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將軍府 結果共8筆

  • 「武淵水火同源」抽菸、野餐 家長目睹氣炸

    宜蘭冬山人氣景點,武淵水火同源,吸引家長帶小孩來放電,不過近期卻有人反應,部分遊客在草皮上抽菸喝酒,或是野餐吃東西,破壞園區環境,觀光所表示,飲食目前沒有罰則,不過違規抽菸,民眾可以拍照檢舉,而花蓮新景點將軍府,開幕第一天,則是出現交通亂象,民眾抱怨停車位不夠,路牌標示不清楚,文化局回應,都會進行改善。
    2024/04/02 12:59
  • 美崙溪畔最美風景 花蓮逾80年日式將軍府展開修復

    花蓮縣美崙溪畔日式宿舍群保留日治時期軍舍社區,8棟官舍約有逾80年歷史,具文資身分,由當地里民共同維護,近年獲中央經費補助,今天啟動修復工程,預計111年3月完工開放。
    2020/08/13 17:34
  • 花蓮將軍府修復有經費 將重現往日風華

    花蓮縣知名景點將軍府與周邊7棟歷史建物為日治時期所建,年久失修,歷史建築保存岌岌可危。立委蕭美琴爭取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計畫補助1億4700萬元,「將軍府」將重現往日風華。
    2017/12/05 11:41
  • 玻璃工藝「薩摩切子」 鹿兒島珍傳藝術

    「薩摩切子」是鹿兒島的特產,精細圖騰,搭配亮麗色澤,正是它的魅力所在,獨特的色彩玻璃染色法,不但是古代 熱門的貿易商品,也是「篤姬」嫁到幕府將軍府的嫁妝,「發現鹿兒島」系列報導,今天就來看看 這個精緻的玻璃工藝。
    2014/10/09 22:22
  • 薔蜜秋颱/不敵薔蜜! 日將軍府屋頂被掀開

    薔蜜颱風挾帶的風勢、雨勢強勁,被當地列為古蹟的日式老屋宿舍,被摧毀的殘破不堪,其中超過70年歷史的日據時代將軍府,一直爭取不到經費修繕,結果不敵颱風,屋頂整片被掀開。
    2008/09/28 18:36
  • 【一步一腳印】回首來時路!三重一村搶救眷村文化〈上〉

    這裡是空軍三重一村,也是淡水河畔水最後的眷村之一,為了配合都市計畫,村子要改建成公園,今年6月村子59戶,要全部搬遷到板橋的建華新村,跟著村長腳部走進眷村裡,最近村子裡的老人家一看到村長,談的都是這樣的話題。 村民:「那裡一棟要7、8百萬,7、8百萬我不要,上下樓梯不方便,這裡有菜市場買菜方便。」記者:「那裡也有啊。」村民:「唉,不要搬啦!」 這是嫁到這裡50年的台灣媳婦,融入眷村生活超過半個世紀,捨不得搬遷的心聲,更別說,在這裡住了快60年的湖南老將軍。空軍三重一村村民宋楚雲:「我們在這裡篳路襤褸,最痛苦的地方,我們改建成這個樣子,很多的計程車司機,從那裡過去有的時候,跑進這裡來都會說,三重市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地方!」 朱伯伯是前任村長,民國38年,他跟國民黨撤退來台灣,也在這裡落地生根,談到村子的改變他很驕傲,並不是因為村子環境好,而驕傲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他保留每一位村民為村子奉獻的單據。 村民蕭奶奶:「這都是我們眷村的成績。」朱楚雲:「眷村不是那麼自私自利,我們還是捍衛國家,是為整個社會。」 空軍三重一村被稱為眷村的豪宅區,休閒空間和住宅區各佔一半,環境清幽舒適,這裡的老人家都很長壽,除了豪宅區的名號還有長壽村美名,造就眷村的豪宅區,另外一個原因是這裡的將軍特別多,因此有不少樓房和院子,就在將軍府裡,還保有從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防空洞。
    2006/04/16 00:20
  • 賊闖將軍府 500萬字畫5萬賤賣

    已故前警備總部副總司令袁子濬中將位於木柵的住處遭竊,大批名貴字畫古董被搜括一空,警方循線抓到竊賊,卻發現竊賊不識貨,將價值超過百萬元字畫整批賤賣5萬元,只追回部分失物。
    2004/10/07 12:23
  • 〈獨家〉小黑靈堂設在中影文化城將軍府

    柯受良小黑的遺體,今天晚上7點50分送回台灣,小黑電影圈的好友在昨天深夜成立治喪委員會,和家屬商量後,決定把小黑靈堂設置在中影文化城,供外界悼念,這也是中影文化城成立28年來,第一次提供藝人設置靈堂。
    2003/12/15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