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塔斯馬尼亞島 結果共9筆

  • 澳洲南部「鯨魚百慕達」 近250隻擱淺.僅35倖存

    澳洲南部塔斯馬尼亞島附近,最近似乎成了鯨魚的百慕達三角洲。就在本週的前3天,14隻抹香鯨擱淺在國王島、230隻領航鯨擱淺在麥格理淺水港附近,倖存的只有數十隻。兩年來類似地點重複發生鯨魚擱淺,謎團仍無法解開。人類造成氣候變遷,會讓鯨魚遷徙更頻繁,而海中船隻的聲納干擾、各種汙染物,都會影響鯨魚健康及其正常的判斷與導航功能。鯨魚大量消失,可怕的後果是會造成全球的缺氧危機。
    2022/09/22 19:55
  • 澳洲「聖誕島」季節奇觀! 五千萬隻紅蟹大遷徙

    南半球的澳洲,即將進入夏天,塔斯馬尼亞島卻罕見下起大雪。另外澳洲西部的聖誕島,再度出現季節奇觀,多達五千萬隻紅蟹,為了交配產卵,展開大遷徙。當局還特別搭建「螃蟹橋」,讓紅蟹能夠順利遷徙。
    2021/11/19 18:47
  • 澳洲海岸470隻領頭鯨擱淺 半數已死亡

    澳洲塔斯馬尼亞島的海岸邊,發現有大量領航鯨擱淺,數量高達470隻,不過半數鯨魚已經死亡。野生動物學家展開救援行動,將受困鯨魚綁在船隻旁,然後行駛到深海釋放,目前至少有25隻獲救。全世界大象數量最多的非洲國家波札那,最近也出現一樁動物懸案,300多隻大象集體暴斃;起先以為是盜獵者下毒獵殺,但調查後發現,原來高溫氣候,造成當地水源滋生大量有毒的「藍綠藻細菌」,象群在飲用後死亡。
    2020/09/23 19:55
  • 查某人的逆襲 殘暴逼真惹議 水都拿大獎

    「女性逆襲」的電影有很多,但大多數仍是男性導演的視角出發,不過,曾以驚悚片《鬼敲門》一鳴驚人的澳洲女導演珍妮佛·肯特,推出最新力作,就以女性立場,來闡述與反思復仇的快感、罪惡與意義何在。故事描述在19世紀,英國殖民的塔斯馬尼亞島上,少婦克萊兒遭到英國軍官剝削、施虐,甚至失去丈夫和兒子,滿心仇恨與創傷的她,憤而追殺人間惡魔。在復仇旅程中,她與一位原住民響導同行,對他從不信任到相伴相依,深入淺出控訴暴力以及對女性和異族的欺壓,也透露加害者與受害者的界線,脆弱而模糊,而人到底能否在黑暗深淵中,拾回人性的光輝面。
    2019/09/13 20:00
  • 澳洲最南塔斯馬尼亞島 陸客最愛景點

    澳洲最南邊的島嶼塔斯馬尼亞島,原本是座農業小島,也是澳洲失業率最高的地方,不過這裡的原始自然美景,吸引許多不愛血拚的陸客來訪,結果短短幾年就搖身一變,成為澳洲觀光業成長最快的地方。
    2016/03/07 10:26
  • 澳洲塔斯馬尼亞野火 遠古森林遭燒毀

    澳洲塔斯馬尼亞島森林大火越來越嚴重,一座列入世界遺產遠古森林也受到波及,火勢到現在還無法控制。
    2016/02/01 07:05
  • 【FOCUS新聞】​「有這種東西」?! 你想不到的收藏都有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的畢爾包,曾經是一座破敗、老舊的工業城,海明威曾用又髒又臭來形容畢爾包,但畢爾包現在卻被改造成國際文化重鎮,原因就出在1997年開幕的古根漢博物館。而在澳洲南端塔斯馬尼亞島也發生類似的情況,這座原本以農礦業為主的島,也因為一座博物館,而成為熱門藝術景點,最妙的就是,這座博物館展示的藝術品十分另類搞怪,有的展間甚至要閉氣,停止呼吸才能逛得下去
    2015/01/26 22:14
  • 南澳大火!燬2萬公頃 傳百人失蹤

    澳洲遭逢熱浪,森林大火一發不可收拾,延燒5個省份,其中以塔斯馬尼亞島最慘重,堪稱80年來最嚴重森林大火,焚毀面積高達2萬公頃,一度有上百人失蹤,所幸大部分已經找到;澳洲總理吉拉德視察災區時表示,火勢恐將往人口較多的新南威爾斯省蔓延,持續發布大火警報。
    2013/01/07 17:53
  • 澳南森林大火 百屋毀數千人逃

    澳洲南部塔斯馬尼亞島受到熱浪襲擊,又遭逢野火肆虐,在高溫和風勢助長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造成上百棟房屋燒毀、數千人緊急撤離,就連警察局和學校都難逃祝融,當地警方估計這場火還要持續2到3天,才能慢慢受到控制,昔日的渡假勝地,如今成了名符其實的「火燒島」。
    2013/01/06 17: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