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國家考場 結果共20筆

  • 舒緩考生情緒 國家考場新設國考藝文走廊

    考選部今天說,為提升國家考場附加價值,營造友善應試環境,將國家考場3樓的陪考人休息區整修成「國考藝文走廊」,可作為考試期間減壓及舒緩情緒的空間,約60坪、可容納30人參觀。
    2022/07/18 17:19
  • 國考試場新增防疫規範 若違反將扣分或扣考

    為落實防疫,維護應試環境安全,考試院會今天修正試場規則,增訂傳染病防疫規範,以維護國家考試安全及應考人、試務人員健康;條文增訂應考人若違反防疫措施時,依情節輕重予以扣分或扣考。
    2021/08/12 13:54
  • Uber駕駛考計程車執業登記證 為證明制度過時

    交通部協助Uber駕駛開多元化計程車,合法營業,協調增加計程車執業登記證考試場次,首場今天在國家考場舉行。有Uber駕駛說,考過不會去開多元化計程車,只是要證明制度過時。
    2019/06/18 17:18
  • 增辦計程車執業登記考試 首場估數百Uber駕駛

    交通部協助Uber駕駛合法營業,鼓勵轉開多元化計程車,並與警察機關協調增辦計程車駕駛人執業登記證考試,第一場今天在國家考場舉行,公路總局推估有Uber駕駛超過400人參加。
    2019/06/18 11:17
  • 砰!半夜騎車疑貪快 男闖紅燈又逆向衝

    14日晚間11點多,台北市辛亥路與木柵路口發生一起車禍,肇事駕駛疑似貪快,經過十字路口時,闖紅燈又逆向,發生擦撞;附近居民說,這十字路口車禍不少,地面雖然畫上待轉格,卻沒硬性規定兩段式左轉,交工處回應,這裡是通往世新大學與國家考場的必經之路,但只有兩線道,因此沒有強制規定,一定要待轉。
    2019/05/30 19:55
  • 考選部:第二次專技醫師考試 預定31日放榜

    考選部表示,107年第二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醫師考試分階段考試(第二階段考試)預定31日上午10時在考選部國家考場公告欄榜示,應考人可於考選部全球資訊網站查榜。
    2018/07/30 11:31
  • 快訊/國家考試變革! 考場6到9月間須開冷氣

    最新消息,考選部宣布從今年開始,所有國家考試只要在6月到9月舉行,考場必須全部開放冷氣,提供應考人更好的應試環境。
    2017/01/12 20:41
  • 怕「Apple Watch」幫作弊 國考禁入考場

    國家考試新規定!穿戴型裝置越來越盛行,例如Apple Watch,還沒上市就引發話題,因為越來越普及,考選部擔心會成為作弊的有力工具,未來禁止所有穿戴裝置入考場,而教育部方面,目前因為還沒到考試階段,升學考試部分,目前還沒把穿戴裝置的相關規定擬訂出來。但我們實際找科技達人測試,發現如果真的要用智慧手錶來作弊,動作會大到引人注目,其實難度相當高
    2015/04/20 19:16
  • 〈獨家〉福利縮半數缺考! 台電率取率5.7%新高

    今天國家考場展開國營事業招考,不過從第一節考試開始,不少考生就發現身邊空位很多,到了最後一堂第三節,更是少了快一半,經過統計發現,今年到考率是歷年最低,相對讓錄取率創下史上最高紀錄,達5.7%,幾乎是98年最低錄取率的2倍,主要是因為這幾年國營事業形象下滑,而過去光是績效獎金達2.6個月的台電,現在也因為往下調,只剩1.2個月,但對於今年考生來說,卻覺得相當幸運。
    2013/11/17 19:40
  • 拖試委下水! 立委盯業務少派車多

    立委遭爆濫用公務車爭議後,有立法委員盯上考試院18名考試委員,說試委是全國最「涼」單位,質疑試委業務量少,既不必下鄉考察,每星期又只開一次院會,但卻能領高薪,人人享有專屬配車福利,對此試委表示無奈,說他們不只要管公務人員升等考評,國考入闈期間為了關心最新動態,必要時還得睡在國家考場裡,上班期間經常得外出開會,業務量其實相當龐大。
    2012/11/07 19:51
  • 小抄襯衣、作弊尺 古今專研旁門左道

    這起作弊事件,讓人聯想到一些電影情節,像是把四書五經寫在衣服裡,或是把小抄塞在屁股下,現實生活裡作弊手法也是五花八門,國家考場沒收過精雕細琢的小抄尺,還有掌上型接收器,簡單說,隨著科技進步,作弊也日新月異,胸中沒墨水,大費周章往旁門左道鑽,讓人好氣又好笑。
    2011/07/22 18:49
  • 〈獨家〉陸團旅台發燒 5萬導遊考生創新高

    兩岸往來旅遊特「ㄏㄤ」,對華語導遊的需求增多,今年報考導遊、領隊國家考試的人,也跟著一窩蜂,創下7年來新高點,5萬5考生人數,比去年足足多出1萬2千多人,到考率高達8成5;國家考場93間試場,幾乎座無虛席,更特別的是,有坐輪椅的身障考生也來挑戰,希望能一圓導遊夢。
    2010/03/21 17:44
  • 政策大轉彎 考選部准35波醫國考

    波蘭籍畢業的醫學生,到底能不能參加國家考試?考選部在這個月9日本來做出決議,說是今年取得波蘭大學醫學學醫,未曾報考者,不准參加19日的牙醫師和8月1日的醫師國考,但在波醫家長向監查院和考選部陳情後,政策大轉彎,考選部又同意他們報考,並且在16日已經寄發出牙醫師和醫師國考的准考證共35張,這政策的逆轉,讓台灣的醫學生很不滿,決定20日要到國家考場抗議。
    2009/07/18 13:02
  • 暗巷猥褻女性 政大襲胸狼落網!

    讓政大女學生聞之色變的襲胸之狼,終於落網!嫌犯躲在政大女生宿舍附近連續多次猥褻女性,卻總是逃之夭夭,直到9日凌晨6點,嫌犯轉移陣地在國家考場對女性考生伸出狼爪,終於落入法網;由於這名襲胸之狼出沒在大學校園周邊,警方估計受害女性難以計數,也呼籲被害人站出來勇敢指認。
    2009/03/09 17:55
  • 〈獨家〉計算機也分貴賤? 國家特考限機種

    經濟不景氣,不少民眾會報考公務人員,或考取相關證照,增加就業機會!不過可要注意,因為從今年6月開始,國家考試對於考試用的計算機,有相當嚴格的規定,除了公佈的51種品牌型號外,其他的通通不准帶進考場,今天就有一場記帳士特考,有考生沒遵守規定,差點沒辦法參加考試。
    2008/12/06 19:35
  • 〈獨家〉考場摔傷沒死不賠? 受傷考生痛批

    台中一位女性民眾,參加國家技能檢定考試,在考場跌倒手腳摔傷,花了4萬多元醫藥費,她向主辦考試的學校申請保險理賠,校方卻告知,沒有達到殘障或死亡標準就不理賠,受傷考生非常不滿,痛批國家考試對考生的保險不夠完善。
    2008/08/25 19:22
  • 坐錯位監考員沒發現 考生成績零

    考生跑錯考場時有所聞,不過這回不只考生糊塗,連監考員都很大意;一名謝姓考生參加去年12月不動產經紀人資格國家考試,結果坐到相差1千號的位置,放榜當然沒分數,結果申訴查證,還好扣分後還是敗部復活,不過監考員因為太疏忽,被考選會懲處永不錄用。
    2008/03/31 12:39
  • 陸客來台觀光利多 5萬人考導遊執照

    政府即將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旅遊業開始磨刀霍霍,準備搶攻這塊大餅,今明兩天在國家考場舉辦導遊、領隊考試,吸引5萬1千多人報考,尤其報考「華語導遊」的人數,將近2萬人,比往年多了5倍。
    2007/03/17 12:17
  • 藥師特考驚傳舞弊! 26人涉案

    國家考試再度爆發重大舞弊案!高雄市地檢署指揮電信警察隊,在台北木柵考選部舉辦的藥師特考考場,抓到26名考生涉嫌舞弊,警方上午10點將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
    2004/07/25 06:52
  • 藥師特考傳舞弊 26人遭約談

    國家考試再度爆發重大舞弊案!高雄地檢署今天(24日)指揮電信警察隊,在考選部舉辦的藥師特考考場,抓到18名考生和8名槍手涉嫌舞弊,全案跨大偵辦中。
    2004/07/24 2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