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公務員懲戒法 結果共15筆

  • 路邊熱吻女軍官!特勤少將謝靜華遭停職 移送監察院審查

    國安局少將謝靜華日前酒後吻女,遭記兩大過、列優先汰除人員。針對後續進度,國安局今天受訪表示,人評會近日召開會議,認為謝員涉違公務員服務法,構成公務員懲戒法所定應受懲戒情事,決議停職。
    2024/03/15 19:07
  • 損法官形象! 石木欽懲戒案二審改判撤職

    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前委員長石木欽,和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不當飲宴,還用妻兒名義買進翁茂鍾的公司股票,遭監察院彈劾,懲戒法院職務法庭,一審判石木欽罰俸一年約360萬,石木欽和監察院都不服提上訴,二審改重判撤職,並停止任用公務員1年,全案確定。
    2022/09/02 22:23
  • 涉與富商不當往來!石木欽判罰俸1年 大事記一次看

    前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石木欽被控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遭監察院彈劾並移送懲戒法院職務法庭審理。懲戒法院今天判決石木欽罰俸1年,超過新台幣200萬元。
    2021/12/24 10:57
  • 引發玉山森林大火遭起訴 NCC:喬建中停職處分

    NCC前專門委員喬建中等5人日前因登山造成玉山森林大火,南投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起訴喬建中等5人。NCC表示,依照公務員懲戒法第5條,予以喬建中停職處分。
    2021/08/25 13:34
  • 普悠瑪出軌被判休職 台鐵前副處長提再審遭駁

    台鐵普悠瑪列車民國107年出軌翻覆意外,公務員懲戒委員會(現懲戒法庭)今年6月間判決機務處前副處長柳燦煌休職6月。柳燦煌不服,提起再審。懲戒法院判決駁回。
    2020/09/20 15:02
  • 快訊/丁允恭捲桃色糾紛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最新消息,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的桃色風暴,現在監察委員申請自動調查!監委紀惠容、王美玉指出,丁允恭身為高階政務官卻行為不檢,已經損害公務人員和政府機關形象,有沒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公務員懲戒法等相關規定,申請自動調查。
    2020/09/11 18:05
  • 收賄79次共2300萬 最貪女檢陳玉珍遭撤職卻追不回

    前台灣高檢署檢察官陳玉珍,被查出涉嫌包庇電玩業者外,還從中索賄79次,共計2300萬元,因此被譽為是「史上最貪女檢」。年初她因貪污罪遭判刑12年定讞,行政責任部分,司法院職務法庭15日作出判決,撤銷並停止任用5年。只是陳玉珍的犯行,屬於《法官法》修法前的舊法,無法用新法追回她的退職金。
    2019/07/16 07:53
  • 「高級外省人」郭冠英聲請釋憲 大法官不受理 

    新聞局駐多倫多新聞組前組長郭冠英,因發表自稱高級外人省人、罵台巴子等辱台言論,8年前被免職。郭冠英以公懲會的議決書、公務員懲戒法規定違憲,聲請釋憲。大法官認為,郭被撤職合法,沒有違憲,今(17)日議決不受理。
    2017/03/17 19:09
  • 【快評】公懲法有縫隙 讓出事公務員鑽漏洞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陳鴻斌退休案,引發該以法官或司法事務官身分退休爭議,原因是公務員懲戒法有漏洞,必須儘速修法,否則今後出事的公務員都鑽法律漏洞,趕辦退休保住退休金,懲戒形同虛設。
    2016/12/16 16:12
  • 公務員懲戒新制實施 處罰爛公務員多三把刀

    《公務員懲戒法》修法今(2)日實施,懲戒爛公務員多了三把刀!公懲會合議庭將可對失職公務員判處免職,終身不得再任公務員;以及剝奪、減少退休(職、伍)金,最多可追回所有退休金;三是可處罰款,最多罰100萬元。
    2016/05/02 19:50
  • 快訊/台南市議會決議 促政院將賴清德停職

    台南市議會總質詢自由發言的最後一天,市長賴清德與一級主管仍然沒有出席,國民黨的市議員王家貞認為,市長不進議會,讓今年度的墊付款無法審議,嚴重影響市政,往年9月審查下一年度的總預算提案,恐怕也會窒礙難行,因此由她提案,大會決議依照監察法第14條提出急速救濟,請行政院依照「公務員懲戒法」第5條,停止賴清德的職務,並派代表出任市長。
    2015/08/06 13:10
  • 收回扣3000萬 監院彈劾李朝卿

    馬英九王金平的九月政爭還在上演中,但就在10日,監察院也過彈劾南投縣長李朝卿一案!監察院認為李朝卿利用風災修復工程向廠商收取1成回扣,還大擔地用茶葉罐、水果禮盒裝現金,放在縣長辦公室,另外還投資2家公司,持股都超過10%,違反公務員懲戒法,將他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最重將撤除他的縣長職務。
    2013/09/11 12:26
  • 貪汙!李朝卿:曾參殺人 有證據才一槍斃命

    李朝卿涉貪起訴交保,內政部駁回復職申請,李朝卿到底有沒有貪污?他今天公開說沒有,檢警在縣長室搜出茶葉罐內30萬現金,再查出千萬疑似賄款,李朝卿否認,並指那是有人亂栽贓,針對風災神木村道路豆腐渣工程,縣府則拉出公共工程委員會背書說抽驗合格,更重要是縣長復職申請,李朝卿還請人把地方制度法、公務員懲戒法做出兩大張看板,強調地方制度法位階高於公懲法,不能因此不讓他復職,針對檢方認定他大小通吃、敗壞官箴,他說這根本就是曾參殺人,要找到證據才能讓他一槍斃命。
    2013/04/03 09:40
  • 李朝卿復職案逆轉! 內政部:續停職

    涉貪交保的南投縣長李朝卿,復職案晚間出現大逆轉!原本內政部說復職依法有據,不過現在依公務員懲戒法,以情節重大,將涉貪百件工程的李朝卿送監院調查,繼續「停職」,根據瞭解,馬總統今天在5人小組會就為此傷透腦筋,為回應社會期待,政院搬法條「防堵涉貪同志」復職回鍋。
    2013/04/01 20:00
  • 〈獨家〉假考察真旅遊 鄺麗貞遭記過兩次

    去年颱風天,台東縣長鄺麗貞出國考察惹非議,因為考察計畫和預算編列嚴重脫節,還支用出國差旅費等,被監察院彈劾,昨天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討論後,認同監察院的彈劾,認為鄺麗貞違反公務員懲戒法,將她記過兩次,對此,鄺麗貞不表意見,只說謝謝。
    2009/08/29 1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