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損法官形象! 石木欽懲戒案二審改判撤職

記者 黃建國 / 攝影 簡育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2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2 22:23

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前委員長石木欽,和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不當飲宴,還用妻兒名義買進翁茂鍾的公司股票,遭監察院彈劾,懲戒法院職務法庭,一審判石木欽罰俸一年約360萬,石木欽和監察院都不服提上訴,二審改重判撤職,並停止任用公務員1年,全案確定。

圖/TVBS

 
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的27本筆記本,揭發司法界醜聞,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遭檢舉長期和翁茂鍾不當往來,移送懲戒法院,二審判決大逆轉。

懲戒法院書記官長林玉苹:「已損害法官職務尊嚴,及人民對於法官的職務信任,合議庭認為,被付懲戒人已不適任法官,故改判被付懲戒人撤職,並停止任用一年。」

石木欽被指控,擔任最高法院法官以及高等法院院長任內,和官司纏身的翁茂鍾密集往來,提供法律意見,多次接受飲宴、球敘,甚至用妻兒名義向翁茂鍾買股票,獲利上千萬,懲戒法院認定石木欽有違失,一審判罰俸一年約360萬,遭質疑罰錢了事,監察院石木欽都不服提上訴,二審改重判撤職,停止公務員任用一年全案確定,未來也不能擔任律師,但對於已經退休的石木欽,影響似乎有限。

 
圖/TVBS

民間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他可以帶廠商、帶當事人,直奔最高法院承審庭長辦公室等等,這樣的行為不嚴重嗎,為什麼是判撤職,停止公務員任用一年,因為在法官法裡面,它的規定最嚴重的是免除法官職務,不得再擔任公務員。」

圖/TVBS

表面上二審判更重,但由於石木欽的違失行為,在實施新法官法之前,因此適用舊法,並沒有明文規定須剝奪退休金,石木欽每個月是否還能照領18萬到終老,司法院還要再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石木欽#懲戒#公務員#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1436

0.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