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亞種 結果共26筆

  • 不會腦震盪的鳥 稀有保育類大赤啄木現蹤武陵農場

    台灣特有亞種大赤啄木鳥為珍貴稀有二級保育啄木鳥在台中武陵農場現蹤,因森林棲地多受人為干擾,數量稀少,雄鳥頂著一頭招牌亮眼朱紅色,是賞鳥迷心中最想邂逅奇特鳥種之一。
    2023/08/18 10:17
  • 傳染力更強!BF.7攻入台灣 羅一鈞:國內檢出3例 來自這3國

    近日中國大陸內蒙古、廣東、山東等城鎮,陸續檢出有BF.7新變異株的案例,防疫專家曾指出,BF.7不僅傳染力更強、蔓延速度也更快,極有可能造成大面積擴散,世界衛生組織(WHO)更警示恐怕將會成為全球主流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指出,目前國內已經在8月至9月間,檢出了3例的BF.7境外移入,分別來自荷蘭、法國、美國,不過後續並未發現有引起本土個案。
    2022/10/12 17:30
  • BA.5成美病毒主流!「次世代疫苗」最快10月開打

    美國白宮新冠應變小組,12日召開線上會議,針對近期BA.5疫情上升的問題,向民眾提出警告和呼籲,不能掉以輕心,因為過去七天美國的確診數,BA.5和BA.4佔比相加超過八成,是美國當前的主要病毒株。目前醫界對這兩款Omicron亞種變異株的了解有限,只知道它們傳染速度強,而且能躲避人體免疫系統!白宮專家呼籲,50歲以上民眾如果符合資格,趕快去接種追加劑;而現在藥廠針對變種病毒研發的次世代疫苗,美國最快可能在今年10月開打。
    2022/07/13 19:54
  • 疫情再起!BA.5肆虐全美65%確診 白宮推第四劑加強針:次世代疫苗

    美國疫情再度興起!白宮疫苗團隊表示,Omicron最新亞種BA.5,成為美國的流行株,造成全美65%確診,目前雖然沒有出現重症,但WHO表示疫情緊急狀況還沒過,白宮要推第四劑加強針,使用次世代疫苗。
    2022/07/13 14:25
  • 傳染力更強、韓國O亞種BA.2.12.1 一週增6例

    韓國先是在這個月3日發現首例Omicron亞變種「BA.2.12.1」確診案例,為境外移入,患者是一名50多歲婦人,自美國入境韓國前已打3劑疫苗,當時研究便顯示「BA.2.12.1」比BA.2更具傳染力。不料才經過一週的時間,韓國累計確診「BA.2.12.1」來到6例,而除了新變異株的傳入外,由於韓國鬆綁防疫措施,近日又引發新冠可能再次反撲的隱憂。
    2022/05/11 13:19
  • 美國染疫死亡破百萬人 最新病毒變種威脅日增

    根據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彙整數據,美國的COVID-19病故人數今天累計破100萬例,全美現又遇到Omicron亞種BA.2的亞種,使得全美疫情又悄悄出現升溫趨勢。
    2022/05/05 17:11
  • 【今日熱搜】XE病毒/木村拓哉/台灣祭/鄭宗哲/袁嘉敏/玄天上帝

    今(3)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XE病毒」。目前全台群體免疫力只剩6成,有300萬人的疫苗保護力已經失效,偏偏這時候Omicron變種病毒又突變出新的變種病毒,2支亞種BA.1跟BA.2融合出傳染力更強的XE病毒,而且國內已經有一名女子確診。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6則新聞。
    2022/04/03 11:58
  • Omicron「新變種XE病毒」侵台 傳播力強「1入境女」染

    目前全台群體免疫力只剩6成,有300萬人的疫苗保護力已經失效,偏偏這時候Omicron又突變出新的變種病毒,2支亞種BA.1跟BA.2融合出傳染力更強的XE病毒,而且國內已經有一名女子確診,雖然她是被列在境外移入,但還是讓人擔心社區風險又往上拉高。
    2022/04/02 20:58
  • BA.2變種發威疫情反彈 羅一鈞揭「重症、致死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宣布本土再暴增104例確診個案,為今年以來單日新高,看得出這波以BA.2亞種為主的Omicron變種傳播力極高。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指出,新增45例境外移入為Omicron的病例,雖仍以東南亞為主,但也有自澳洲、美國或歐洲進來的案例數,和國際間一樣因BA.2引起疫情再次反彈。但他也強調這波以無症狀、輕症較高,占99.76%。
    2022/04/01 14:42
  • 工地撿到「蒂芬尼綠」夢幻鳥蛋 內行曝疑是台灣特有種

    「好像魔幻巧克力!」你有看過擁有超夢幻顏色的鳥蛋嗎?一名從事水電工作的民眾日前在工地撿到「蒂芬尼綠色」的鳥蛋,少見的顏色讓他好奇究竟是什麼品種的鳥類,PO網詢問後隨即吸引許多內行網友留言解答,事後他也決定自製孵蛋器,好好將其養育長大。
    2021/05/11 15:17
  • 傳拜登向艾爾段預告 將認定亞美尼亞種族滅絕

    據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通話時告知,他打算承認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亞美尼亞大屠殺為「種族滅絕」,艾爾段表達反對。兩位總統在電話中都沉著冷靜。
    2021/04/24 09:23
  • 按摩表面聽古典樂 馬來西亞種出「平價版」日種哈密瓜

    日本的高級網紋哈密瓜價格昂貴,不是人人吃得起,現在馬來西亞有農民種出「平價版」,一顆售價40美元,折合台幣1200元,比日本進口的便宜了三分之二,馬來西亞農民引進日本哈密瓜的種子,模擬日本的生長條件,特別用軟布按摩哈密瓜表面,同時在溫室播放古典樂刺激生長,前後試驗了十多年才種植成功。
    2021/04/21 15:12
  • 按摩加聽古典樂 熱帶馬來西亞種出日本麝香蜜瓜

    日本北海道的麝香蜜瓜,被譽為全球最昂貴的水果之一,馬來西亞有三位農民花了10年時間,嘗試了10多個品種的日本蜜瓜,才終於找到了這種能在馬來西亞熱帶地區種植的品種,為了讓它們好好生長,甚至給蜜瓜聽古典樂和按摩,一顆可以賣到台幣1100多元。
    2021/04/20 16:39
  • 台灣「山中小萌獸」戰力爆表 網融化瘋喊:想養!

    台灣的山上居然有這麼可愛的小傢伙!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近日在臉書介紹台灣的特有亞種「黃喉貂」,身上有著黑、白、黃相間的毛色,還有1雙圓滾滾的大眼睛,外型讓網友看了都融化,直呼「卡哇伊」、「太可愛了吧」!
    2019/10/12 16:30
  • 墾丁驚見「梅花鹿」逛大街!看到主人嚇傻:是他!

    台灣特有亞種梅花鹿曾被列入保育類動物,但近年來復育野放的計畫成功,數量持續上升,因此被移出保育名單,不過,就算梅花鹿數量再怎麼多,還是有許多人沒有親眼見過。近日就有一位網友分享,他在墾丁大街上目睹一隻活生生的梅花鹿在散步,而牽著牠的半裸男子更是當地的知名人物。
    2019/06/02 10:08
  • 拯救瀕危物種 科學家培育北非白犀牛DNA胚胎

    世界上最後一頭雄性北非白犀牛蘇丹(Sudan)過世數個月後,科學家今天表示,已培養出嵌入北非白犀牛DNA的胚胎,盼能讓這種白犀牛亞種躲過絕種命運。
    2018/07/05 10:40
  • 獵殺長頸鹿還上網炫耀 女子不甘挨批出面反駁

    美國肯塔基州女子塔利在南非獵殺一隻黑色長頸鹿,並將她與「戰利品」的合照上傳網路,引發大批網友撻伐。不過塔利反駁說,這隻長頸鹿是南非亞種,不僅不罕見,數量還在增加。
    2018/07/03 12:00
  • 厄瓜多復育象龜 要讓滅絕的亞種活回來

    厄瓜多國家公園表示,DNA研究顯示,過去10年間發現的標本,基因組成類似加拉巴戈斯群島(Galapagos)巨型陸龜的一個亞種,未來將透過人工繁殖以復育這種據悉已滅絕150年的巨龜。
    2017/09/14 17:41
  • 奧斯塔彭科爆冷擒哈勒普  法網女單封后

    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今天出爐,拉脫維亞女將奧斯塔彭科經3盤拚戰,爆冷後來居上以2比1的盤數力擒羅馬尼亞種子對手哈勒普,奪下女單后冠。
    2017/06/11 09:29
  • 滅絕倒數生態悲歌 豹失去95%棲息地

    一項最新研究指出,豹已失去非洲、亞洲和中東地區95%的棲地,3個亞洲亞種也正面臨滅絕的危機,動物瀕臨絕種,除了全球暖化、人為汙染環境外,還有就是盜獵者為了美麗的皮毛而殘殺,一群保育人士不顧危險,追蹤盜獵者甚至危及自身安全。
    2016/05/10 20:26
  • 血統不純!黑熊雙胞胎 復育變觀賞熊

    貓熊終於復育成功,再看看台灣稀有的保育類動物「台灣黑熊」,復育就沒這麼順利!特生中心4年前首度公開復育成功的一對小黑熊 「八百」和「五百」,當時小兄弟黑熊打鬧模樣也是超級卡哇伊,只不過今年1月卻被放置六福村供人觀賞,不再復育,原來這對復育的黑熊,DNA驗出不是「台灣特有亞種」,血統不純,所以命運變成觀賞熊,特生中心也表示,為了避免遺憾再度發生,現在所有復育的黑熊都要經過DNA檢驗,目前有一對積極復育中,渴望能有好消息!
    2013/08/14 18:00
  • 珍貴物種消失 象龜「寂寞喬治」死亡

    地球上又有珍貴物種消失,屬於加拉巴戈斯象龜,平塔島亞種的「寂寞喬治」過世,照顧牠的厄瓜多動物園已經開始驗屍,來查明死亡原因,事實上,科學家從1993年開始,就讓寂寞喬治和同種母龜同居,要幫牠繁衍後代,可惜都不成功,現在這種象龜正式宣告絕種。
    2012/06/25 17:09
  • 【發現台灣味】白布帆軟枝楊桃 李昂屈服的好味道

    每年10月下旬以後,白布帆果農陳振和陳兆謙父子,天天起早進果園,楊桃可以採收了。 楊桃果農陳振和:「這個透明的,就可以採了,這種楊桃最好吃,就是這個時候,一直到元旦那時候,最好吃。」 因為採取有機耕作,要拆開一個一個防蟲子叮咬的紙袋以後,才能看到滿園星星的風光。陳振和:「很久沒有噴農藥,所以甚麼蟲都出來了。」記者:「手又拿一隻蟲,你們不怕嗎?」陳振和:「不會啦,哇,這蟲挺有活力的,又爬起來了。」 蟲子趕著來大快朵頤的果子卻是一片碧綠,跟我們印象中楊桃成熟,金黃透紅的顏色,很不一樣。陳振和:「一般就看顏色,這個那麼漂亮,那麼紅,我要買這個,其實吃起來10個人有8個,要吃這個以前的軟枝的。」 紅的,是現在市面上常見的馬來西亞種,相對的,這就是今天的主角台灣原生種,軟枝楊桃。陳兆謙:「它的特點就是肉厚,然後汁多,又甜,這個汁啊,都會像水龍頭一樣。」 陳兆謙說,這可是台灣最本土的楊桃味道,加上陳家父子多年經驗,這棵樹,那棵樹的嫁接,白布帆軟枝楊桃的柔細多汁,又比它的祖先們更上一層樓。陳兆謙:「這是新鮮又好吃,這邊哪,吃楊桃一定要從頭吃到尾,然後越吃越甜。」 本以為是還沒成熟的楊桃,不用抹鹽,不用醃成蜜餞,不用加工成,甜甜鹹鹹的楊桃汁,就有這樣讓人一口接一口,意猶未盡的魅力,這種現採現吃的楊桃「驚艷」吸引了幾位美食作家,每年固定來報到。作家李昂:「哎喲,那個好大,這個就熟了,這粒比較好開啦,喔,很漂亮啊。」 陳兆謙:「整個果粒來講,今年品質算是不錯的,它整個色澤相當均勻,而且我們楊桃絕對有綠邊!」李昂:「我要買的可不可以自己摘?」陳兆謙:「可以啊。」 徐仲是其中對本土食材特有研究的一位。作家徐仲:「在這邊是算一個啞口嘛,海風進來以後,剛好到這邊啞口回流,正好滾回來第一個站,就是在我們這邊。」 這聊到的是軟枝楊桃,特別就在白布帆種得好,還因為這裡有自然環境上的獨特因素,其實並不適合種楊桃的地方,客家鄉親們卻就是把劣勢化為優勢,在這一邊大安溪一邊中央山脈的狹長地帶,種出甘美果實。 陳兆謙:「因為它是一個距離北回歸線最近的一個地方,基本上楊桃它比較適合南部這種水果,如果你越接近北方來講,它的日夜溫差越大,它生長期會越慢,我一直覺得說,當東西越慢成長,慢慢的,它有那種生命力,這樣講比較抽象,其實就是它甜度的累積。」 徐仲:「我個人會比較喜歡這種有點脆感,比較清新,咬下去就好像水就,啵啊,流出來了,那種感覺就實在是,身為一個台灣人,好幸福。」
    2006/11/19 23:01
  • 濁水溪畔驚見大麻園 千株值2億

    南投水里鄉濁水溪旁的一處河灘地,竟然存在著一個大麻園,而且數量多達1千多株,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南投檢警一舉查獲連根剷除,並且發現,毒販採收之後,就在附近住宅裡烘培,全部出售可以賺將近2億元,這些大麻屬於毒性較強的印度亞種,如果流入市面,後果不堪設想。
    2006/10/18 16:33
  • 哈拉猛男續集 美國洛杉磯首映

    電影「哈拉猛男二:歐亞種馬」,日前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盛大首映會,片中男主角「勞伯史奈德」,不僅在片中搞笑,在首映會上也不斷耍寶,現場笑聲不斷,而台灣藝人大炳也首次以這部片進軍好萊塢。
    2005/08/09 1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