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口腔疾病 結果共9筆

  • 喝再多水仍口渴?恐身體出問題 中醫曝5口乾舌燥疾病

    當我們出現口渴的症狀時,說明身體已經開始缺水,口渴就是身體給我們的提示,要求我們馬上補充水分。但是有些人口渴了喝水,喝水後依然口渴。對此有中醫師分享,這樣的症狀,可能是身體出現問題了。當身體缺少某些營養素時,導致口乾舌燥,或是不少疾病也會造成口渴現象,像是鼻過敏、口腔腫瘤或唾液腺發炎等,需要經由醫療確認,較為保險。
    2022/10/21 14:37
  • 有片/矯正、植牙前! 臺大牙醫師:務必先做好「這個治療」否則後果難以想像

    您多久洗一次牙?現在不少人對於洗牙會感到很恐懼,甚至一拖再拖,拖久了之後會形成牙周病,在治療上會更加棘手,其實牙周病的早期症狀不容易發現,會造成牙周組織,長期慢性感染,等到出現症狀就診時,病情已經相當嚴重,牙醫師指出,如果沒有控制好牙周病的情況下,就貿然去做一個矯正的一個治療或植牙治療,都會造成很大的風險。
    2021/12/15 23:07
  • 根管治療後仍有齲齒?醫幫解答 護牙3撇步不可不知

    不少人因為嚴重蛀牙,需要進行被稱為「抽神經」的根管治療。然而根管治療之後,不代表所有牙齒問題就此絕跡。國安牙醫診所副院長李世偉醫師表示,抽過神經的牙齒較為脆弱,會建議製作牙套保護牙齒。裝完牙套後也並非從此不會再蛀牙,仍應繼續維持口腔清潔習慣,預防口腔疾病如齲齒、牙周病等等。
    2021/12/03 16:03
  • 牙周病還是口腔癌?出血頻率高要注意 常見5原因一次看

    牙齦出血常常出現在刷牙的時候,泡沫吐掉便發現小小一口血,不過也有許多民眾在沒刷牙的時候牙齦也在出血,對此萬華賴牙醫診所賴盈叡醫師表示,除了牙齒、口腔疾病,也可能和癌症、用藥等有關,可從細部觀察並改善。
    2021/11/05 10:23
  • 口臭薰天好崩潰!醫警告:恐是「這種癌」的前兆

    口臭不只會影響人際關係,還可能與疾病扯上關係!醫師表示,生活飲食習慣或口腔衛生不良都會造成口臭,值得注意的是,口臭也與疾病相關,其中有達9成是口腔疾病造成,而另外的1成,則可能與胃食道逆流、胃癌、鼻腫瘤等相關。
    2019/04/09 16:23
  • 牙周病患失智機率高1.5倍 女性較男性顯著

    刷牙可以保持健康,預防口腔疾病,現在還可以降低失智風險,根據健保資料庫調查,追蹤10年內牙周病患者,罹患失智的比率約1.13%,比沒有罹患牙周病的患者,高了1.5倍,醫師推測可能是因為發炎物質中的C反應蛋白,容易導致神經退化,進而增加失智風險,資料顯示女性失智的機率也比男性高了不少。
    2016/11/09 11:56
  • 缺牙危機! 心血管疾病風險高7倍

    因為口腔疾病缺牙的人,可能要特別注意了!因為瑞典一份醫學報告更指出,真牙不到10顆,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比有25顆真牙的人高7倍;牙醫師表示,這是因為缺牙的人,通常也容易有牙周病、口腔含菌量較高的關係,因此,要降低口腔問題所引起的心血管疾病風險,不是補好牙齒就行,而是要做好口腔清潔。
    2010/07/29 19:38
  • 科技配方牙膏 阻隔刺激降低牙酸痛

    有敏感牙齒的民眾一定有過這樣的困擾,吃到冷、熱、甜或酸食的時候,會引發敏感性酸痛,卻又不敢看牙醫,長期下來,小心衍生出其他的口腔疾病。
    2009/10/22 10:50
  • 〈獨家〉牙周病引爆糖尿病 吃藥也不癒

    罹患糖尿病多年的藝人石松,因為傷口感染,必須截肢,引發關注。然而根據最新研究顯示,有些民眾會罹患糖尿病,其實是牙周病惹得禍。醫師說,千萬別小看這個口腔疾病,因為它不但會引發心臟病、中風,還會讓孕婦的早產機率增加7倍。
    2005/09/03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