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沈瑞章 結果共40筆

  • 海盜劫持案 監院:行政院處理消極被動

    監察院調查台資阿曼籍漁船遭索馬利亞海盜劫持案,調查報告指出,行政院雖已採取必要作為,但仍顯消極被動,外交部處理方式拘泥於僵化法令適用,應切實檢討改善。
    2017/06/22 14:20
  • 遭海盜挾持輪機長獲救感恩 吃素助人

    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囚禁將近5年的輪機長沈瑞章,有感於在海上兩次大難不死,日前在一貫道道親見證下,決心餘生吃素,並以感恩的心情,捐出自己、幫助別人。
    2017/01/18 15:04
  • 「挾持20多人到船艙...」 沈瑞章憶海盜惡行

    遭索馬利亞海盜囚禁近5年的輪機長沈瑞章,今天首度到校園演說,他受訪談到,海盜分2艘快艇不斷掃射,還有拿火箭筒瞄準,登船後並以槍托毆打船員。
    2016/12/30 14:46
  • 快訊/海盜挾持控政府不理 監院立案調查

    最新消息,台灣漁船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5年,台籍輪機長沈瑞章上個月獲釋,由於他曾拍片控訴台灣政府不管船員死活,監委認為政府可能有行政疏失,因此今天決定立案調查。
    2016/11/03 19:02
  • 5年爆瘦30公斤 沈瑞章健檢「營養不良」

    遭到海盜挾持獲救的輪機長沈瑞章返台後,休養數日到基隆長庚醫院進行健康檢查。結果出爐,大致狀況都還OK,但是因為長期營養不良,暴瘦了30公斤、身高也縮水3公分,而且走路有些許蹣跚,但醫生說,沈瑞璋現在的身型很正常,只要再多調理休養,就能再次健步如飛!被問到未來還會不會出海,沈瑞章說,「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全家人都反對。
    2016/11/02 17:43
  • 沈瑞章赴醫院健檢 下午2時對外說明

    遭海盜劫持近5年的輪機長沈瑞章,今天上午8時多抵達基隆長庚醫院健康檢查,預計下午2時在醫院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2016/11/02 12:32
  • 綁架漁船海盜勒索信曝光 獅子大開口贖金6億

    台資阿曼籍漁船遭海盜綁架事件落幕,台籍輪機長沈瑞章等26名人質獲救,令社會振奮。最新一期《鏡週刊》報導,救援過程驚險萬分,過程中海盜曾寫下勒索信,具體提到要2000萬美元贖金,並揚言要將船長屍體扔入大海。
    2016/11/02 11:25
  • 為國遭囚27年!營救船員 前情報員扮要角

    被海盜挾持的輪機長能順利返台,除了薇閣基金會董事長李傳洪提供金援,國民黨蔡正元的特助李俊敏也居功厥偉!曾經擔任情報員的李俊敏,在大陸進行諜報工作被逮,雖然躲過死刑但也被囚禁27年,當時家人已經不抱生還希望,最後因為減刑「死而復生」回到台灣,近年一直在兩岸奔走,為急難救助努力。 
    2016/10/28 11:57
  • 被海盜擄走折磨五年 沈瑞章回台骨瘦如柴

    遭索馬利亞海盜綁架近5年的阿曼籍漁船,輪機長沈瑞章,幾經波折終於返回台灣,他原本88公斤的壯碩身材,經過海盜的折磨只剩下50公斤,索馬利亞海盜不斷綁架及勒索各國漁船,成為重大國際問題,近年來各國開始加強掃蕩,附近海域才轉趨平靜。
    2016/10/27 22:53
  • 總統關切沈瑞章 請林右昌代轉慰問金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前往基隆訪視,雖然並未回應媒體詢問是否探視輪機長沈瑞章等提問,但總統請基隆市長林右昌代為表達關切,並致贈10萬元慰問金。
    2016/10/27 19:55
  • 營救沈瑞章功臣曝光!「雙李雙蔡」關鍵救援

    被海盜挾持的輪機長沈瑞章平安返台,其中沈家最感謝的「神秘李先生」,正是是國民黨蔡正元的特助李俊敏,其實沈瑞章抵台時,他就穿著白襯衫一直跟在他旁邊,救援幕後功臣還有出錢超過4千萬的,薇閣基金會董事長李傳洪,他委託幫忙的主任蔡中信,功勞也相當大,「雙李雙蔡」順利完成這趟救援行!
    2016/10/27 18:37
  • 沈瑞章贖金 外交官:台民間出85萬美元

    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籍輪機長沈瑞章遭海盜挾持獲釋,台灣民間人士至少出資85萬美元,至於要求家屬簽代墊機票切結書,負責的單位也坦承有改進空間。
    2016/10/27 16:12
  • 沈瑞章沒回家 身體虛弱盼清靜

    輪機長沈瑞章昨天下午回到家鄉基隆,入住基隆長榮桂冠,不少媒體今天上午在沈瑞章位於七堵的住家守候,原以為他一早就會回家,但直到中午未見人影。
    2016/10/27 14:49
  • 歷劫歸來! 沈瑞章回台第一晚「有睡好」

    被索馬利亞海盜挾持近5年的輪機長沈瑞章,終於回台灣和家人團聚。昨天晚間住飯店一晚後,氣色看起來好一些,但仍是虛弱的要靠人攙扶,從飯店離開後,沒有直接回家,似乎被哥哥接走要幫他調養身體。至於她的妻子楊秀慧,寫下聲明稿,除了感謝一位神秘的李先生,奔走營救。更痛批船東不負責任,要向他們討回公道。
    2016/10/27 12:23
  • 沈瑞章歷劫歸來 漁業署將到沈家探視

    阿曼籍漁船「Naham 3號」遭海盜綁架案,輪機長沈瑞章昨天歷劫歸來。農委會漁業署副署長黃鴻燕表示,漁業署人員昨已到機場,見到沈瑞章夫妻,明天或後天將再前往沈家探視。
    2016/10/27 12:06
  • 沈瑞章妻指無情 船東關機暫無回應

    遭海盜挾持的輪機長沈瑞章歷劫歸,沈瑞章妻子楊秀慧今天發聲明說,船東洪高雄冷血無情,吃香喝辣,船工卻忍受海盜生不如死折磨;洪高雄手機關機,直接轉入語音信箱。
    2016/10/27 10:54
  • 沈瑞章妻子曝光營救過程 感謝神秘「李先生」

    被索馬利亞海盜囚禁5年,終於返國的台籍輪機長沈瑞章,踏上國土感動淚崩,27日上午,他的太太發出聲明稿,感謝5年來對他們伸出援手,不離不棄的人,終於讓她得以重新擁抱丈夫。
    2016/10/27 09:03
  • 不忍船員枉死!海盜挾持「救命恩人」曝光

    從海盜手裡虎口逃生,台籍輪機長沈瑞章平安返台,幕後救命恩人,原來就是薇閣董事長李傳洪 ,以及大陸海協會副秘書長王小兵,由於政府不便介入,他們曾找過船東,對方卻以沒錢為由拒絕,兩人不忍心20多條人命枉死,5年來奔走香港、印尼和馬來西亞,請華僑出錢救人,靠著大家出錢出力,終於成功救回被綁的26人。
    2016/10/26 23:04
  • 重情義!輪機長引魂 誓「不能讓船長成孤魂」

    輪機長沈瑞章抵達台灣第一件事、先到行天宮拜拜,祈求關聖帝君保佑船長,他強調,最大的遺憾是無法和船長一起回來,見到船長的兒子,也是再三道歉,讓人看了相當不捨。不只如此,當初他出海工作,也是為了家計和女兒的學費,總是處處替他人著想,相當有情有義。
    2016/10/26 18:24
  • 囚禁5年終於回家! 沈瑞章抵台「淚崩跪謝」

    遭索馬利亞海盜囚禁5年,台籍輪機長沈瑞章終於回到台灣,一踏上桃園機場,沈瑞章忍不住激動情緒,當場淚崩,沿路感謝救他的人,看到已故船長兒子,自責地說很抱歉沒辦法把船長遺體帶回來,兩人更是相擁下跪,回憶囚禁歲月,沈瑞章藏不住滿臉恐懼!
    2016/10/26 17:47
  • 海盜囚5年獲釋 沈瑞章重返家園情緒激動

    遭索馬利亞海盜囚禁近5年,台籍輪機長沈瑞章今天終於返台,情緒激動數度哽咽!
    2016/10/26 17:17
  • 沈瑞章返台 鄰居備火爐去霉氣

    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的阿曼籍漁船「Naham 3號」輪機長沈瑞章,今天下午返抵國門,沈瑞章位在基隆市七堵區住家的鄰居早已備妥火爐,等待他回家。
    2016/10/26 15:13
  • 沈瑞章返台 抵桃機感恩下跪流淚

    阿曼籍漁船「Naham 3號」輪機長沈瑞章,今天下午搭機返回闊別多年的台灣,儘管終於平安脫困,心情五味雜陳,他並下跪感謝救他的人。
    2016/10/26 14:07
  • 沈瑞章:回台後最想做的事 買條小漁船

    阿曼籍漁船「Naham 3號」中來自台灣的輪機長沈瑞章,今天在廣州接受訪問時說,回台灣後,最想做事的是買條小漁船,晚上出去釣魚,天亮就回來。
    2016/10/25 19:27
  • 快訊/遭海盜挾持輪機長 明下午搭機返台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透露,遭到索馬利亞海盜挾持4年多的漁船輪機長沈瑞章,明天上午將從大陸廣州搭機,預計在下午1點半抵達台灣。
    2016/10/25 1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