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委員 結果共10,000筆

  • 昔主張廢黨政軍條款!NCC內定新主委傳「遭民進黨否決」

    5月20日準總統賴清德將走馬上任,新內閣布局也在近期逐步揭曉,值得關注的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產生新人事,行政院依規要在4月底前提交新任委員名單送交立法院。但媒體報導,今(26)日民進黨內部無法產生共識,杯葛原內定的新任NCC主委人選;準副閣揆鄭麗君更退出提名工作,新內閣正重新展開人選諮詢作業。
    2小時前
  • 海地總理亨利請辭下台 過渡政府接手領導國家

    台灣友邦海地3月以來,幫派釀成的動盪局勢越演越烈,為了挽救國家局勢,海地總理亨利25日請辭下台,海地過渡委員會舉行儀式,宣布過渡政府正式接管政權,確認亨利辭職,並由亨利的財政部長薄派克,出任臨時總理到2026年2月。
    12小時前
  • 挺壯世代走出去! 韓國瑜笑:我60歲後還在找工作「找的還不錯」

    由民眾黨立委吳春城發起的「立法院壯世代政策及產業發展促進會」(簡稱「壯促會」)今(26)日正式成立,會長由發起人吳春城委員擔任,院內三位副會長分別邀請國民黨籍立委洪孟楷、民進黨籍立委莊瑞雄以及民眾黨籍立委黃珊珊擔任,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均出席。韓國瑜致詞時表示,55歲以上者,以後不要再稱「銀髮族」,應叫「壯世代」,鼓勵60歲以上者走出去,並笑稱「我也是60歲以後還在找工作,而且好像找得工作好像還不錯」。
    13小時前
  • 真要「翻轉教育」?台大網紅教授葉丙成傳出任教育部政次

    國立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是準教育部長,目前新的教育團隊也逐漸成形。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國立台灣大學教授葉丙成及長期在教育委員會的前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內定為教育部政務次長。消息傳出,不少教育團體都認為這樣的安排相當創新,也令人期待。
    14小時前
  • 連任立委失利!張廖萬堅將任「教育部政次」:繼續為教育努力

    新內閣名單陸續公布,前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證實將出任教育部政次,他說,立委期間都待在教育委員會,是他很熟悉及關心的領域,有機會進入新內閣,將繼續為教育努力。
    14小時前
  • 海地總理亨利已請辭下台 過渡政府將接手領導國家

    海地總理亨利(Ariel Henry)的辦公室今天指出,他已請辭下台。海地的一個過渡委員會正準備領導國家,目標是讓海地從廣泛的幫派暴力破壞之中恢復秩序。
    15小時前
  • 去年剛訪台!比利時國會領袖稱遭中國間諜網攻 北京當局回應了

    比利時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范荷芙(Els Van Hoof)今天告訴媒體,中國間諜在2021年駭入她的筆記型電腦。這是中國被控在歐洲從事間諜行為的最新一起案例。
    16小時前
  • 「藥單」備註不雅字眼 護理師連忙道歉

    到醫院看診,都會有一張「藥單」,有仔細看過裡面的內容嗎?24日一名媽媽帶兒子到部立基隆醫院看醫生,結果竟然發現藥單上出現不雅字眼,當場馬上反應,連護理師也很納悶連忙道歉,院方澄清電腦並沒有鍵入相關字眼,衛福部表示調查後,初步排除資安漏洞,後續會從是否人為疏失方向進一步釐清,若確認內部人員作為,將會送考績委員會討論懲處。
    1天前
  • 「中國漁民」疑現蹤馬祖高登無人島礁 馬防部急通報海巡協處

    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今天表示,在高登島附近離岸無人島礁發現1名身分待查的漁民,後續由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處理,但這名身分待查人士未登上高登主島。
    1天前
  • 2024賴清德內閣名單完整出爐!新內閣成員背景一次看

    賴清德內閣名單第五波公布,財政部長莊翠雲、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行政院人事長蘇俊榮留任,而農業部長由代理部長陳駿季真除、行政院主計長由台南市研考會主委陳淑姿出任。新內閣由行政院長卓榮泰與副院長鄭麗君領軍,《TVBS新聞網》為您掌握賴清德內閣改組,不斷更新最新內閣人事名單。
    1天前
  • 廢死聯盟喊「死刑沒人權」!犯人血腥分屍 警界一片轟:變相鼓勵殺人

    憲法法庭23日針對死刑存廢激辯5小時,但辯論過程然引發外界譁然!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臉書砲轟「大法官不是上帝」,嗆「大法官想要廢死,就自己去選立法委員!」而看過許多無辜受害者慘死的警界人士,對廢死團體稱「死刑沒人權」,怒轟助長加害者拿「免死金牌」,痛籲法官「請司法守住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
    1天前
  • NCC前委員涉助詐!洪孟楷曾幫開協調會

    二五電信負責人涉嫌販賣黑莓卡給詐團遭起訴,不過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遭爆,在大選期間曾經幫助開協調會,被質疑難道是幫詐團嗎?對此洪孟楷強調,當時對方謊稱受害者,協調會也沒結論,強調自己也是受害者!
    1天前
  • 賴內閣國安人事佈局 學者評「文人部長可推動改革」

    準總統賴清德今(25 日)公布第六波新任內閣與國安人事,確定總統府秘書長為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外交部長為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國防部長為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安會秘書長為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陸委會主委為現任海基會副董事長邱垂正、海基會董事長為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退輔會主委為現任國安會首席諮詢委員嚴德發,以及國安局局長蔡明彥留任。國防安全研究院研究員蘇紫雲認為,「讓文職人員進入國防部可推動改革,而這是最重要的」。
    1天前
  • 送走陳耀祥、再來護綠關新聞台 羅智強:NCC人事案一個都不給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傳有新人事,今年7月底NCC包括主委陳耀祥在內,將有4位委員任期屆滿。對此,國民黨立委羅智強今(25)日點名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羅慧雯,質疑她具強烈意識形態,對於中天被關,羅曾寫了一篇文章「新聞自由是什麼,能吃嗎?」的文章,質疑要讓這樣的學者當NCC委員?直呼「送走了一個陳耀祥,再來一個擁護民進黨關新聞台的」,強調關於NCC人事同意案,「一個都不會讓他們過!」
    1天前
  • 日本7旬町長性騷辭職下台 15女受害「遭襲胸臀、強抱」

    日本岐阜縣池田町的76歲町長岡崎和夫被爆出性騷多名女職員,經過第三方委員會調查,昨(24日)證實岡崎和夫對15名女職員做出了性騷行為,包括強抱、觸摸其臀部或胸部、試圖強吻等,且許多受害者是剛開始工作不久、年輕的女性職員。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岡崎和夫已於今(25日)提出辭職書。
    1天前
  • 10億白花?數位身分證若換廠商 林右昌給答案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4日)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針對數位身分證預算凍結200萬元一事。國民黨立委許宇甄質疑,數位身分證政策什麼都還沒做就已浪費14億元,每年還需支付6375萬元的設備維運費,未來若不同廠商得標,現有設備是否還能延用?林右昌回應,實際支出經費為10.85億元;至於機器設備能否繼續使用,他認為「機器是可以的」,但晶片部分可能需要另外採購。
    2024/04/24 16:06
  • 疑「幫詐騙業者開協調會」 洪孟楷:會議沒結果「已不再協助」

    二五電信負責人陳威良涉嫌販賣黑莓卡給詐團,日前遭雲林地檢署起訴,事後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前NCC委員蕭祈宏涉入此事,不過,今(24)日有媒體揭露,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去年12月曾替二五電信召開協調會。對此,洪孟楷回應,協調會沒有結果,所以沒有任何結論,但有要求都要依規定辦理,後續因有相關報導傳出,尤其是涉嫌詐騙刑事案件,「已立即嚴正向該公司表明,不再提供任何協助」。
    2024/04/24 14:43
  • 監院約詢35年前舊案!侯:不委屈、已說明白

    監察院今(24)天約詢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他35年前當北市刑大組長,把世台會總幹事羅益世等人驅逐出境,監察委員高湧誠,時隔多年重啟調查,被批評是政治追殺,但侯友宜強調,已經把案子說明白,自己並不委屈。
    2024/04/24 13:20
  • 美「空中霸王」運輸機墜毀 殘骸狂燒2人生死未卜 

    美國軍方旗下有著「空中霸王」(Skymaster)之稱的運輸機「道格拉斯C-54」(Douglas C-54)驚傳23日在阿拉斯加州(Alaska)墜毀,機上2人目前生死不明,曝光的現場畫面可以見到飛機殘骸被熊熊火光包圍,同時大量黑煙冒出,相關單位已著手調查。
    2024/04/24 12:11
  • 監委重翻35年前舊案!侯友宜現身接受約詢:我心中坦蕩蕩

    監察委員調查1989年發生的世台會總幹事羅益世回台遭強制驅逐出境案,今(24)日約談新北市長侯友宜,藍營立委群起批評蔡政府「政治追殺」,侯友宜今早9點半現身監察院,場外已有支持者揮舞國旗高喊「市長加油」,侯友宜也向民眾揮手致意,經過一小時多的約詢,侯友宜會後受訪表示,他尊重監委職權,「我心中坦蕩蕩」。
    2024/04/24 11:23
  • 蔣根煌爆氣飆五字經 陳明義發千字文「通過電話釋懷了」

    新北市議會昨(23)日,進行各審查委員會抽籤,但國民黨議員陳明義質疑,抽完籤後議員可以協議交換並不公平,多次發言,提動議要求清點人數表決但沒成功,陳明義還在抽籤當下乾脆把籤筒拿走,讓國民黨籍議長蔣根煌爆氣丟手機,並飆罵五字經粗口,一度衝下主席台要找陳明義理論。陳明義今(24)日發千字文說明此事,並稱彼此已通電話也相互諒解釋懷。
    2024/04/24 10:31
  • 藍議員怨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砸手機爆粗口

    新北市議會今天下午(23),進行各審查委員會抽籤,但國民黨議員陳明義質疑,抽完籤後議員可以協議交換,這樣不公平,並多次發言,提動議要求清點人數表決但沒成功,陳明義還在抽籤當下乾脆把籤筒拿走,讓國民黨籍議長蔣根煌,當場氣得丟手機爆五字經粗口,一度衝下主席台要找陳明義理論。
    2024/04/23 22:35
  • 苗縣長議長捐薪賑災 福德祠響應捐百萬

    花蓮地區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加上後續密集的餘震,累計已造成17死及上千人受傷,還有數以千計的受災戶,復舊之路艱辛遙遠。苗栗縣長鍾東錦與縣議會議長李文斌,率先捐薪20萬元賑災,盼略盡棉薄之力;拋磚引玉的善舉更獲頭份福德祠熱心響應,管理委員會主委黃桂坤19日率理監事幹部,在縣長與議長見證下,捐輸百萬送愛心到災區,並一起振臂為花蓮加油。
    2024/04/23 18:15
  • 提案在程序委員會就被封殺 綠爆藍委嗆「現在我們是多數」

    民進黨立委沈伯洋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案,立法院今(23日)排案,但卻在程序委員會就遭到封殺,民進黨團更指出,與會藍委羅廷瑋、陳玉珍聲稱「要建立新慣例」、「時空環境不同、現在我們國民黨是多數」,痛批藍白聯手、鴨霸復辟,一手說要改革國會、另一手閹割國會提案權,今天的例子就是活生生民主倒退。
    2024/04/23 15:27
  • 監院約詢查35年舊案 侯:會出席、心中坦蕩 藍轟「東廠」遭駁

    監察委員明天(24日)將約詢新北市長侯友宜,調查35年前所發生的世台會總幹事羅益世回台遭強制驅逐出境案,藍營痛批這是對侯友宜的政治追殺。對此侯友宜表示,尊重監院職權,「我會出席,且心中坦蕩蕩。」
    2024/04/23 1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