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地震宇宙人傅崐萁地震德德重傷餐廳田馥甄連續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AI監控 結果共35筆

  • 桃捷列車佔據偵測輔助系統 榮獲「2020智慧運輸應用獎」肯定

    桃園機場捷運通車邁向第4年,在鄭文燦市長大力推動智慧捷運方針之下,桃捷公司近年來,積極與國內產、官、學界合作,研發Ai技術導入人工智慧於捷運系統相關應用。其中,由桃捷公司同仁發想,以人工智慧技術研究出「列車佔據偵測輔助系統Train Occupancy Detection System (TODS)」,有效改善以往行控中心監控列車模式,提高列車準點率及縮短列車異常調度時間,大幅提升系統穩定性。因此,榮獲由中華智慧運輸協會(ITS TAIWAN)頒發的「2020智慧運輸應用獎」。
    2020/11/18 09:00
  • 台用人工智慧使政府透明 唐鳳:陸反成監控工具

    政務委員唐鳳今天在史丹佛大學研討會上,分享台灣使用人工智慧(AI)等科技讓政府公開透明,使人有尊嚴;同樣技術在中國卻是監控工具,人民在政府面前變透明。
    2020/10/10 09:30
  • 環保署「3法寶」監控河川 AI、大數據抓不肖工廠

    以往環保署要抓業者偷排廢水,常受到時間和空間的影響,無法立刻讓不肖業者一槍斃命,因此106年開始環保署與工研院合作開發智慧水聯網,開發出固定式、移動式、手持式3種水質檢測利器,未來將分發給各縣市政府環保局,展開水質保衛戰。
    2020/10/01 23:16
  • 機器人防摔倒、床墊監測健康 直擊智慧長照新生活

    今年,台灣人口正式進入負成長,2025年將提前邁入超高齡社會,到時候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5歲,醫療照護體系都將面臨醫病比不足、資源分配不均的挑戰。目前民間業者和研究單位積極研發,要靠新科技協助照護轉型,未來不需要照護人員隨行、也不需要穿戴特別裝置,從起居到外出都有AI默默監控你的身體健康。
    2020/09/14 09:42
  • 美參院報告控中國藉科技崛起 發展「數位威權主義」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發布報告指出,中國正利用其科技崛起來發展「數位威權主義」,在中國和全世界進行監控和資訊審查。
    2020/07/22 09:58
  • 校園應用AI監控裝置 學生專注度全掌握

    大陸AI技術發展迅速,不只應用在商業活動上,有越來越多學校也使用AI監控裝置,掌握學生學習狀況,雖然老師跟家長都認為學生的學業成績表現,因為這項技術輔助而提升,但是無形中,也增加了學生的學習壓力,更引發隱私權疑慮。
    2019/09/27 22:28
  • 南韓智慧住宅 AI管家監控最佳居住環境

    科技日新月異,除了能在生活中看到各種智慧機器人,就連住宅也要「智慧化」,南韓新開發的智能住宅,就透過AI管家,幫屋內的每位住戶,客製化最適宜的居住環境,大大提升居住品質。
    2018/07/23 13:36
  • 天羅地網隨時監控 大陸電眼遠端緊盯

    中國大陸為了監控當地犯罪率,政府在各個角落架設監視器,美國杜克大學研究員,更開發了有10億萬畫素的相機,19個鏡頭合而為一,清晰捕捉民眾每個細微動作。
    2018/07/05 15:21
  • 三星LG攻CES 物聯網人工智慧打頭陣

    搶占2018 CES展焦點,三星以一連串物聯網生活為核心的新品打頭陣,包括可監控物聯家居的冰箱、全球首款146吋消費模組化MicroLED電視;LG的DeepThinQ 平台則為系列AI產品的核心。
    2018/01/09 08:20
  • 美軍、Skype搶合作!台安防機器人逾50項專利 

    台灣的監視器無所不在,但是傳統監視設備缺乏高端加密技術,駭客兩三下就輕易破解,導致民眾隱私被入侵。由台灣廠商研發製造的智慧監控機器人,不只具備AI人工智慧,能1秒內辨識出190張臉孔,並主動360度追蹤影像,裡頭更導入256位元軍用規格的加密技術,傳輸資料很難破解,讓美國國防部、微軟Skype和大陸公安局,都登門尋求合作。
    2017/09/26 1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