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Christian Garcia吳依霖機車LCD面板台中 腿傷受傷黃國昌藍教主
  • 搜尋:

    2B致癌物 結果共6筆

  • 阿斯巴甜列2B級致癌物! 美國FDA:攝入適量沒問題

    近年來,代糖在食品工業中廣泛應用,成為許多消費者選擇的低卡、無熱量飲品的甜味來源。然而,代糖阿斯巴甜與赤藻糖醇背後是否存在潛在的健康風險,引起了廣泛的討論。對此,專家學者深入探討其使用、安全性及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希望為公眾提供科學的指引。
    2023/07/22 23:12
  • 吃飯愛配1食物!恐「罹死癌」 醫警告:一級致癌物

    近來有新聞提到,老牌甜味劑「阿斯巴甜」將被世衛組織列入第2B級致癌物名單,這件事情引起部分民眾的恐慌。醫師指出,偶爾吃到一些致癌物其實也無妨,養出健康的生活型態才是防癌的最好方式。
    2023/07/10 15:23
  • 好鍋成毒!台灣人煮菜「這習慣」太危險 專家:恐致癌

    又快到歲末年終,很多家庭主婦開始考慮該買哪一種鍋子最好用。喜歡煎煮炒炸的媽媽們,最推的當屬「不沾鍋」,不管晚餐煎魚、早餐煎蛋,都不會黏鍋。煮出來的菜好看,鍋又好洗。但是毒物科醫師提醒主婦們使用不沾鍋,絕對不能做這件事:「爆香」!否則好鍋很容易變成毒鍋。
    2021/11/24 00:00
  • 愛喝咖啡易得乳癌?國健署曝「7大」高風險群應注意

    乳癌,佔據國人10大死因排名第4,提到這個關鍵字,真的是所有人都會非常緊張呀!而近期,小編就看到網路流言說,喝咖啡會增加罹患乳癌的風險,在你準備轉傳資訊前,請先等等!因為世界衛生組織老早就已把「咖啡」由2B級致癌物移除,降為「無法歸類為人類致癌因子」的第3級,至於~那有哪些人會是乳癌的高危險期,會有哪些前兆,一起來看看吧!
    2021/01/06 11:57
  • 醬油添加著色劑 恐怕有致癌物在其中

    醬油是國人日常飲食中不可或缺的調味要角,但若是醬油裡有添加著色劑,也就是所謂的焦糖色素,而這種能快速產生褐色色澤的添加物,就像色號一樣分為4個類別,其中3號和4號在產製過程中,因為加入了銨這個物質,所以會產生被世界衛生組織視為2B級致癌物的4-MEI,但專家認為雖然會產生這樣的物質,但目前台灣法規都有明定規範用量,民眾只要不攝取過多,要達到超標範圍其實非常困難。
    2016/10/12 22:42
  • 跟殺蟲劑同列危險 WHO:手機恐致癌

    長期用手機講電話,到底會不會致癌?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度表態,給予肯定的答案,同時把手機和殺蟲劑DDT、鉛以及引擎廢氣,並列為2B級的致癌物質,也有腦科醫生形容,手機就像小型微波爐,如果一直貼著頭部講,長期下來,簡直就像在「煮你的大腦」!不過也有人質疑,WHO公布的報告,缺乏證據力。
    2011/06/01 1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