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災情Toyz毒品ELRIS金昭喜排便連續地震Toyz地震速報雙北地震
  • 搜尋:

    鷹派 結果共291筆

  • 失控的民族主義?習近平對鷹派交代 恐埋下台海衝突導火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牽動一連串中國大陸對台經濟制裁和軍演,國際專家分析,解放軍恐怕將永久改變台海現狀,未來中國大陸一定會加大力道,在國際舞台上孤立台灣。外媒路透進一步解讀,解放軍已經展現了武力鎖台的能力,為的就是把台灣逼上談判桌,如果台灣能接受和平統一,將是習近平拿到的最大獎,離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又更近一步。
    2022/08/08 23:09
  • 裴洛西訪台 美國內持兩派不同態度 奠定外交歷史價值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引起國際矚目,對此,白宮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都呼籲大陸不要升高緊張局勢,而裴洛西抵台後,共有26名的共和黨參議員也發表聲明,力挺裴洛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對於裴洛西訪台,華府分為兩大派言論,第一派是『支持』裴洛西訪台者,這些大多都是對大陸態度比較強硬的鷹派,另外一派就是『反對』裴洛西訪台者,這些大多認為裴洛西不應該到台灣來,因為會使大陸不開心,對美國、台灣雙方都不好,此外,裴洛西訪台的『時機點』不對,因為8月1日大陸解放軍的95周年紀念剛過,且習近平正準備要連任第三任期,所以雙方吵得不可開交,不過,美國主流媒體大多仍對裴洛西訪台抱持懷疑態度,很少從台灣的角度出發,進而分析。」
    2022/08/03 16:18
  • 美中關係緊張了? 傳裴洛西訪台「還要過夜」 北京反應備受關注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是否來台備受關注,傳出最快8/2就會降落松山機場,甚至還要過夜,日前中共部分鷹派人士嗆聲,不惜要擊落美國專機,難道真的要成真了嗎?專家分析,其實美中情勢雖然緊張,但其實彼此仍然留有餘地,在互相不滿中,盡量維持和平底線。
    2022/08/01 22:31
  • 裴洛西亞洲行 美中鷹派「戰爭邊緣」互嗆

    美軍雷根號打擊群日前駛入南海,被分析是在為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出訪提供護航準備,同一時間,解放軍29號起也在南海、東海、台海密集舉辦軍事演習,嗆聲氣氛濃厚。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問亞洲,台灣列暫定行程引發全球議論。據《大公報》報導,裴洛西身為美國總統順位第二繼承人,她訪問台灣的計畫引起大陸強烈不滿,大陸多次表明會嚴陣以待,共軍絕不會坐視不管。從大陸海事局發布訊息來看,解放軍於南海接連舉行多場軍事演習,美國部分,雷根號航母北上應該就是為裴洛西訪台做護航準備。」
    2022/08/01 17:07
  • 誰是接班人?他被視為「普欽肩上的魔鬼」 有望接總統

    普欽(Vladimir Putin)發動戰爭入侵烏克蘭後不僅遭到全球抨擊,也屢次傳出他已經生命垂危的消息,這位俄羅斯強人總統的一旦倒下,誰會是他的接班人是外界最關注的焦點之一;今(16)日外媒披露,在俄羅斯政府高層有一位鷹派人士,他不僅曾是普欽的上級,現在也是普欽的心腹,被稱為「站在普欽肩上的魔鬼」,是最有可能繼承普欽大位的人選之一。
    2022/07/16 11:07
  • 波灣債市受惠於總經甜蜜點

    全球正處高通膨、聯準會鷹派升息的壓力中,根據路透社彙整(6/21):高盛證券預期美國明年經濟陷入衰退的機率由原預估的15%提高至30%;摩根士丹利證券則是預估未來12個月美國陷入衰退的機率為35%。
    2022/06/29 12:00
  • 鮑爾展現鷹派立場 重申將無條件抑制通膨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周四再度承諾,會無條件抑制通膨,更強調經濟衰退並非無法避免。
    2022/06/24 15:26
  • 亞股上週大失血 台股慘遭外資提款逾37億美元居首位

    美國聯準會鷹派升息3碼的作法,加深市場衰退疑慮,造成全球金融市場波動,法人表示,亞股上週普遍失血,外資明顯自亞股撤出,台、韓及印度賣壓沉重,其中台股遭外資提款逾37億美元最多。
    2022/06/20 22:30
  • 堅持不升息!日本央行寬鬆政策按兵不動 日圓聞訊急貶

    全球通膨情況加劇,美聯儲(Fed)16日宣布一口氣升息3碼,就連瑞士也打破專家預測,暌違15年宣布升息2碼,貨幣政策由鴿轉鷹派。不過日本央行今(17)日表示,該國繼續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讓日圓匯率再度走貶,兌美元匯率低近135。
    2022/06/17 16:08
  • 陸軍方主張台海非國際水域 分析:鷹派喊話成分多

    中國軍方近幾個月多次向美方主張,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專家分析,軍方鷹派喊話成分多,力求軍方表現也為了鞏固內部,這是北京單方面認知,不會被國際社會接受。
    2022/06/13 15:32
  • 歐洲央行轉鷹派 對抗高通膨預告七月升息1碼

    面對高通膨壓力,歐洲央行態度也逐漸轉為鷹派,準備調升利率。
    2022/06/10 16:23
  • 46年首見! 清零封城毀經濟 中國大陸今年GDP被美國超車?

    中國大陸強硬封城清零,對經濟產生的後遺症慢慢浮現。現在各家外資紛紛落井下石、大幅下修中國大陸今年GDP預估,像是野村證券、瑞銀、摩根大通都一致看壞,認為大陸GDP難保4,彭博社旗下經濟預測機構「彭博經濟」甚至預言,中國大陸今年GDP只剩2%,美國則有2.8%,是46年來首度被美國超車。不過美國並非萬里無雲,受到高通膨和聯準會鷹派升息影響,美國接下來恐怕將面臨停滯性通膨威脅,讓全球經濟蒙上陰霾。
    2022/06/09 23:03
  • 疫情與通膨夾擊經濟保4落空 央行鷹派6月升息陷兩難

    央行將於16日召開理監事會,但近期經濟情勢陡變,市場傳出美國聯準會「風向變了」,國內則有疫情升溫、經濟成長不保4的困境,央行得在打擊通膨、不傷及實體經濟間取得平衡,學者專家則對於是否有必要再次升息,出現歧見。
    2022/06/03 12:49
  • 台股早盤下跌157點 暫失16700點整數關卡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成員發表鷹派談話,美股收低,台股今天開盤下挫超過百點,最低來到16649.91點,下跌157.86點。
    2022/06/01 09:28
  • 聯準會理事放鷹 美股開低「道瓊指數跌逾430點」

    美國股市今天開盤下挫,道瓊指數下跌超過430點,主因世界油價勁揚和聯邦準備理事會成員發表鷹派談話,市場如今聚焦美國總統拜登和聯準會主席鮑爾稍後的會談。
    2022/05/31 22:32
  • 媒體再追問「美出兵衛台?」拜登改口:對台政策不變

    美日印澳四方會談,今天在日本登場。會後記者會,拜登再度被媒體追問,如果大陸犯台,美國會不會出兵保衛台灣?拜登只簡單回答,對台政策沒有改變。另外陪同澳洲總理出席的澳洲新任外交部長,是一名華裔,她叫黃英賢,她過去對大陸鷹派色彩明顯,在四方會談中,備受矚目。
    2022/05/24 17:42
  • 歐央行七月計畫升息 第三季揮別負利率政策

    這次世界經濟論壇當中,抗通膨的升息議題也是討論焦點,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表示,將在下半年結束負利率政策。拉加德發文指出,歐洲央行打算在第3季初,結束購債振興方案,替7月的升息鋪路,預計第三季正式揮別負利率。這將是歐洲央行,超過10年來首次升息。拉加德更表示,如果通膨持續穩定在2%,歐洲央行可能會進一步調升利率。這番鷹派言論激勵歐元走強,周一強勢反彈,創下近一個月新高,受到歐元大漲衝擊,美元指數重挫超過1%。
    2022/05/24 16:29
  • 通膨憂慮加零售巨頭財報不佳 美股4大指數暴跌

    為了抑制通膨,美國聯準會主席恐會持續升息的鷹派言論,加上美國零售巨頭「達吉特」第一季財報欠佳,衝擊美股4大指數當地周三全部慘跌。而美國另一股恐慌、全國各地都缺嬰兒奶粉的問題,現在美國政府也出手,拜登已下令動用國防生產法,希望解決危機。
    2022/05/19 17:44
  • 香港法治自由不再?離港人數飆升 金融中心基石恐漸鬆動

    香港下任特首選舉僅有政務司前司長李家超參加,他是以鷹派處理反送中的代表人物,外界也視為中國正加大力道,對香港實行恐怖統治的開端,當法治與自由離香港遠去,金融中心基石將逐漸鬆動,香港前景到底將如何?值得研究與深思。
    2022/05/15 15:52
  • 閃電升息「鷹派崛起」 央行理事:實際通膨壓力超出數據

    中央銀行3月閃電升息1碼,有別於以往的鴿派作風,跌破市場眼鏡。從央行今天公布的理監事會議事錄摘要也可看出,內部鷹派勢力已經抬頭,理事普遍贊同升息決策,更有人認為實際通膨壓力比數據高。
    2022/04/28 21:21
  • 台股重挫創半年新低 國安基金信心喊話「沒有理由悲觀」

    美國聯準會鷹派言論重挫美股,牽連台股今天跌至半年新低;國安基金信心喊話,台股基本面好、經濟暢旺且通膨沒有美國嚴峻,國內確診者多為輕症,台股目前「沒有理由悲觀」,後續會持續密切觀注。
    2022/04/25 18:24
  • 美聯準會放鷹!台股早盤大跌近300點 創今年新低

    Fed鷹派升息嚇崩美股,台股跟著跳水,開盤下跌近300點,直接摜破3月8日前低點16764點,創下今年新低。
    2022/04/25 09:26
  • 航運金融回神撐盤 台股跌幅收斂力守萬七大關

    美國聯準會再釋升息2碼鷹派訊息,台股盤中下挫超過百點,失守短期均線,力守萬七大關,航運和金融回神撐盤。法人表示,台股儘管殺低但賣盤不積極,短期弱勢盤整打底格局。
    2022/04/22 11:26
  • 台股早盤下挫184點 失守萬七大關和短期均線

    美國聯準會再釋升息2碼鷹派訊息,美股4大指數下挫,台股今天開盤下挫超過百點,早盤最低來到16943.73點,下跌184.22點,失守萬七大關及5日線17024點和10日線17071點等短期均線。
    2022/04/22 09:44
  • 油價上漲!多國計劃釋戰備儲油 週線連2黑

    油價今天上漲,但因多國計劃大量釋出戰備儲油,以及中國疫情復燃影響需求和美國聯準會變得更加鷹派,油價連續第2週拉回。
    2022/04/09 0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