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鮮奶正妹全聯國定假日台灣地震0423地震NONO花蓮地震花蓮地震災情老師
  • 搜尋:

    鷹派 結果共291筆

  • 央行阻貶恐被列匯率操縱國? 楊金龍:我敢說不會

    美國聯準會鷹派升息,助長美元強勢走升,新台幣匯率今年來已貶值13%,央行也數度進場調節、緩和貶勢。立委關注央行頻頻進場調節穩匯,是否可能因此被美國列入匯率操縱國,央行總裁楊金龍:「我敢說不會」。
    2022/09/29 11:23
  • 快貶破32元?亞幣倒一片 新台幣再創「逾5年半新低」

    美國聯準會官員再次表達鷹派立場,助攻美元指數再次飆破114.5,亞幣倒成一片,人民幣破底,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盤則收在31.871元,貶9.1分,續創逾5年半新低,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14.25億美元。
    2022/09/28 19:15
  • 聯準會升息引憂!美國科技股續跌慘重 台股破底危機未除

    美國持續升息動作引發華爾街擔憂美國經濟恐陷入衰退,美股22日續跌,尤以科技股跌勢慘重,分析師表示,台股賣壓短期恐難暫緩,前波低點13928點是否具支撐仍待觀察。
    2022/09/23 09:19
  • 聯準會升息3碼 專家解讀:鷹派程度超乎預期美元將續強

    美國聯準會升息3碼,且暗示今年底前將再升5碼。星展銀行(台灣)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直言,金融市場反應較大,關鍵是聯準會鷹派程度「超乎預期」,這也將支撐美元指數強勢格局難以撼動。
    2022/09/22 14:30
  • 聯準會放鷹打通膨! 鮑爾宣布再升息3碼

    美國聯準會週三宣布升息3碼,這已經是今年以來第五次升息,創下1980年代以來最猛升息力道。聯準會主席鮑爾鷹派立場堅定,同時他也表示,升息之後美國房地產市場可能出現逆轉,再升息消息一出,原本開紅的美國三大指數應聲而倒,其中道瓊跌了500多點。
    2022/09/22 12:45
  • 台股量增下跌108點終場守住14500點 週線連4黑

    市場擔憂美國鷹派升息立場更堅定,台股今天開低走低,盤中指數一度下挫約148點,仍守14500點關卡。尾盤富時指數調整,成交爆量、台積電等跌勢收斂,終場指數下跌108.28點,收14561.76點,週線連4黑。
    2022/09/16 15:05
  • 烏軍「聲東擊西」俄中計敗退 鷹派反普欽聲浪起

    烏克蘭反攻傳捷報,在哈爾科夫收復大片失土,逼得俄軍拋棄軍備逃跑。CNN記者在前線直擊,座車一度遭到俄軍開火。另外紐約時報報導,俄軍因為中計敗退,俄羅斯鷹派人士,已經對普欽出現反彈聲音。
    2022/09/13 20:22
  • 鷹派內鬨、鴿派群起 普欽遇逆風「師出無名」難擋民怨

    隨著烏克蘭反守為攻、收復部分失土,俄國內部也出現明顯動搖,包括名嘴上國營電視台呼籲說真相,地方議會要求普欽下台。俄國的風不再只往普欽要的方向吹,多股民氣正形成,可能匯為吹倒他的最大逆風。
    2022/09/13 18:15
  • 歐央最大規模升息!聯準會鷹派發言 美股仍收高

    歐洲中央銀行(ECB)宣布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次升息,且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發表更多鷹派言論後,美國股市主要指數8日多半仍微幅收高,收復稍早的失土。
    2022/09/09 08:36
  • 與女首相一樣「對中鷹派」 英新外相柯維立曾訪台

    英國新首相特拉斯上任,新內閣名單曝光,英國罕見出現,最有權力的四個職位,都不是白人男性。外交、內政跟財政大臣,不是非洲裔,就是印度裔。當中新任外相柯維立,和特拉斯立場一樣,都是對中鷹派,五年前還曾經造訪台灣。
    2022/09/07 17:45
  • 希望破滅!美宣布延長對中懲罰性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2日宣布,在徵詢超過400家美國企業的意見後,將繼續實施前總統川普在任內實施的數千億美元對中關稅,現在還傳出拜登政府正考慮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企業投資大陸科技產業。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7月份時,拜登政府宣布會和美國國內的各個產業商討,再斟酌是否會改變或延續對大陸實行的關稅政策,隨後到了9月2日美國貿易代表署就宣布政策不會改變,這也顯示出,以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為主的鷹派和以財政部長葉倫為主的鴿派,兩邊競爭結果最後是由鷹派獲勝。」
    2022/09/06 16:38
  • 新英國首相特拉斯大打「抗中友台」 籲盟友:助台灣防衛

    外交大臣特拉斯5日成為英國新任首相。她被視為「對中鷹派」,更數次有強度令人耳目一新的「友台」發言,但由外相到首相的角色轉換讓她需考量更多國內外因素,儘管台英關係的正向發展趨勢確實值得期待。
    2022/09/06 09:06
  • 穿著刻意模仿柴契爾 特拉斯可望成英「新鐵娘子」

    英國新首相人選,即將在今天稍晚出爐,如果沒有意外,前外相「特拉斯」將順利出線,英國將再度迎來女首相。特拉斯競選期間,對中國採取鷹派立場;英國媒體還發現,她的穿著似乎刻意模仿柴契爾夫人,包括招牌藍色套裝,儼然以「新一代鐵娘子」自居。
    2022/09/05 17:50
  • 鮑爾談話發酵!美強勢升息壓力未除台股恐盤整 短線看蘋果新機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鷹派言論持續發酵,美股重挫,台股上週下跌605.4點,法人認為,本週台股仍可能區間整理,但蘋果發表新機或可為台股增溫。
    2022/09/05 08:49
  • 美股連跌四天!7年來最慘八月 日圓創24年新低

    在美國聯準會放出鷹派風聲,表態將持續加速升息,直到通膨獲得控制後,美國股市已連跌四天,八月份三大指數累計都跌超過4個百分點,寫下7年來最慘八月。不過下週一就是美國勞動節連假,近來因全球油價下跌,估計將會有更多美國人開車或搭機出遊,租車預約已比兩年前大增三成。
    2022/09/01 19:52
  • 高官先砍薪!南韓明年度預算「勒緊褲帶」救經濟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上周五明確表示會繼續升息,一席鷹派發言,撼動股匯市場;韓元兌美元匯率,時隔13年4個月貶破1350韓元,刷新全球金融危機後最低水準。南韓央行持續跟進升息,但這也使南韓家庭消費低迷,衝擊著經濟成長;而因為前朝文在寅政府施政,大幅增加政府支出,南韓的財政赤字在疫情爆發後更加擴大,如今尹錫悅政府想動用「財政儲備」來刺激經濟,不是件容易的事。南韓財政部今早(30日)公布明年度預算案,規模達639兆韓元(約台幣14.4兆),增幅是六年來最低,「開源節流」目標很明確,將帶頭從副部長級以上高官開始砍薪,「勒緊褲帶」救經濟。
    2022/08/30 19:54
  • 鮑爾放鷹美股續跌 FED官員:樂見股市下挫

    上週聯準會主席鮑爾發表鷹派談話,美股周一延續疲軟的走勢,但聯準會官員卻樂見美股走跌。
    2022/08/30 14:03
  • 金臨天下/鮑爾撒鷹血洗全球股市!殖利率倒掛敲響經濟衰退警鐘

    全球股市一片慘綠,升息的疑慮再起,美國聯準會(Fed)也釋出消息,即將到來的9月可能一舉升息3碼,導致上週五(26日)美股重挫,而今(29日)天台股也受到連累,開低走低摔破萬五大關,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美聯會釋出的鷹派消息會如何影響全球股匯,未來經濟展望又會如何發展。
    2022/08/29 22:21
  • 壓制通膨優先!聯準會表態續升息 美股狂瀉千點

    全球市場高度關注的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上週五在全球央行年會上的演說,鮑爾一改之前模糊的態度,明確表示聯準會將持續升息,直到通膨獲得控制,即便這代表美國家庭和企業會感受到痛苦;雖然亞洲的中國和日本未跟進升息,但歐洲央行跟美國持類似看法,以控制通膨為優先。鮑爾鷹派的論調一出,立刻讓美股三大指數全面重挫,週一亞股也大多走跌,有分析師說,鮑爾這番言論形同取消了耶誕節。
    2022/08/29 20:00
  • 台積電早盤重挫3%失守500元大關 市值跌破13兆元

    美國聯準會9月恐升息3碼釋出鷹派訊息,美股重挫,台股今天早盤受累大跌逾400點摜破萬五大關,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股價跌破新台幣500元關卡,跌幅一度超過3%,市值跌破13兆元。
    2022/08/29 10:17
  • 鮑爾「放鷹」續升息美股瞬間跳水 道瓊跌逾千點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在全球央行年會上,發表被認為是「鷹派」的演說。鮑爾暗示美國在9月可能繼續升息來抑制通膨,消息一出,周五美股大跳水,道瓊指數下跌超過千點,創5月以來最慘的單日表現
    2022/08/27 14:04
  • Fed鮑爾太鷹!美億萬富豪身家 單日縮水780億美元

    美國正面對40年來最嚴重的通膨,投資者急於探尋聯準會(FED)下一步行動的線索。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剛在全球央行年會發表8分鐘演說,短短幾分鐘就讓道瓊、標普、那指大跳水,聯準會預計會繼續升息,鮑爾對9月再升息三碼抱持開放態度,聯準會決心繼續走鷹派路線,當務之急是抑制通膨。鮑爾這場演說,也讓美國億萬富翁們的身家,在一日內蒸發掉780億美元。
    2022/08/27 11:59
  • 通膨飆升.經濟放緩 誰可怕?美8月PMI亮紅燈

    全球央行年會將於25日到27日,在美國懷俄明州登場,聯準會主席鮑爾,會不會重申鷹派立場抗通膨,讓市場瀰漫焦慮氛圍,投資人也從原本害怕通膨飆升,轉為擔心經濟放緩,尤其這項疑慮持續體現在汽油價格、新屋銷售、和最新出爐的8月PMI指數上,拖累週二美股全面收黑,道瓊和標普500,則是連續第三個交易日走跌!
    2022/08/24 19:54
  • 杜金娜之死燃復仇火 俄鷹派喊:對烏全面開戰不惜「核平」

    俄羅斯總統普欽親信的女兒「杜金娜」遇襲身亡,點燃國內主戰派復仇怒火,揚言要對烏克蘭全面開戰。有專家認為,不排除是俄羅斯自導自演,栽贓烏克蘭來消除國內反戰聲音。不過復仇清算已經開始,聯合國示警,俄羅斯馬上要審判烏克蘭戰俘,恐怕不會仁慈發落,戰俘命運凶多吉少。
    2022/08/24 14:49
  • 軍演後美拒「示弱」 傳拜登重新考慮對中關稅

    為了緩解美國國內通膨壓力,並且為期中選舉創造有利環境,美國總統拜登近幾個月傳出有意對3千多億美元中國商品所加徵的關稅進行鬆綁;鬆綁方向包括取消日用品關稅,並展開新一輪調查,保留加稅空間,或者美中雙方同時降稅。然而,在北京當局以大動作軍演來反制美國眾議院裴洛西訪台後,美中關係趨向緊張,這些降稅的考量遭到擱置;也就在這個時候,美國國內最新經濟數字顯示,美國的通膨有望觸頂回落,這也讓拜登政府調整關稅的壓力降低。在美中當前鷹派當道的情況下,貿易戰的關稅大棒,恐怕還得持續好一陣子。
    2022/08/12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