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祖強震地震427地震地震速報腹痛情侶花蓮地震二伯退婚
  • 搜尋:

    鳥巢 結果共311筆

  • 驚喜 南台灣小朋友「鳥巢」初體驗

    屏東泰武國小16位小朋友,和其他來自台灣的50多位小朋友,共同參加了一場特別的冬令營,這是由新黨台北市議員侯冠群出資贊助,帶這些小朋友到北京,參觀目前正陸續完工的2008年奧運場館,還欣賞了特殊奧運籃球賽,讓小朋友們增廣不少見聞。
    2008/01/23 12:53
  • 【北京城拚奧運】迎接2008 北京籌備奧運大事迭起

    2008,對大陸來說今天已經正式進入奧運年!對於北京奧運的準備工作,北京奧組委做了總整理,包括主場館鳥巢在內,所有的奧運場館,都要在這幾個月內如期完成測試,不過現在面臨最大的問題是,門票供不應求,已經接到許多其他奧會成員的反應。
    2008/01/01 22:29
  • 搭上奧運列車 「鳥巢」成婚紗靈感

    大陸北京正在舉行國際時裝周活動,其中一場的婚紗設計大賽中,許多設計師把奧運的場館「鳥巢」,當成了靈感來源;而最後的金獎則是由台灣的設計師陳宏宇得奪得。
    2007/11/10 17:38
  • 【北京城拚奧運】2008奧運開幕式 已進入排練階段

    除了聖火和比賽,奧運還有一項讓人期待的內容,就是開幕式,2008奧運開幕式總導演張藝謀透露,目前奧運開閉幕式的內容創意大致完成,已經進入排演階段,雖然節目內容還不能公布,不過張藝謀說,開幕式表演將會呈現中國文化特色,並且會和主場館鳥巢的建築相結合。
    2007/08/27 22:33
  • 【北京城拚奧運】「鳥巢」鋼料製徽章模型 可賺4億

    北京奧運第一階段的電腦抽籤完成,先只對大陸民眾開放的開閉幕式門票,已經被預訂一空,讓外界感受到了,一年後的奧運熱,而北京奧運主場館鳥巢,還沒有正式啟用,也已經賺進了1億元人民幣,怎麼辦到的呢,原來是把鳥巢的鋼材餘料,做成紀念徽章。
    2007/08/25 19:35
  • 【北京城拚奧運】抵制奧運! 「鳥巢」設計師轟北京

    北京最近歡歡喜喜迎接奧運倒數,還帶記者去看奧運主場館「鳥巢」的工程進度,不過這個奧運鳥巢的大陸設計師,今天卻站出來,透過國際媒體砲轟中央!「鳥巢」設計者叫艾未未,他說,大陸當局把奧運當成政治宣傳,北京市民的生活品質並沒有變好,因此他要抵制明年的北京奧運。
    2007/08/11 19:32
  • 【北京城拚奧運】空拍奧運場館 鳥瞰「鳥巢」、「水立方」

    2008北京奧運會,今天8日晚上即將正式進入倒數1週年,上午北京展開一連串慶祝活動,歷屆奧運珍品展,以及百萬市民做晨間運動的盛大活動,另外包括鳥巢等奧運場館的進度如何,帶您從高空的角度來看。
    2007/08/08 17:43
  • 【北京城拚奧運】鳥巢獨缺屋頂 水立方節能環保

    相信大家都知道,北京奧運的主場館,叫做「鳥巢」,不過您可能不知道,這個鳥巢的設計,點子其實是來自「燕窩魚翅湯」,而且為了趕工省錢,鳥巢的屋頂乾脆不蓋了,將來只能在春夏季節使用,另外北京新建的奧運棒球場,因為大陸人不愛打棒球,奧運後,要剷平銷毀。
    2007/08/07 22:31
  • 倒掛雨傘護鳥巢 車行保育創舉

    帶您到日本看一個特殊奇景,為什麼有一家計程車行,在天花板掛滿了倒吊的雨傘?看完下面這則新聞,您一定會覺得 日本人真的很細心。
    2007/07/24 22:44
  • 他睡護欄揀鳥巢 頭卡住出不來

    彰化埔心東西向快速道路下,發生一起離奇意外,一名男子全身卡在橋墩跟護欄之間的細縫,動彈不得,由於空間狹小,救援十分困難,最後出動挖土機等大型機具,破壞護欄,再用沙拉油潤滑,才把他救出來。
    2007/07/22 10:22
  • 泰晤士報十大建築 北京3座上榜

    英國泰晤士報,選出全球10大新建築,大陸北京就有3座興建中的建築物上榜,包括將在明年完工、外號「鳥巢」的北京奧運主場館,大陸中央電視台總部大樓,以及北京國際機場的第3航站大廈,不過泰晤士報也很直接地批評,這些建築的設計有哪些缺點。
    2007/07/12 12:43
  • 叼紙怪客再現形 居民:一家4口

    叼走巡邏簽單,讓員警傷透腦筋,而記者跟鳥店求證,原來這隻鳥就是喜鵲,鳥店業者看過影帶後表示,這隻鳥可能是遭人棄養,不過,因為有築巢的天性,所以叼走巡邏簽單,應該就是為了做鳥巢。
    2007/06/30 19:45
  • 國鳥藍鵲產4雛鳥 遭偷鳥賊盜抓

    自從藍鵲獲選為台灣國鳥之後,陸續傳出幾起雛鳥被偷的情況,宜蘭大溪國小4月底才發現,有幾隻藍鵲在校園裡築巢,特地架監視器紀錄,上禮拜母鳥孵出4隻雛鳥,但今天早上卻發現鳥巢空無一物,雛鳥和成鳥都不見了,偷鳥賊的惡劣行逕,讓師生相當氣憤。
    2007/06/01 19:40
  • 哇!是鳥巢 藍鵲校園築巢頭一遭

    台灣國鳥會是藍鵲還是帝雉?答案還沒揭曉,但2種鳥類已在校園掀起話題;宜蘭縣頭城鎮一所背山面海的小學,最近出現3隻藍鵲,還在校園裡築巢,有機會近身觀察國鳥生態,小朋友都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2007/05/03 16:41
  • 國共論壇偷閒 連戰參觀奧運場館

    這幾天,兩岸為了奧運聖火不能來台灣的問題,鬧得氣氛很僵,但這顯然沒有影響到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心情,今天他帶著家人,參觀北京興建中的奧運場館,過程中連戰顯然對造型獨特的奧運主場館「鳥巢」,很有興趣,還很主動的拉著家人合影留念。
    2007/04/29 16:39
  • 北京迎奧運飯店 「星級」嚴禁灌水

    距離北京奧運開幕,只剩下不到500天,不過大部份設施,至今還沒有完工,除了可以容納超過9萬人的「鳥巢」體育館之外,北京的飯店也都在加緊趕工,深怕進度一落後,到手的生意就飛了,不過工程進度重要,服務品質也不能馬虎,為了確寶飯店的水準,北京當局制定一套嚴格的星級評審制度,防止不肖業者,偷偷把3星變5星。
    2007/04/02 22:35
  • 【北京城拚奧運】實境模擬秀 走進奧運場館「鳥巢」

    2008年第29屆北京奧運會的主體育場「鳥巢」,將在今年年底全面完工。這個場館被世界各國際媒體報導的次數,已經多到數不清,不過實際走進這個形狀奇特的奧運主場館,會是什麼感覺?相信您也很好奇,現在跟著鳥巢的大陸籍總設計師的腳步,先帶您體驗一下置身「鳥巢」內的感覺。
    2007/03/27 22:30
  • 【北京城拚奧運】蛻變中的北京城 期待世界看到

    北京辦奧運,要辦的不只是一場國際體育盛事,更要藉由奧運,將北京甚至整個大陸,推向更現代,更具競爭力的國際形象,除了「鳥巢」、「水立方」已經讓世界驚嘆之外,所謂的「文明運動」,更是每天掛在嘴邊。到底奧運改變了大陸哪些地方,我們要從北京運將的眼中來看,未來面對從世界各地蜂擁而至的遊客,這些運將將是外界認識大陸的第一個窗口。
    2007/03/26 22:31
  • 北京奧運衝衝衝 「鳥巢」將誕生

    為了迎接2008奧運,北京市現在到處都看得到奧運工程、正在加緊趕工,包括外表像「鳥巢」的奧運主體建築,也已經接近完工。除了硬體建設,為了在北京奧運奪下金牌,大陸也正加緊對奧運選手,進行魔鬼式訓練。
    2006/10/14 10:27
  • 【北京城拚奧運】北京奧運主場館鳥巢 卸支撐鋼架

    因為造型特殊,而被稱做「鳥巢」的2008北京奧運主場館,昨天進行最後階段的一道工序,就是拆除所有支撐鷹架,讓總重量高達4萬2千噸的鋼結構,完全脫離外力支撐,靠自己站起來,接下來,一起去看看這個號稱是世界難度最高的現場施工實況。
    2006/09/18 22:30
  • 「鳥巢」場館 將成北京新地標

    2008北京奧運的主要場地北京「國家體育館」,目前施工已經進入最後階段。場館主體的鋼結構,在今天上午拆除支撐鷹架,讓總重量高達4.2萬噸的鋼結構,完全脫離外力支撐,靠自己站起來。
    2006/09/17 19:43
  • 【北京城拚奧運】奧運「鳥巢」 11萬噸鋼材世界之最

    北京市為了迎接2008年奧運大興土木,昨天我們為您介紹過造型獨特的游泳館「水立方」,今天要再去看看,正在日夜趕工的奧運村,跟號稱全世界最大鋼結構工程的奧運主場館,有趣的是,它也有一個很特別的名字,叫做鳥巢。
    2006/08/09 19:33
  • 學童困百米懸崖 7小時驚險搶救

    驚險的救援畫面,廣西柳州2名小學生昨天為了摘鳥巢,冒險爬上高聳陡峭的一座山上,不料卻卡在距離地面有100多公尺高的峭壁,動彈不得,消防人員花了7個多小時,才順利救回2人。
    2006/05/14 11:37
  • 〈獨家〉奧運游泳館水立方 水滴造型獨特

    2008奧運進入倒數一千天,兩大奧運場館「鳥巢」,以及大陸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這兩大北京奧運的主要場館經費高達160多億,佔了全部場館的五分之一,被大陸認為是在國際上打響知名度的兩大代表建築。
    2005/11/09 16:38
  • 4小藍鵲落難!北宜施工樹梢現蹤

    北宜高速公路進行隧道口施工,竟然在樹上發現四隻罕見的台灣藍鵲,擔心施工會破壞鳥巢影響生長,工人趕緊先將他們送到植物防疫所,小藍鵲吃的好長的快,不過專家擔心,以後小藍鵲可能沒辦法適應野外生活。
    2005/07/26 16: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