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駐美代表處 結果共298筆

  • 外媒曝駐美處正名議題 趙怡翔:未必會見光死

    外媒報導美國正考慮台灣所提將駐美代表處正名為「台灣代表處」,引起中國反對。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說,幾年前台美關係很多事確實會見光死,但現在台美有共享利益價值,即便有心人曝光,未必會對事情有所影響。
    2021/09/14 14:46
  • 傳駐美代表處改名台灣 陸:已向美交涉不得更名

    外傳美方考慮同意將駐美代表處更名「台灣代表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說,中方已就有關動向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美方應履行承諾,包括不得更名為「台灣代表處」。
    2021/09/13 17:26
  • 我駐美代表處更名「台灣」? 民進黨團:朝野黨團應全力支持

    美國拜登政府傳出正考慮同意我駐美代表處由「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對此,民進黨團今(13日)舉行線上記者會,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台灣在美代表處名稱,一直在更動,不論國民黨、民進黨執政,外交人員都非常辛苦,努力爭取更多國際空間。黨團書記長蔡適應呼籲,台灣跟美國的更名行動,中國不應該抗議、干涉。
    2021/09/13 11:17
  • 傳台駐美處更名!陸官媒:美國在放風 若成真將對台制裁

    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晚間刊出社評,對於外媒報導華府正考慮台灣提出將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表示這是美國在測試中國大陸反應,若成真,意味著華盛頓「基本放棄了一中政策」。
    2021/09/13 08:46
  • 駐美代表處正名!趙少康:爽的背後 要有國安應對戰略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台灣提出將駐美代表處正名為「台灣代表處」,美國正在進行考慮。對此,媒體人趙少康認為,就算美國同意,中國大陸會沒有反應嗎?我們國安團隊要嚴肅進行沙盤推演,不是只求更改名稱為台灣,很爽,但爽的背後要有全盤的備戰和國安應對戰略。
    2021/09/11 16:42
  • 拜習通電話隔天 金融時報:美考慮正名「臺灣代表處」

    美國總統拜登才剛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完電話,沒想到隔天,美臺國安高層就在華府近郊面對面會談,金融時報報導,美國正認真考慮讓駐美代表處的名稱,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更名為「臺灣代表處」,只是代表處正名事涉敏感,消息提前曝光,也可能導致最後破局。
    2021/09/11 16:03
  • 拜習通話後! 顧立雄、吳釗燮赴美密會高官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外交部長吳釗燮低調前往美國與高層官員開會,更傳出美國認真考慮將台灣駐美代表處,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
    2021/09/11 13:35
  • 駐美代表處爭取改名台灣 藍委:可以改運嗎?自嗨有何用

    《金融時報》報導,華府正認真考慮台灣提出的請求,將「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且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還為此,赴美國馬里蘭州舉行「特殊管道」的敏感會議。對此,藍委陳以信今(11日)酸說,改名可以改運嗎?能讓台美經貿更緊密、台海更安全嗎?如果都不行,那現在自嗨又有何用。
    2021/09/11 13:30
  • 傳駐美處正名台灣 蘇貞昌:符合事實、方便辨識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傳美國正考慮台灣所提,將駐美代表處正名為「台灣代表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表示,台灣人的代表處本來就叫台灣代表處,這樣符合事實、方便辨識,也容易區隔。
    2021/09/11 12:35
  • 外交部重申穩健深化台美關係 不評論駐美處正名台灣傳聞

    傳美國正考慮台灣所提,將派駐華府的「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外交部對此沒有評論,並指出,全面強化及提升台美關係,一直是政府努力目標,將持續穩健深化台美在各領域的合作關係。
    2021/09/11 10:56
  • 傳台盼駐美處更名 美國務院重申對台堅定支持

    外媒報導,華府正在考慮台灣提出將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的可能。對此,美國國務院並未正面回應,但重申美國對台支持堅若磐石,美國仍致力於維持與台關係。
    2021/09/11 08:33
  • 台灣請求更改駐美代表處名稱 傳華府正認真考慮

    允許台北當局加入「Taiwan(台灣)」字眼以更改駐華盛頓代表處名稱,外媒報導美國拜登政府正朝此方向認真考慮。
    2021/09/11 07:33
  • 生涯最佳表現!劉致榮碰國民低階1A 5局狂飆10K

    旅美棒球小將劉致榮,繼續在低階1A打拚!這天他剛好作客來華府附近,面對國民隊的1A打者,劉致榮主投5局,飆出旅美生涯最多的10次三振,雖然掉了一分,不過無關勝敗。這場比賽,駐美代表處也派人到場為劉致榮加油,還帶了鳳梨乾等臺灣點心,希望能讓劉致榮一解鄉愁。
    2021/08/12 16:13
  • 駐美處1人員染疫居家隔離 外交部:領務正常作業

    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駐美國代表處1名人員昨天確診COVID-19、屬輕症,目前居家隔離,未來取得2次PCR陰性檢測報告並獲醫師同意後,才會返回駐處上班。這名人員活動範圍有限,駐處領務不受影響。
    2021/08/11 16:26
  • 朱立倫訪新竹縣市黨籍人士 盼國民黨團結更強

    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到新竹市、縣拜訪黨籍人士,除盼獲黨籍人士支持外,也希望國民黨能更團結、更強,打贏未來選戰。
    2021/08/06 16:57
  • 戰略清晰?美現役軍登莒光園地 劉亭廷:台美軍事交流逐漸檯面化

    今年是中美共同抗日的「飛虎隊」成立80周年紀念,國防部邀請AIT安全合作組組長葛沛迪上校在「莒光園地」緬懷飛虎隊事蹟。TVBS記者劉亭廷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過去八八風災、921大地震等,美國都有派軍機協助,再加上去年美國疫情嚴峻之際,台灣伸出援手,捐贈防疫物資,種種行為皆在強調台美間互信的關係,而現役軍人上莒光園地,似乎意味台美間軍事交流逐漸檯面化。」 另外,繼立陶宛及斯洛伐克後,捷克成為第三個捐贈新冠疫苗給台灣的中東歐國家,同一時間,駐美代表處也發布「以廚會友」及「備餐」兩部影片,請來駐美代表蕭美琴與捷克駐美大使摩尼傑克親自下廚。劉亭廷說明「過去在台灣外交限制多的情況下,捷克駐美代表願意踏入雙橡園並且拍攝影片,除了代表『友台』外,我國外交官員也功不可沒。」
    2021/07/30 15:30
  • 又有國家送疫苗!斯洛伐克贈我1萬劑疫苗 感謝台灣去年送口罩

    又有國家要捐贈疫苗給我們!歐盟公布斯洛伐克指名要捐一萬劑的疫苗給台灣,為的就是要回報一年前,台灣捐贈給他們的70萬個口罩,學者分析,斯洛伐克想改善跟台灣的關係,除了幫台灣也幫助自己國內的選情。
    2021/07/16 12:53
  • 眾院外委會「老鷹法案」 台駐美代表處有望更名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十五號表決通過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力和國際參與的「老鷹法案」,其中包含強化與台灣的外交、安全和經濟關係,也要求國務卿啟動協商「駐美代表處更名案」。
    2021/07/16 12:52
  • 美眾院外委會通過抗中法案 駐美代表處有望正名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今天通過抗中「老鷹法案」,法案呼籲美台擴大經貿關係、就駐美代表處正名展開協商,也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社會,並強調聯合國對中國的承認並不涉台。
    2021/07/16 08:22
  • 快訊/美初步通過老鷹法案 駐美代表處有望正名

    美國眾院外委會經過四天討論,完成眾院版的抗中法案「老鷹法案」辯論與表決,最終以26票贊成,22票反對通過,接下來將送交眾院全院表決。老鷹法案全名為「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地位及參與」法案,主旨在重振美國在印太地區和全球的領導地位。法案關於台灣外交檢視的部分,指示美國國務卿,針對台灣駐美代表處以及其他在美國辦事處更名,尋求和台灣駐美代表處的適當官員進行協商。
    2021/07/16 08:14
  • 新任AIT處長孫曉雅華府會蕭美琴 談增進美台關係

    新任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即將在夏天履新,赴任前昨天先與駐美代表蕭美琴在華府會晤。駐美代表處表示,兩人討論如何擴展台美關係正向動能,期待未來的合作。
    2021/07/09 08:12
  • 尷尬!白宮刪中華民國旗推文 外交部請駐處「提醒美方」

    美國白宮COVID-19應變小組日前推文指美國分享疫苗給台灣等國,後卻自刪推文。外交部今天表示,由於媒體對此已有不同解讀,已請駐美代表處提醒美方,勿因移除相關推文而引起各界不必要的揣測或誤解。
    2021/07/08 21:01
  • 美眾院抗中法案 「正名駐美代表處」條文納入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昨天和今天審議抗中「老鷹法案」,法案更新後包裹多條友台條文,包括美台就駐美代表處正名一事展開協商。外委會預計月中後表決法案,屆時應能順利通過。
    2021/07/02 12:35
  • 口譯哥辭官返台剛解隔離!「露面」談美捐250萬劑疫苗

    人稱口譯哥的駐美代表處前政治組長趙怡翔請辭返國,外傳他請辭是為了明年的議員選舉,不過他本人強調目前沒有規劃,下一步會先以發表外交相關文章為主,而談到美方援助我國250萬劑的疫苗,趙怡翔透露,其實美方一開始一度猶豫,但因為考量到政治因素及過去我方大方捐贈口罩,台美關係升溫等因素,所以最後追加到三倍!
    2021/06/27 19:12
  • 快訊/中止近5年! 台美TIFA會議6/30線上召開

    中斷近五年的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AIT剛剛證實,確定將於台北時間6月30日星期三,透過線上視訊會議方式召開。除了AIT處長和駐美代表蕭美琴開場,美國貿易代表處及台灣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將擔任首席顧問。
    2021/06/25 17: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