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媒曝駐美處正名議題 趙怡翔:未必會見光死


發佈時間:2021/09/14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4: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外媒報導美國正考慮台灣所提將駐美代表處正名為「台灣代表處」,引起中國反對。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說,幾年前台美關係很多事確實會見光死,但現在台美有共享利益價值,即便有心人曝光,未必會對事情有所影響。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日前報導,華府正在認真考慮台灣提出的請求,即將駐華盛頓的使節團駐所名稱由「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Representative Office,Tecro)改為「台灣代表處」(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

 

趙怡翔今天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廣播節目訪問,被問到這是否有心人士放話,故意破壞此事,對此,趙怡翔說,他可以肯定一件事,「不會是(駐美)代表處和台灣方面去放話」。

他表示,幾年前台美關係很多事情確實會見光死,所謂見光死是指若獲得過多關注,有些人可能傾向更為謹慎處理而收手;但現在台美關係已不同,雙方很清楚自身定位,有共享利益與價值,在定位清楚後,談任何事情,「即便有人有心去曝光之後,未必會對事情本身有所影響」。

對於駐美處正名議題,國民黨主張首選是中華民國。趙怡翔說,1979年中華民國和美國斷交是國民黨在執政,如果任何一個政黨可以弄到中華民國和任何國家建交都值得鼓勵,但今天已經不是過去的外交環境,各國是跟台灣發展關係,現在愈來愈多國家對台灣有更多認識,是不是該好好發展以台灣為名跟其他國家的交往。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則強調,實質改善與美國的關係更為重要,例如提升對駐美人員的外交待遇。趙怡翔則質疑,「連基本的Google都不會去查嗎?」不要說車牌、免稅卡,連交往準則都有所處理了,台灣現在可以比照其他國家官員進國務院、進白宮了。

談到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趙怡翔笑說,他非常喜歡胡錫進,「國際關係上的韓國瑜」,說話很狂、很野,卻很有話題性,但外界應該清楚胡錫進代表的是中國官媒,國內政治人物發言不該跟胡錫進一樣。(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美新關係

#趙怡翔#駐美代表處#台灣代表處#正名#美國#台美關係#駐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8

0.0906

0.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