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譯哥辭官返台剛解隔離!「露面」談美捐250萬劑疫苗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7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21:34

人稱口譯哥的駐美代表處前政治組長趙怡翔請辭返國,外傳他請辭是為了明年的議員選舉,不過他本人強調目前沒有規劃,下一步會先以發表外交相關文章為主,而談到美方援助我國250萬劑的疫苗,趙怡翔透露,其實美方一開始一度猶豫,但因為考量到政治因素及過去我方大方捐贈口罩,台美關係升溫等因素,所以最後追加到三倍!

圖/TVBS

 
口譯哥趙怡翔:「(返台隔離)跟我當時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我本來想像的是,每天可以訂很多外送美食。」

駐美兩年半的口譯哥,回來了!但跟一般人一樣,也得居家隔離14天,外加七天自主健康管理,從美國跟著一起回來的狗狗,也只能等到主人解隔離才能相聚,而口譯哥返台隔離期間,還正巧碰上美方捐贈的疫苗,順利抵台!

口譯哥趙怡翔:「其實這不是一時間的溝通協調,事實上自從去年開始,這駐美團隊與衛福部一起共同在積極處理疫苗的事情。」

 
圖/TVBS

不過口譯哥也透露,台灣疫情爆發之初,我方第一時間向美國求援時美方態度一度猶豫,認為全球還有不少比台灣更需要疫苗的國家!

口譯哥趙怡翔:「他們(美國)主要還是會考慮到我們在取得疫苗上所遇到的一些政治壓力,包括就是說,我們衛福部在跟BNT洽談,這個採購疫苗的過程當中可能遇到就是中方的一個阻擋。」

但當台灣獲贈疫苗同時,在野黨也抨擊政府無能,讓台灣淪為疫苗乞丐,這聲音,美方有聽到嗎?

圖/TVBS

口譯哥趙怡翔:「(美國友人)不太了解說為什麼在捐贈台灣疫苗上,台灣自己本身會被形容成乞丐,(美方認為)台灣過去一年半是扮演一個非常大的貢獻角色。」

捐罩之恩,美國政府點滴心頭,只是如今口譯哥放棄台美關係正好之時,毅然返台,是否也如先前所傳的,為了明年議員選舉?

口譯哥趙怡翔:「我目前沒有這方面的規劃。」

 
不過未來的事,誰說得準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口譯哥#趙怡翔#居家隔離#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0

0.1521

0.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