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傳播妹馬陸租屋補助精液Toyz地震夫妻服飾發錢入帳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館藏 結果共138筆

  • 最好殺時間機場 桃機擠進全球第十

    美國旅遊網站,票選出全球十大最好消磨時間的機場,其中桃園機場榮獲第十名,桃園機場靠著寬敞的電子圖書館,館藏上千本書籍雜誌,其中還不乏電子書,讓旅客消磨時間不無聊;另外世界各地前十名最好消磨時間的機場,也都相當有趣。
    2014/06/27 13:27
  • 耗千萬蓋823砲戰紀念館 遊客日個位數

    高雄市政府最近花1800萬元,蓋了一座外表雄偉的823戰役紀念館,不過4月初開幕後宣傳不夠,兩個星期來每天參觀人數只有個位數,就算看過的遊客也表示,裡頭館藏都是大圖輸出太過陽春,甚至連體驗區,也只有更衣室這麼大,比打電動玩具還沒感覺。
    2014/04/25 17:47
  • 天價郵票! 「飛燕版」一枚200萬首曝光

    60多年來兩岸首次聯合舉辦郵票展「海峽兩岸珍郵特展」16日在台北開幕,展品皆為兩岸郵政博物館館藏精華,內容包含珍郵、封片、郵集、史料及文物等,許多館藏都是世界僅有,相當難得一見。
    2013/12/17 12:53
  • 羅浮宮幕後 維納斯像半年「洗澡」一次

    全球最熱門的博物館是法國羅浮宮,一年吸引970萬遊客,館藏則高達46萬件,但這麼多藝術品,文物保存是極大的考驗,館方必須趁著閉館時,趕緊把畫作歸位,另外,像鎮館之寶維納斯雕像,每隔一段時間也得加以清理,一起來看羅浮宮這些難得一見的幕後工作狀況。
    2013/11/28 21:30
  • 首座音樂會館 2萬館藏隨房客借

    古典音樂不再和民眾遙不可及,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改裝團員宿舍,委託業者打造全台第一座音樂會館,園區內有各項體驗設施,房間設計從門把到衣櫃,造型都和音樂有關;房間內配有視聽設備,2萬份館藏CD和DVD,來住宿的房客也都可以借出欣賞,讓一趟旅程既知性又感性。
    2012/01/27 17:40
  • 禮品展「故宮」搶灘 文創產品受歡迎

    這幾天舉行的台北禮品展,連故宮也來擺攤,不過不是把館藏拿出來展覽,而是許多由故宮授權的文創產品,不管是3C或是文具用品,結合文物與創意,在展區非常受到矚目。
    2011/04/23 21:21
  • 2千萬買書 彰化縣民推薦書單

    書中自有黃金屋,彰化縣政府鼓勵民眾唸書,花2千萬元,要增加全縣的圖書館藏書,至於要買哪些書?縣府讓民眾自己決定,民眾可以上網,或是到圖書館填寫書單,列出想買哪些書,讓鄉鎮公所參考,鄉公所先撥經費買新書,縣府再補助。
    2010/08/13 19:47
  • 加油站變鄰居 故宮房價恐跌一成

    台北市政府敗訴,故宮旁邊即將蓋加油站,不論興建加油站是否會對故宮博物院館藏造成潛在威脅,最直接的衝擊莫過於當地房價的影響。房仲業者說,依照往例來說,建案旁邊興建加油站可能讓房價下跌10%,難怪住戶會持反對意見。
    2010/08/07 19:14
  • 市府敗訴翻盤 故宮旁將蓋加油站

    2年前,有業者要在故宮博物院附近蓋加油站,引起各界質疑,當年11月,台北市政府以加油站距離故宮太近,油氣會影響館藏,還有加油站不安全等等理由,廢止建照。業者提出行政訴訟,市府敗訴,並且最高行政法院認為,市府無法證明加油站的潛在危害,判市府敗訴,加油站隨時可動工。
    2010/08/07 13:10
  • 三點全露 18禁色情漫畫入侵北市圖

    台北市議員砲轟市立圖書館的館藏漫畫書,裡頭不僅隱含血腥暴力,還有露骨露點照,一夜情、墮胎,甚至AV片裡的字眼都出現在館藏漫畫裡,這已經讓家長憂心忡忡;議員更質疑,漫畫沒有分級管理,竟然讓18歲以下小朋友自由閱覽。
    2010/07/14 18:30
  • 〈獨家〉圖書館封閉暑「修」 民批太會選時間

    暑假即將到來,不少家長可能會帶著孩子,到圖書館裡頭閱讀書刊、雜誌,但在新竹有一家圖書館,在暑假期間進行整修,必須閉館3個月,讓投訴者認為,休館時間很不恰當,難道不能延期嗎?但是圖書館人員說,為了民眾安全,所以才趕在颱風季前閉館維修,而且就算休館,新竹其他的圖書館系統是互相支援的,民眾還是可以在閉館期間,使用館藏書籍。
    2010/06/25 13:55
  • 〈獨家〉摔破「七彩蓮花玉」免賠? 業者怒批法官

    如果在珠寶店,摔碎了昂貴的翡翠玉石,有可能不必賠嗎?翡翠博物館的館藏藝術品,定價15萬的「七彩蓮花玉」,被粗心員工摔碎了,員工只賠2千,雙方鬧上法院;雖然雕塑七彩蓮花玉的藝術家,曾獲得李登輝總統表揚頒獎,但法官認為「店家無法舉證這件藝品值15萬」,判店家敗訴;業者現在氣炸了,打算上告馬總統。
    2010/06/23 19:05
  • 費城美術館經典展 大師作品首來台

    成立134年的費城美術館,館藏作品多達22萬5000件,6月底,台灣民眾也有機會欣賞到。
    2010/05/25 00:58
  • 張大千紀念館藏猿 「苦蹲寒窯」19年

    由故宮代管的畫家張大千紀念館,現在被保育專家發現,該是收藏文物的園區,居然藏了動物,而且還是2隻保育類的長臂猿,被關在狹小的鐵籠裡,一關就是19年;另外館方還養了一隻白鶴,也是張大千生前擅長畫鶴,用動物代替文物,紀念張大千,卻沒有適當的飼養環境,保育專家痛批,根本是虐待動物。
    2010/01/08 13:17
  • 稱大陸國寶來台展 沒保全、隨性擺

    大陸知名畫家徐悲鴻,和清朝的郎世寧,作品在拍賣市場都有千萬港幣行情,一個叫「世界公益協會的組織」,今天在圓山飯店2樓走廊,展出這些畫作和大陸古董,主辦單位強調全是真品,現場卻沒有任何保全,展覽方式更是相當「隨性」;經過TVBS向故宮博物院詢問,證實展出之一的郎世寧作品,現在「剛好」是故宮館藏,尺寸大小也不太一樣。
    2009/10/25 19:06
  • 怕啥?鼠兔首送台 傳故宮不敢收

    總價值台幣14.2億的圓明園兔首、鼠首,傳出要送給台灣,但故宮不敢收!收藏家「皮耶貝傑」自己爆料,不只法國沒接受這份厚禮,台灣故宮疑似擔心會惹大陸不高興,也拒絕收禮,雖然故宮院長緊急澄清是對方「沒說要送」,但為了爭取館藏,史博館館長語出驚人,直呼「大陸是哥哥、台灣是弟弟,哥哥如果把禮物送給弟弟,是件好事」。
    2009/10/07 10:16
  • 〈獨家〉「比電動好玩」 航海營初登童樂翻

    小朋友的夏令營除了學才藝,其實也能學到航海知識,長榮海事館利用集團總裁張榮發的珍貴館藏,舉辦國內少見的航海夏令營,強調不發講義,只讓學生從遊戲中吸收知識,竟然讓嗜電動如命的小男生,改口直呼「打電動很無聊」。
    2009/07/12 19:20
  • 翁倩玉版畫館地 佃農抬價碼不讓

    旅日藝人翁倩玉影歌雙棲,更展露版畫天分屢獲大獎,由於翁倩玉希望把作品就近館藏在故鄉柳營,她的媽媽因此決定出售一筆土地興建收藏館,但是其中一名佃農卻獅子大開口,開價近6百萬,讓興建版畫收藏館的計畫面臨困難。
    2009/07/04 13:14
  • 央視紀錄片 走進台北故宮看國寶

    兩岸故宮交流,大陸中央電視台,在年初推出一部精心製作的紀錄片「台北故宮」,全長12集,詳細介紹台北故宮65萬件館藏珍品,其中包括鎮館之寶,翠玉白菜,四庫全書,還有蘇東坡的寒食帖,對喜愛古文物的觀眾而言,不啻為一場視覺饗宴。
    2009/02/16 22:42
  • 浙江館藏靜巷 李濤夫婦最愛

    TVBS「2100全民開講」主持人李濤,和「新聞夜總會」主持人李艷秋夫婦,平常就喜歡自己烹調食物,對美食研究頗有心得,這回親自上陣,要帶TVBS觀眾嚐鮮,尋找超級美食,來看看節目外的李濤夫婦,親自為大家介紹的江浙菜,到底怎麼個好吃法。
    2009/01/29 21:01
  • 文化交流 央視製播「台北故宮」

    大陸中央電視台在年初推出一部精心製作的紀錄片「台北故宮」,全長12集,由央視製作團隊到台灣進行實地採訪,內容除了台北故宮珍貴館藏的詳細介紹,對於文物從大陸到台灣的歷史過程也有許多著墨。一方面對台灣的故宮有非常正面的宣傳,另一方面卻也隱含了兩岸對歷史的不同觀點。
    2009/01/16 23:05
  • 陸私人博物館藏逾千 宛如小故宮

    喜歡古董的人不少,但是收藏能夠多到,足以稱為「博物館」的人,恐怕就不多了。大陸一個知名收藏家,就因為眼光獨到,在文化大革命剛結束後就低價收藏了上千件古董,結果不但一夕間身價暴漲,還在北京開辦了全大陸第一家的私人博物館。
    2008/09/12 10:01
  • 開槍搶銀樓 攻堅1嫌自盡3落網

    雲林西螺福興宮旁一家銀樓,昨天晚間被持槍搶劫,老闆抵抗遭歹徒開槍,身中五槍傷重不治,4名嫌犯搶走75兩金飾後,逃往彰化二林一家汽車旅館藏匿,警方到場攻堅,雙方駁火多達76槍,其中1名嫌犯被警方射傷送醫,主嫌開槍自盡,來看驚險的攻堅畫面。
    2008/02/24 19:27
  • 現場直擊 警攻堅逮搶銀樓嫌犯

    雲林西螺福興宮旁一家銀樓,昨天晚間被持槍搶劫,老闆抵抗遭歹徒開槍,身中5槍傷重不治,4名嫌犯搶走75兩金飾後,逃往彰化二林一家汽車旅館藏匿,警方到場逮人時,雙方開槍駁火多達76槍,其中一名嫌犯被警方射傷送醫,主嫌朝頭部開槍自盡,來看驚險的攻堅畫面。
    2008/02/24 10:52
  • 4嫌搶銀樓 老闆抵抗中5槍身亡

    雲林西螺福興宮旁一家銀樓,晚間遭4名歹徒搶槍搶劫,銀樓老闆抵抗遭歹徒開槍,身中5槍傷重不治,4名嫌犯搶走75兩金飾後逃往彰化二林一家汽車旅館藏匿,警方到場逮人時,雙方開槍駁火,主嫌朝頭部開槍自盡,其中1名嫌犯被警方射傷送醫,有生命危險。
    2008/02/23 20: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