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領事館 結果共416筆

  • 陸出新招不關休士頓總領事館 總領事:明天等著瞧!

    美國下令中國大陸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在台灣時間周六清晨五點必須閉館撤離,最後通牒剩下不到24小時。今天最新的發展是,大陸休士頓總領事館不打算配合關閉,大陸總領事還嗆說:明天等著瞧!另外大陸也展開報復,宣布要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
    2020/07/24 21:54
  • 以牙還牙!中國關美駐成都使館 震撼股匯

    日前,美國下令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要求72小時內清空。中國大陸今天也立刻以牙還牙,撤銷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要求停止一切業務和活動。美中兩國互相出拳,立刻掀起金融震動,今天股匯雙雙重挫,港股一度下跌六百多點,深圳股市收盤大跌725點,跌幅超過5%。離岸人民幣匯率下滑到7.027兌一美元,是七月初以來的低位。
    2020/07/24 19:59
  • 美台建交是可能選項?譚偉恩:短期內條件難達成!

    美國與中國大陸近日相互關閉對方的駐地領事館,讓彼此的關係再度惡化,甚至有人揣測,美中關係再也回不去。那麼,華府有可能與北京斷交,並轉而與台灣建交嗎?對此,中興大學政治系副教授譚偉恩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認為有兩個條件因素,使得這個情況難以達成。首先,「中華民國憲法」在沒有改變的情況下,我們是不可能以「台灣」的名義建交;第二,美國現在與台灣的互動,是在其「台灣關係法」的架構下運作,所以美國若要改變與台灣的互動模式,內部還要有相當的調整,這些在短期內皆難以實現。
    2020/07/24 18:31
  • 美中互關總領館 學者:兩國動機相異後續是關鍵

    美國下令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後,中國外交部要求美國關閉駐成都總領事館。學者分析,美國著重犯罪事實,中國則認為是外交鬥爭;事件發展關鍵在中方將如何回應美方指控。
    2020/07/24 17:59
  • 美40年最大打擊行動 廣查25城涉竊智財共軍學者

    美國司法部今天說,聯邦調查局已在全美逾25個城市約談涉嫌隱藏中國人民解放軍背景的簽證持有人。專家形容這是美中建交40多年以來,已知最大規模打擊中國竊取美國智財行動。
    2020/07/24 16:16
  • 美中外交戰火正烈 華府包機載外交官飛往上海

    美國21日下令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兩國緊張關係升高之際,華府仍執行重新配置駐中使館人員的計畫,一架搭載美國外交人員的包機已於昨晚從華盛頓飛往上海。
    2020/07/24 13:58
  • 報復美國!大陸下令關閉美駐成都總領事館:停止一切業務

    美國21日要求中國大陸在3天內關閉駐休士頓總領事館,此舉徹底惹怒大陸官方!今(24)日大陸外交部正式發出聲明反擊,稱中方已決定撤銷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設立和運行許可,並對該總領事館停止一切業務和活動提出具體要求。
    2020/07/24 12:36
  • 快訊/向國務院抗議中! 陸休士頓領館照常開放

    美國國務院要求大陸駐休士頓領事館,必須在臺灣時間週六凌晨關閉,只是根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大陸駐休士頓總領事蔡偉表示,大陸外交部正向國務院抗議中,所以領事館今天照常作業,他們會等到接獲進一步通知,再決定是否關閉領事館,但也已經做好最壞打算,隨時準備撤離。
    2020/07/24 12:35
  • 衝突升溫! 中國要求美國關閉駐成都總領事館

    據發布,中國外交部上午通知美國駐中國使館,決定撤銷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設立和運行許可,並對該總領事館停止一切業務和活動提出具體要求。
    2020/07/24 12:29
  • 快訊/報復美國 大陸要關閉美駐成都總事領館

    國際間最新消息,大陸外交部通知美國駐陸使館,大陸決定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要求領事館停止一切業務和活動。
    2020/07/24 12:22
  • 美國下令關閉 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持續開放

    美國國務院要求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在24日前關閉,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今天報導,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蔡偉表示,不會關閉總領事館。
    2020/07/24 11:51
  • 美中之間選邊站 龐佩奧:毫無疑問會支持盟邦

    美中衝突逐漸升高,是否存在美中之間選邊站的問題?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表示,這是在自由與暴政之間選擇,期望各國能基於自身做出選擇,美國「毫無疑問」會支持他們。
    2020/07/24 10:25
  • 指控隱匿與解放軍關係 美起訴4名中國研究員

    美國司法部今天宣布,起訴4名隱匿與人民解放軍關係的中國研究員,其中一人因躲避在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暫未遭到逮捕。
    2020/07/24 10:07
  • 美國務卿籲全球聯手改變中共 對抗暴政捍衛自由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表示,美方過去盲目與中國交流作法失敗,面對中共應採取「不信任並查證」政策,自由世界若不聯手改變中共,將等著被中共改變。
    2020/07/24 10:05
  • FBI約談疑為解放軍簽證持有人 美司法部:已逮3人

    美國司法部今天表示,聯邦調查局(FBI)已在全美20多個城市約談據信是中國解放軍成員的簽證持有人。
    2020/07/24 10:03
  • 關係急遽惡化 傳美包機載外交官飛往中國

    昨天美國下令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致使兩國緊張升高後,搭載美國外交人員飛往上海的一架包機已離開美國。
    2020/07/24 09:59
  • 閉使館倒數48小時! 陸總領事喊冤:欲加之罪

    台灣時間周六(7/25)凌晨五點,是美國對大陸駐休士頓總領事館,下達閉館令的最後期限,中國大陸駐修飾對總領事,對美國的這個決定很錯愕,強調指控要有證據,還說美國指控的間諜活動,「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2020/07/23 21:56
  • 陸對美諜報中心在這裡?! 休士頓領館急滅證

    大陸駐美國休士頓總領事館,遭美國下令72小時內撤離關閉,大陸外館人員被拍到,火速燒毀機密文件,川普諷刺這是「心虛滅證」。美國參議員更直接點名,休士頓領事館是大陸在美國的諜報中心,從這裡派出留學生間諜,來竊取軍事跟商業機密。
    2020/07/23 20:39
  • 迅雷不及掩耳 美國令領事館人員72hr.全撤

    中國大陸駐美國休士頓總領事館,周二突然收到美國政府的通知,必須在72小時內全數撤離。由於時間緊迫,大陸領事館人員來不及將所有機密文件帶走,所以連夜將文件在館內焚毀,夜晚的火光和濃煙,讓附近居民以為失火而報警處理。美國媒體拍到使館人員,用水澆熄火苗的畫面,美中兩國間的諜報攻防,就在眾人眼前上演。美方認為大陸竊取美國和歐洲的智慧財產,甚至還請駭客盜取新冠肺炎疫苗實驗資料,因此撤領事館表達不滿。大陸外交部回批美國此舉違反了國際法,恐怕不排除也關閉美國駐大陸的使館作為報復。
    2020/07/23 19:50
  • 美令72hr內撤休士頓領館 學者:陸方勢必會報復

    美國日前無預警要求中國大陸關閉其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隨後該館傳出火警,疑似是陸方人員在庭院焚燒大量文件。為何突然決定關閉領館?各界眾說紛紜,美國國務院此前聲稱關閉領館是為了保護美國的智慧財產權,川普也直言將來有可能關閉更多陸使館。對此,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表示,美國政府下令關閉中國大陸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陸方勢必會報復,美方表示是為保護智財權,本來可以低調制裁兩名使用假身分的駭客,屬「個人」層級,但現在提升為美中外交戰,關閉外館比驅逐外交官還嚴重。陳一新23日在接受《新聞大白話》線上訪問時也表示,所有的領館一部份業務就是「間諜」,中國大陸駭客、間諜對鄰近的德州大學、德州工業大學,及德州大學癌症研究中心進行竊密是很正常的,而關閉領館、驅逐外交官事態嚴重,美國其實早就有這樣動作,但主要是針對俄羅斯,對中國大陸則是第一次,那為什麼美方挑在這個時間點突然有此舉?原因有三,第一,川普日前宣布要恢復白宮疫情記者會,現在爆出這樣的新聞,便能吸引媒體的注意;第二,川普過去的制裁動作都是「雷聲大雨點小」,被對手拜登批評是在打假球;第三,近日川普民調未升反降,已與對手相差15%,這樣大動作是為吸引關注。
    2020/07/23 18:07
  • 美要求關停休士頓領館 北京:拆中美友好橋樑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表示,美國聲稱中國駐美外交機構從事與身份不符的活動是惡意汙蔑,而要求關停休士頓總領館更是在「拆中美友好的橋樑」。
    2020/07/23 17:02
  • 美中緊張急遽惡化 雙方爭執議題一次看

    美中近來在許多議題上吵得不可開交,從2019冠狀病毒疾病、香港情勢到貿易議題,意見嚴重分歧。華府今天再出新招,下令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72小時內關閉,雙邊局勢再度升溫。
    2020/07/23 15:59
  • 中美交惡! 陸官媒民調問「關哪美國領事館」

    美中之間的「領事館」大戰,戰火燒到網路上,引發大陸網友熱烈討論,大陸學者更認為這是超越任何級別的政治挑釁,就連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也在推特上發文,詢問網友中國大陸應該先關哪裡的美國領事館反擊。
    2020/07/23 13:51
  • 快訊/非武漢! 南華早報:陸將關閉美駐成都使館

    中美外交戰又有新進展!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大陸可能即將關閉美國駐成都的領事館,用來報復美國關閉休士頓使館的行為,成都是大陸西南部重鎮,美國位在成都的總領事館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因此現在傳出北京考慮關成都,而不是先前傳出的武漢總領事館。
    2020/07/23 13:19
  • 休士頓情緣已逝? 鄧小平訪美戴牛仔帽成往事

    大陸駐休士頓領事館是中共與美國建交後,第一個設立的使館,而且在建交前夕,大陸前國家主席鄧小平也曾到休士頓訪問,欣賞了一場西部牛仔秀,鄧小平親切戴上牛仔帽的動作,更讓休士頓成為在大陸最有名的美國城市。
    2020/07/23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