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學校倒閉小貨車大甲分局活春宮學校停辦公公海巡人員PTT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電訊 結果共225筆

  • 慘!工作人生愈來愈長 英國調高退休門檻至68歲

    雖然透過醫療與科技幫助,人類壽命愈來愈長,但也意謂著退休年齡同樣不斷調高。《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考量通貨膨脹和政府財政分配,英國政府傳出、考慮調整現有的退休金計畫,將機動調整退休年齡門檻,2035年之前有可能調高至68歲,讓許多中年勞工或白領階級大感無奈。
    2022/11/27 09:54
  • 尼莎發威!超大豪雨警戒再擴 鄭明典示警:閃電訊號往北移

    受輕颱「尼莎」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今(16)日下午2時40分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台北市山區、桃園市復興區以及宜蘭縣山區,有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閃電訊號從花蓮方向往北移,還在持續當中,務必多加留意。
    2022/10/16 15:18
  • 騙千萬才能走!港人緬甸目睹逃跑者中槍 全球反詐騙組織:難救

    近年有電訊詐騙集團,以高薪利誘華人到泰國、柬埔寨、緬甸等國打工,但很多人到埗後就被「賣豬仔」,要支付高額的贖金才能脫身。記者接觸到三名受困在緬甸的港人,有人被多次「轉賣」,包括到臭名昭著的「KK園區」。「01偵查」一連幾集,揭開詐騙集團人口販賣的黑幕,第一集由受困港人的經歷說起,其中有人聲稱目擊逃跑者中槍,滿地鮮血。中國駐緬甸大使館回應《香港01》指,已透過緬甸外交部聯絡解救,但稱緬方未能找到受困人。但事主所在地區,一直由地方民族軍政府控制,緬甸軍事政變前後,中央政府亦難以伸手到當地,全球反詐騙組織(GASO)亦直言,難以營救。
    2022/08/17 12:02
  • 父、丈夫曾在高雄開三億元「電訊公司」 柯志恩:18年前廢止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拚選戰,她說自己沒錢沒人脈,現在被挖出25年前,她爸爸和丈夫曾在高雄開公司,資本額3億元,被質疑當時時空背景,政商關係夠好才能取得電信特許執照,柯志恩為何不敢提這段往事,對此,柯志恩表示,父親設立公司是多家企業集資,先生是透過技術股轉移入股,公司早在18年前就已廢止。
    2022/08/11 19:21
  • 每分鐘降800次閃電!3雷雨胞影響台南 這2日才遠離

    今(7)日高空因有「冷心低壓」接近,讓大氣變得更不穩定,目前南部有4顆雷雨胞同時發展,其中3顆正影響台南。所以台南的午後雷雨規模、範圍都非常大,閃電訊號也很密集,閃電監測網下午已偵測到超過8萬筆閃電(包括雲中閃電),每分鐘甚至超過800次閃電,是一場驚人的午後雷雨。
    2022/08/07 19:42
  • 避免俄烏戰局再現 英媒曝共軍48小時奪台「劇本」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讓兩岸局勢跌入冰點,北京接連數天的文攻武嚇作為,也讓不少歐美國家與智庫擔憂,台海是否真的會走向最糟糕的結果。《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引述外交相關人士透露,解放軍將借鑑俄烏戰爭局勢,避免重蹈普欽覆轍,實施四種能在48小時內奪取台灣的方式,包含圍島封鎖、佔領金門馬祖、空中快速襲擊轟炸與全面入侵。
    2022/08/07 14:35
  • 「裴洛西訪台」恐引美中軍事對抗 印媒:台灣將是最大輸家

    東亞地區再次因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台而陷入緊張,印度媒體「電訊報」今天在社論中呼籲美國與中國「冷靜」,並警告台灣若陷入戰火,將是美中兩國的罪過。
    2022/08/01 22:53
  • 中美高科技競爭升溫 美推法案.聯盟阻陸晶片發展

    美中晶片與高科技的競爭持續白熱化,美國CNN報導指,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已被美國FBI認定,旗下產品不但有可能攔截商業通訊,還會監控、侵入,甚至能攔截軍方機密通訊。美商務部表明,若調查證實華為設備有間諜可能,電訊商將被勒令得強制拆除相關設備。除此之外,美國參眾兩院則是加速推進《晶片法案》,要讓晶片供應鏈不再受制於人,美國更力邀南韓、日本與台灣合組「晶片四方聯盟」,確保供應鏈案全。美國也考慮禁止向中國出口高階晶片設備,試圖削弱中方實力,但中芯國際傳出近日已突破美方封鎖,量產7奈米晶片,中國商務部則是強烈反對排他性的供應鏈。
    2022/07/25 19:54
  • 俄羅斯驚傳貨機墜毀事故 9機組員已知至少3死

    《路透社》引述《國際文傳電訊社》報導稱,一架伊留申 Il-76 貨機在週五(24)早上在俄羅斯中部梁贊(Ryazan)附近墜毀並引發火警,已知機上3人喪命,另有多人受傷,不過目前尚無法證實該架貨機隸屬哪個部門。
    2022/06/24 12:04
  • 台灣援助烏克蘭獲回應 中華民國國旗「現身基輔廣場」

    烏克蘭抵抗俄國侵略的戰爭中,台灣對烏克蘭的支持和援助獲得回應。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駐台記者史密斯5日在個人推特發布照片,顯示首都基輔獨立廣場一面牆近日掛上數十國國旗,其中包括中華民國國旗。
    2022/06/07 08:47
  • 有片/英媒示警:台灣解封未超前部署 恐有「這麼多人」死亡

    台灣本土疫情延燒中,之前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報導,台灣在短短幾星期,每日確診數從幾百例快速拉到幾萬例,解封太快,加上準備不足,可能會引爆前所未見的死亡率。
    2022/05/17 22:56
  • 英美情報單位:俄侵烏前一小時 曾對歐洲發動網攻

    英、美最新情資顯示,俄羅斯在2月24日侵略烏克蘭前約一小時對烏克蘭衛星網際網路供應商、電訊公司Viasat發動網攻,波及歐洲多地,包括歐洲中部的風力發電廠和網路系統。
    2022/05/11 08:35
  • 英媒警告台夏季前死亡率恐飆 柯文哲有信心:會撐過去

    國內疫情急遽升溫,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台灣正面臨垂直感染軌跡的可怕前景,夏季前恐出現前所未見的死亡率。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表示,他相信還是撐得過去。
    2022/05/08 11:32
  • 整夜大雷雨!西半部閃電訊號密 周末天氣看這邊

    迎接不少人的周六天氣,恐怕是一早的大雷雨,從半夜12點後先在台東、接著西半部地區都出現不少閃電訊號,因為對流發展旺盛關係,很多地區半夜都是電閃雷鳴加大雨襲,一早嘉義的降雨量更是驚人,截至上午7點半,短短幾小時很多區域累計破百毫米。
    2022/04/23 08:08
  • 英國推進「與病毒共存」 最快1月底解除防疫限制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政府正有意進一步推進「與病毒共存」計劃,放寬染病隔離,及刪除在疫情期間的各項限制立法。其中包括在1月26日解除目前正在實施的抗疫「B計劃」。
    2022/01/17 15:45
  • 英國估疫情高峰將過去 政府擬廢除自我隔離法規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今天報導,政府正草擬計畫,若民眾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可不受自我隔離規定的法律束縛;這項計畫最快將在春天宣布。
    2022/01/17 11:15
  • 人力短缺扛不住 英國PCR篩檢擬限出現症狀者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為縮短隔離期以因應人力短缺,英國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篩檢適用對象將僅限於出現症狀者。
    2022/01/05 16:51
  • 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英國政府傳考慮批准有限度參與

    「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今天報導,英國正考慮批准政府有限度地參與北京冬季奧運,但不會全面性外交抵制。
    2021/12/08 14:16
  • 棘蛋白突變比Delta多! 魔王病毒「Omicron」長相曝光

    義大利兒童醫院,公佈「Omicron」病毒株的最新照片,顯示棘蛋白突變,比起Delta病毒更多,也更能適應人體。不過英國每日電訊報卻報導,從南非目前88個確診個案來看,「Omicron」病毒的毒性可能沒想像中強,因為患者症狀普遍輕微,南非的住院人數也沒有快速增加。
    2021/11/28 18:50
  • 陸「間諜船」逼近情蒐 澳防長證實:時間長達3週

    澳洲每日電訊報報導,一艘中國「間諜船」在8、9月間於澳洲外海蒐集「敏感情報」。對此澳洲國防部部長杜登證實,今年曾有中國「間諜船」逼近澳洲領海長達3星期。
    2021/11/26 12:06
  • 遏制非市場貿易 加強供應鏈安全 美歐聯手深化合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率領的拜登政府高層,周三(9月29日)在美國賓州匹茲堡,首度與歐盟代表就雙邊的貿易與高科技合作展開會談。雙方達成共同聲明,將深化合作加強半導體供應鏈,更要遏制政府巨額補貼等不公平的非市場貿易行為。美歐聯手制中的舉措不只如此,包括中資手機品牌小米,日前被立陶宛指控內建審查機制,德國當局周三證實已對小米5G手機展開調查。美國政府也斥資19億美元,協助電訊商拆除華為與中興等中資設備。但此同時,中國大陸科技大廠近年積極透過智財權的主動興訟,與歐美科技廠激烈競爭。在科技產業「領先才能贏」的特性下,東西方的激烈競爭勢難避免。
    2021/09/30 19:55
  • 孟晚舟與美檢達成緩起訴協議 可望自加拿大獲釋

    大陸電訊業巨擘華為技術公司的財務長孟晚舟已與美國檢方達成緩起訴協議,避免詐欺重罪指控,為她在加拿大遭羈押將近3年後獲釋廓清障礙。
    2021/09/25 05:58
  • 聯合國開議!英媒登吳釗燮專文 籲停止排除台灣

    聯合國大會今(15)日開議。英國大報「每日電訊報」刊登外交部長吳釗燮專文,內容呼籲聯合國停止排除台灣,讓台灣能在應對氣候變遷等全球挑戰作出貢獻。
    2021/09/15 08:42
  • 英國首相強森母親辭世享壽79歲 國會議員哀悼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的母親沃爾(Charlotte Johnson Wahl)逝世,享壽79歲,沃爾的家屬在聲明中表示,沃爾週一(13日)在倫敦醫院中「突然但安詳地辭世」。
    2021/09/14 10:23
  • 英媒:英相強生與重要內閣官員將赴美訪問

    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今天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和重要大臣們將在近幾週赴美正式訪問。
    2021/09/06 16: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