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醫生驅逐出境宜蘭橋零食肝癌黃國昌活春宮發錢入帳痛苦失蹤
  • 搜尋:

    雄三飛彈 結果共151筆

  • 快訊/誤射飛彈釀死 艦長等4人遭檢帶回偵訊

    最新消息,針對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落彈貫穿正在澎湖海域的翔利昇漁船造成一人死亡,飛彈發射操作人員恐涉及刑法業務過失致死罪及《陸海空軍刑法》,雄檢下午兵分二路除了指派檢察官到興達港相驗及勘驗船體,另外在晚間將林姓艦長、兵器長、士官長、誤擊發飛彈的高姓中士等4人帶回高雄地檢署偵訊。
    2016/07/01 20:23
  • 【雄三誤射內幕】蔡正元比小英早知道?軍方抓內鬼

    海軍金江軍艦今(1)日上午在左營基地實施甲類操演驗收時,不慎誤射雄風三型飛彈一枚,並造成漁民死亡。比較特殊的是,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早上8點54分搶先於臉書爆料,據了解,他獲知訊息的時間幾乎與蔡英文總統同步,甚至可能更早,這使民進黨與軍方高層警覺,此事是否與新舊政府或軍中內鬥有關。 誤射21分鐘後 馮世寬知悉訊息 國防部表示,雄三誤射發生在早上8點15分。發言人陳中吉證實,經層層確認後,國防部長馮世寬於21分鐘後,也就是8點36分,接獲誤射訊息。馮隨即指示空軍副總長柯文安中將進駐國防部應變中心;陸軍副總長王信龍中將進駐衡山指揮所;參謀總長嚴德發上將率領專案小組南下海軍左營基地調查肇因。 據了解,馮世寬是在戰情系統確認消息後由嚴德發告知,同一時間,嚴也告知國安會,國安會並立刻向出訪中的蔡英文總統報告。 據指出,國安會獲知訊息後,蔡總統在10分鐘之內就接獲國安會通報。主要是國防部通知了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陳立刻告知人在美國的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隨蔡出訪的吳正好在總統身邊,因此立刻報告蔡。也就是說,馮世寬在8點36分得知訊息後,蔡英文約於8點46分左右接獲訊息。 蔡正元臉書又快又準 高層起疑 由於第一時間消息不夠完整,蔡交代吳釗燮密切與台灣聯絡;之後在美西時間晚上10點,約台灣下午1時,召集吳釗燮、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透過保密通訊方式,聽取國安會副秘書長陳俊麟針對飛彈誤射的報告,同時要求以最快速度查明真相,並徹底檢討。 微妙的是,蔡英文於8點46分接獲訊息,但蔡正元的臉書在8點54分就發出,從時間推估,蔡正元掌握訊息,不僅幾乎與蔡英文同步,甚至可能更早。 且其內容「飛彈危機!今天早上8:20 金江艦據傳誤射 雄三飛彈 射程300公里!」除了時間差了5分鐘之外,其對「金江艦」、「誤射」、「雄三」等,幾乎只有軍方或國安高層才能知道的訊息,把握得清清楚楚。 據指出,這讓民進黨與軍方高層納悶,「怎麼一回事?」據了解,軍方曾提出一個解釋,即金江艦事發當時停泊的左營軍港附近,住了許多海軍,「可能是聽到類似爆炸的聲音」之後,輾轉傳出訊息。問題是,為什麼聽到聲響,就足以確認是「金江艦」「誤射」了「雄三」?而且還從臉書迅速發出消息? 由於華航罷工事件,民進黨政府從前總經理張有恒的抗命,警覺到恐有某些舊勢力仍在背後「作祟」,因此這次雄三誤射事件,除了徹查發生原因,也將進一步理解,其中是否隱含有新舊政府與軍中派系內鬥之內情,以求軍權之穩定。
    2016/07/01 20:11
  • 執行時沒幹部在 海軍司令:從上到下懲處

    針對今天(1日)上午海軍金江鑑誤射雄三飛彈事件,海軍於傍晚7點半三度召開記者會,再度親上火線進一步說明誤射原因,然而面對媒體提問,軍方高層卻顯得有點遲疑,只是強調未將責任全推中士,從上到下都會懲處。
    2016/07/01 19:53
  • 捕明蝦遇飛彈襲擊!船長亡 妻哭癱倒

    雄三飛彈誤射最後墜落在澎湖外海,沒想到不久後附近也傳出一艘高雄籍漁船「翔利昇號」遭波及,導致船上4個人一死3傷,經過半天軍方證實是遭到飛彈擊中,下午漁船被拖回高雄興達港,雖然之前求救電話,家屬就知道船長黃文忠已經死亡,但看到滿目瘡痍的漁船,仍然讓船長太太難過到癱在地上。
    2016/07/01 18:51
  • 雄三飛彈誤射 國台辦:「影響非常嚴重」

    國軍雄三飛彈誤射傷人事件,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稍早表示,在維護兩岸和平基礎的前提下,發生這樣的事態影響「非常嚴重」,巧的是,今天剛好遇上北京正在慶祝「中共95周年黨慶」,不過對此國防部強調事故純屬意外,要跟對岸黨慶扯在一起,完全是臆測也是無稽之談。
    2016/07/01 18:46
  • 艦艇鑑測釀誤射? 前艦長:接上火線引起

    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造成一死3傷悲劇,曾在同級艦擔任艦長的呂禮詩說,要啟動飛彈得接上火線,幹部們插上鑰匙再由艦長按下啟動鈕,大小流程總共10多項失誤機會相當低,按照他以往經驗,鑑測時只需要動作到位不需要實際啟動,這次或許是官兵求好心切發生意外。
    2016/07/01 18:27
  • 誤射雄三飛彈! 藍委疑「有心人執行任務」

    雄三飛彈誤射,國民黨立委立即召開記者會直接要國防部長下台,甚至還質疑這次意外有可能是故意的,恐怕會引響兩岸關係,就連民進黨立委也開罵直接說實在非常離譜,因為誤射飛彈,等於是多個環節出問題,就連前總統李登輝也要求海軍要認真究責。
    2016/07/01 18:24
  • 荒唐!海軍誤射雄三 貫穿漁船1死3傷

    海軍「金江艦」在左營軍港操演時,誤射雄三飛彈,飛彈途中貫穿一艘漁船,造成船長身亡其他3名船員受傷,第一時間對岸大陸的雷達就偵測到異常,傳出只差5秒鐘共軍就要發射地對地飛彈,總統蔡英文人恰好出訪,飛彈發射後10分鐘內就接獲資訊,指示國安會、國防部妥善處置。
    2016/07/01 18:20
  • 飛彈誤射轟天巨響 嚇壞居民:開戰了嗎

    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讓左營軍港附近居民都嚇壞了,其中住家距離軍港最近的蔡先生,上午8點多剛好在自家頂樓運動,不僅親眼目睹飛彈發射後殘留的煙霧,巨大聲響還讓他一度以為,難道要打仗了嘛?甚至有台南開往澎湖東吉島的觀光船,事後才發現船支航線和雄三飛彈落點竟然重疊,幸好今天觀光船沒有營業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2016/07/01 17:59
  • 飛彈貫穿「翔利昇」炸破洞 船長罹難3傷

    海軍在早上8點15分誤射雄三飛彈,2分鐘後飛彈墜入澎湖東吉東南方海域,但就在這個時候,距離只有1.5海哩的地方,有一艘高雄籍翔利昇漁船正在進行作業,船身中段當場被飛彈擊中貫穿破了一個大洞,船體結構毀損嚴重,一度還有沉船的危機。而當時正在駕駛的黃姓船長不幸罹難,其他3名船員則是在船艙休息幸運躲過一劫。
    2016/07/01 17:57
  • 雄三飛彈誤射 國台辦:影響「非常嚴重」

    國軍雄三飛彈誤射傷人事件,剛好遇上北京今天正在舉行「中共95周年黨慶」,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稍早表示,在維護兩岸和平基礎的前提下,發生這樣的事態,影響是「非常嚴重」的,並表示希望台灣方面,能做出「負責任」的說究竟是怎麼回事。
    2016/07/01 17:28
  • 雄風擊中漁船1死3傷 國防部認錯道歉

    海軍今天早上在左營基地準備甲類操演驗收時,竟誤射了一枚「雄風三型」飛彈,同時間在澎湖東南方海域也傳出高雄籍漁船「翔利昇號」發生爆炸,造成1死3傷。國防部表示,該艘漁船確實是遭雄風飛彈擊中,飛彈貫穿船身中段,對造成死傷表達十二萬分的歉意,也承諾全力慰問家屬,並追查誤射真相。
    2016/07/01 16:41
  • 快訊/雄三飛彈誤射 國台辦:影響「非常嚴重」

    國軍雄三飛彈誤射傷人事件,剛好遇上北京今天正在舉行「中共95周年黨慶」,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稍早表示,在維護兩岸和平基礎的前提下,發生這樣的事情,影響是「非常嚴重」的,並表示希望台灣軍方,能做出「負責任」的說明。
    2016/07/01 16:24
  • 快訊/台雄三飛彈誤射 紐時、BBC外媒即時報導

    關於台灣發生雄三飛彈誤射事件,國際媒體也紛紛即時報導,包括英國BBC、美國紐約時報、各大媒體都報導這則快訊,其中英國每日郵報標題寫到,台灣往中國大陸方向誤射航母殺手飛彈,也點到目前的兩岸關係。
    2016/07/01 16:21
  • 快訊/國防部:雄三飛彈擊中漁船 造成1死3傷

    海軍今天早上8時15紛誤射雄三飛彈,最後飛彈墜落在澎湖外海,當時在附近的高雄籍漁船「翔利昇號」也同時發生爆炸,釀成1死3傷的悲劇。最新消息,國防部於下午3時30分召開記者會表示,不排除是飛彈碎片貫穿漁船導致,詳細原因還待相關鑑識單位調查。
    2016/07/01 15:05
  • 「七一黨慶」誤射飛彈!陸網友:祖國統一日

    2016年7月1日正好是中國共產黨建黨95週年黨慶,北京人民大會堂也掛上大紅色的布條散發洋洋喜氣。偏偏海軍在今天疑似因「人為疏失」,誤射了雄三飛彈;雄三飛彈射程高達300公里,若從高雄港發射,廈門就在射擊範圍內。大陸網友就說,台灣挑黨慶之日射飛彈,這舉動無疑是挑釁,要是擊中了,今天就不只是黨慶而已,還是祖國統一紀念日。
    2016/07/01 14:46
  • 快訊/海軍誤射雄三飛彈 國防部15:30說明

    最新消息!針對海軍誤射雄三飛彈的重大烏龍,國防部將在下午3點半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後續情況,現場連線給記者葉郁甫。
    2016/07/01 14:30
  • 快訊/翔利昇號漁船1死3傷 高雄地檢下午相驗

    雄三飛彈墜落在澎湖外海,當時在附近的高雄籍漁船「翔利昇號」也同時發生爆炸,釀成1死3傷的意外,高雄地檢署下午主動出擊,將等遺體運回高雄後以襄字案來偵辦,除了進行相驗,也要來了解是否跟雄三飛彈誤射有關。
    2016/07/01 14:21
  • 海軍操演誤射雄三飛彈! 「險越海峽中線」

    海軍又出狀況!今天(1日)上午8點15分左右,海軍「金江艦」在進行甲級裝備訓練時,因為人員失誤,導致誤射雄三飛彈,最後在澎湖外海尋獲。國防部立刻證實這項重大失誤,而遠在美國的總統蔡英文,也要求海軍「妥善處理」。
    2016/07/01 13:43
  • 「雄三飛彈」未過海峽中線 海軍坦承人為疏失

    海軍屬於131艦隊的金江艦在今天(1日)上午8時15分左右執行甲類操演驗收,在左營碼頭進行系統檢查測試時,竟然誤射了有「航母殺手」之稱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簡稱雄三飛彈),國軍稍早也證實此事,已經派出直升機與水面艦艇沿著搜索,確認有沒有誤傷海上船隻,並強調飛彈沒有越過海峽中線。
    2016/07/01 11:20
  • 快訊/海軍誤射雄三 總統指示軍方妥善處理

    最新消息!海軍誤射雄三飛彈,目前正在美國洛杉磯的蔡總統已經在第一時間獲悉這件離譜的意外,總統指示軍方要妥為處理。
    2016/07/01 10:07
  • 快訊/扯!海軍金江艦 8點10分誤射雄三飛彈

    最新消息,停在高雄左營的海軍金江艦在今天早上8點10分實施甲類操演驗收時,不慎誤射雄三飛彈,目前所知飛彈掉落海面,但在哪個海域還未公布,海軍司令部預計10點半出面說明,參謀總長已經緊急率隊趕往南部調查。
    2016/07/01 09:52
  • 國慶首曝光 雄三飛彈低調試掛載

    選戰倒數,敏感時刻,今天國防部有一場模擬台海發生遭受「潛艦攻擊」的海軍操演,軍方在操演中,實地施放深水炸彈,爆破場面相當震撼;而去年國慶才首度曝光雄三飛彈,今天也低調裝置在軍艦上。
    2008/01/24 13:26
  • 國慶活動/裸彈登場 雄三弓三首度公開亮相

    國防表演,登場的武器裝備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雄風三型跟天弓三型飛彈,首度裸彈公開亮相,天弓三型是國人自製的反彈道飛彈,雄三飛彈則是超音速反艦飛彈,兩型最具優勢的飛彈亮相,顯示台灣展現充足的國防自主能力。
    2007/10/10 13:57
  • 國慶神兵/凌晨拆路燈 力求預演完美呈現

    國慶預演將在下午舉行,國防部長李天羽上午首度證實,具有地對地攻擊的雄三飛彈,將在國慶大會上曝光,而為了讓下午登場的神龍小組能夠安全表演,籌備會趕在凌晨,連夜將總統府前的路燈全部拆下,以免神龍小組跳傘時發生意外。
    2007/10/08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