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300億租金補貼Toyz藍教主嘉明衛生紙高職退場地震嘉明保留8年馬陸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陸軍航特部 結果共143筆

  • 上兵跳傘意外 蔡總統指示全力協助醫療事宜

    陸軍航特部秦良丰上兵今晨發生跳傘意外,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午代表國防部長嚴德發前往探視;同時,總統蔡英文也非常關心,要國軍務必全力協助,並協助家屬完成後續的醫療事宜。
    2018/05/17 17:11
  • 漢光預演傘兵意外生還 「五點著陸」是關鍵

    陸軍航特部上兵秦良丰今天參加國軍漢光演習預演,在台中清泉崗基地高空跳傘卻發生意外墜落地面,緊急送醫後生還,航特部分析,傘兵落實「五點著陸」是生還的重要關鍵之一。
    2018/05/17 17:06
  • 傘兵墜地受傷 國防部:初判為複合式意外

    陸軍航特部上兵秦良丰今天清晨發生跳傘意外,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下午表示,確切肇因有待專家鑑定,初步研判為包括氣候、裝備等「複合式意外」。
    2018/05/17 15:38
  • 網傳漢光預演跳傘意外照 陸軍航特部闢謠

    陸軍航特部上兵秦良丰今天參加國軍漢光演習預演,在台中清泉崗基地發生跳傘意外,網路流出一張疑似事發過程照片,傳意外因繩索纏繞造成,陸軍航特部表示,該照片與意外無關。
    2018/05/17 15:02
  • 風聲鶴唳!陸航查洩密 收手機、忠誠儀測

    日前陸軍航特部的戰搜直升機訓練發生重落地事件,監視器畫面被翻拍之後爆料給媒體引發陸航全面對內徹查,不但逐一訊問、收繳手機,並對特定人士做忠誠儀測,引發手段過當的質疑,不過陸軍堅持這都是「當事人自願」,一切符合規定。
    2018/05/03 17:35
  • 摔機畫面外流測謊 國防部長:按程序處理

    媒體報導,陸軍航特部人員日前將OH-58D戰搜直昇機重摔受損的影片外流,國防部下令測謊徹查。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受訪僅表示,陸軍司令部正按照程序處理,並依權責進行了解。
    2018/05/03 10:57
  • 備戰軍歌賽衝場 阿帕契、黑鷹拂曉演練

    國防部博愛營區這週六首次舉辦營區開放,以及舉辦全國第一屆的創意愛國歌曲競賽,陸軍航特部全力支援,有阿帕契跟黑鷹的空中編隊跟地面陳展,而今早這兩型機還首次通過國防部上空,進行航道測試。
    2018/03/20 15:09
  • 「控制電腦作用不良」 陸航黑鷹急降林園

    陸軍航特部的黑鷹直升機,今天在起飛後不久就因為「控制電腦作用不良」緊急降落在林園靶場,所幸人機均安,不過上回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失事,美方早在去年底就指出空勤總隊有制度缺失,他們卻說這只是一份報告,不是結論。
    2018/03/13 19:19
  • 絕對服從!塞滿嘴沙 蝌蚪拚海龍蛙兵結訓

    陸軍航特部兩棲偵察營正訓練新一批海龍蛙兵,為了展現「絕對服從」,學員被教官塞了一嘴沙子。
    2018/01/27 11:13
  • 完成初始戰力驗證 黑鷹突擊作戰隊成軍

    軍方向美國採購60架黑鷹直升機,陸軍航特部602旅已接收26架。陸軍完成黑鷹直升機攻擊作戰隊初始戰力驗證,今天在602旅舉行黑鷹直升機突擊作戰隊成軍典禮。
    2017/12/11 12:41
  • 新竹縣森林大火 航特部派直升機汲水滅火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今天表示,新竹縣大安溪第38號林班地發生森林大火,航特部一架CH-47直升機前往執行空中灑水滅火任務,下午平安返降新社基地,圓滿達成任務。
    2017/10/29 20:57
  • 快訊/政戰軍官酒駕撞車 八軍團將記過汰除

    陸軍八軍團證實,一名政戰軍官今天酒後駕車,在陸軍航特部601旅大門前自撞安全島,他的酒測值高達1.513毫克,這名軍官將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八軍團也將對他記過、直接汰除。
    2017/10/28 20:12
  • 快訊/滑油壓力燈亮! UH-1H緊急降落七股鹽山

    陸軍航特部驚傳意外!今天上午一架編號309的UH-1H通用直升機,訓練途中突然出現「滑油壓力」警示燈亮,為確保安全,9點45分緊急降落在台南七股鹽山停車場,人機平安,航特部已經組成專案小組調查。
    2017/07/27 12:15
  • 士官長派32人拉繩 扯斷害下士昏迷10月

    陸軍航特部的特戰指揮部,前年11月,因為「單索突擊吊橋」繩索斷裂,在更換時,指揮的士官長,找來32人一同將繩子拉緊,但繩索卻當場斷裂,一名下士被滑輪擊中,昏迷10個月,到現在走路也無法好好走,檢察官調查後,認為士官長有疏失,將他依業務過失傷害起訴,不過家屬認為,這樣的悲劇部隊的長官也有責任,會再提告。
    2017/06/07 17:32
  • 士官長派32人拉繩 扯斷害下士昏迷10月

    陸軍航特部的特戰指揮部,前年11月因為「單索突擊吊橋」繩索斷裂,在更換時,指揮的士官長找來32人一同將繩子拉緊,但繩索卻當場斷裂,一名下士被滑輪擊中,昏迷10個月,到現在走路也無法好好走,檢察官調查後,認為士官長有疏失,將他依業務過失傷害起訴,不過家屬認為,這樣的悲劇部隊的長官也有責任,會再提告。
    2017/06/07 12:15
  • 陸軍特訓中心「步槍槍機」遺失 約談45人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所屬特戰指揮特訓中心4月24日槍枝鑑定時,發現其中1把65K2步槍槍機遺失,航特部政戰主任武立文少將今天表示,已移請台中憲兵隊調查,並約談45名接觸者。
    2017/05/06 16:49
  • 更易控制方向! 國軍跳傘操演採「洞洞傘」

    國防部在臉書公布陸軍航特部的天兵操演影片,壯觀的跳傘畫面讓許多網友紛紛喊讚,不過國軍使用的MC1鐵漢傘,其洞洞設計也讓部分網友質疑怎麼拿破傘來訓練?但軍事專家解釋,傘面開洞設計是為了讓傘兵能更容易控制方向,美軍多採用此款,而我國的數位設計迷彩服也在影片中曝光!
    2017/04/22 17:42
  • 陸機艦繞台後 總統看阿帕契替陸航打氣

    共軍戰機航艦繞台後,蔡總統接連視察機敏的空作部,今天還到負責台北中樞安全的陸航601旅幫官兵打氣,這也是李倩蓉案後首次有統帥到訪,蔡總統特別說,相信陸航會用精神訓練,要贏回國人尊重。 
    2016/12/30 12:26
  • 「銳鳶」飛去哪? 陸軍無人機訓練中失聯

    陸軍航特部的銳鳶無人機,昨天(27日)執行訓練任務途中,在嘉義山區突然失聯!雖然軍方馬上通報,組成小組進行搜索,但一整天過去了毫無消息。這款銳鳶無人機,是我國自行開發製造,性能齊全,曾經有中東國家想來購買。而軍事專家初步推測,無人機有能力自行返航,回不來可能是因為已經損毀。
    2016/10/28 18:18
  • 蛙人室內操演! 陸網友酸「泳池訓練特種兵」

    總統蔡英文之前往金門進行秋節慰問,視導陸軍航特部兩棲偵察營,陸軍也特別安排海龍蛙人部隊水中操舟戰技演練,不過選在戰技館裡面操演,被大陸網友戲稱兩棲特戰人員游泳池內操演,只是擺擺POSE,連退役的海軍前情報處長蘭寧利也在臉書批評,陸軍為了撐起家大業大,什麼都想吞併,暗酸陸軍特別表現給總統看有爭寵意味。
    2016/09/14 17:24
  • 空勘災情! 陸航派U、O型直升機

    最新消息!陸軍航特部派遣了U型跟O型直升機各1架,執行臺南地區災情空勘任務,已於7時37分歸仁起飛,另外還有1架A型直升機準備待命。
    2016/02/06 08:10
  • 黑鷹迫降台中市區 3次測試升空飛返基地

    陸軍航特部602旅黑鷹直升機,上午從新社起飛執行換裝作業時,因為機上警示燈亮起緊急迫降台中市南屯區一處空地,人機平安。但機上包括一名美籍技術協助駕駛在內的5名機組員,迫降後立即搭車離去,迫降的黑鷹直升機由趕到的其它保修人員檢測後,3次動力測試盤旋升空,下午3點半飛返基地。
    2016/01/25 18:02
  • 阿帕契首發團登場 單腳致敬姿勢夯

    阿帕契風波之後,陸軍航特部首度開放601旅讓民眾報名入營參訪,重頭戲就是阿帕契直昇機,直接擺在停機坪上,讓民眾近距離拍照看到飽,不少人指名要學李蒨蓉「單腳敬禮」的招牌姿勢拍照留念,不過參訪規定多,不僅無法登上駕駛艙,也不能戴上頭盔,畢竟還是管制區,營區內也禁止打卡。
    2015/10/17 13:40
  • 快訊/陸軍直升機返航故障迫降 2飛官平安

    陸軍航特部偵搜直升機,早上參加完南部演練,返航時發生機械故障,緊急迫降南投體育場,機上2名飛官均安,目前在等待維修人員來檢修才能起飛,憲兵已經到場戒護,防止一般民眾靠近,維護軍紀安全。
    2015/05/27 18:43
  • ​2大過照領退休俸! 軍方擬「勞乃成條款」

    阿帕契樂園案,陸軍航特部副隊長勞乃成中校,帶貴婦團坐阿帕契直升機,又戴戰鬥頭盔出營區跑趴,離譜行徑遭記2大過汰除,但根據軍士官條例,服役20年以上按月給退休俸終身,勞乃成仍可月領近五萬元月退俸,輿論紛紛,軍方擬修改「勞乃成條款」,訂定賠償機制,減少發放退休金
    2015/04/09 2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