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大過照領退休俸! 軍方擬「勞乃成條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9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51



阿帕契樂園案,陸軍航特部副隊長勞乃成中校,帶貴婦團坐阿帕契直升機,又戴戰鬥頭盔出營區跑趴,離譜行徑遭記2大過汰除,但根據軍士官條例,服役20年以上按月給退休俸終身,勞乃成仍可月領近五萬元月退俸,輿論紛紛,軍方擬修改「勞乃成條款」,訂定賠償機制,減少發放退休金。


違反規定帶人進營區參觀,又帶著200萬的頭盔開趴,陸軍601旅中校勞乃成脫軌的行為,讓國防部祭出2大過懲處,列為年度汰除人員,每個月卻還是可以照領約5萬元的月退俸,或是一次領約300萬的退休金,只因勞乃成是被「汰除」而非「除役」。

國防部長高廣圻:「去年國防部就有在針對降階這方面做過研究,那麼法案也討論過,送到立法院來審議過。」

現在國防部希望修正「陸海空軍官士官服役條例」,如果服役期間接受出國進修,卻因為品德操守因素遭到汰除者,訂定賠償機制,另外因罪判刑確定,年度考績丙上以下或記大過2次以上汰除,則剝奪、減少退休金,看在律師眼裡雖然方向正確,但仍需要審慎考慮。

洪仲丘案律師團發言人胡博硯:「剝奪退休金等於把他過去10幾年來的服役成果全然的剝奪了,跟他犯錯的行為這是兩回事。」

退役中將胡筑生:「國防部應該有個周延的法律我贊成,但一定要罰當其罪,我們現在好像是你發生一件事情,罪及妻女株連九族這是不對的。」

退役中將也跳出來緩頰,但國防部擬定的修法方向,被外界稱作勞乃成條款,雖然立意良善,具有警示的效果,仍需要建構完整的配套措施。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國家栽培花了很多公帑的這些軍官,應該要有比例上的賠償,這個才能造成權力、義務、責任的對等。」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這在陸海空軍懲罰法要有配套措施,好比說你必須分20年,因為軍人現在的規定是滿20年才可以領月退俸,你應該從20年做一個分水嶺。」

退役中將胡筑生:「一罪2罰是不正常的,你應該切開,退休俸是退休俸的事賠償是賠償的事。」

國防部祭出重罰,但退役軍官擔心這樣恐怕會影響軍中士氣,國防部整頓軍中風氣,不該只有棒子沒有胡蘿蔔。

退役中將胡筑生:「你覺得募兵制現在成功了嗎?募兵制不成功,(國軍)他領得最少然後工作時間最長,工作最辛苦你沒有任何的補償,被羞辱最多你覺得他會來嗎?」

退役中將說馬總統任內推行募兵制,成效沒顯現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基層國軍常常成為箭靶,工作辛苦福利又被砍得亂七八糟,讓人沒有動機為國家效力,即使勞乃成條款成立,但憲法保障不管刑法或民法修法後,都不溯及既往,勞乃成依然不適用。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勞乃成的條款定在那邊起碼可以讓很多的將來的中高軍官,不再像以前一樣服役滿20年以後,我覺得只要犯了錯我就馬上打報告退伍,以前會有很多這種現象。」

國防部急於重建國軍聲譽,屢屢祭出重罰,但退休士官說,軍紀的概念很抽象,不能只靠罰則,如果上位者能在賞罰間取得平衡,才能重整軍中風氣。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退休俸#修法#阿帕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328

0.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