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陳報狀 結果共48筆

  • 給扁恐觸法 台積電自清億餘捐黨

    吳淑珍陳報狀供出20家企業捐給扁家13億,企業界陸續大動作自清,強調是捐給民進黨,非扁個人,不過,由於陳水扁在任8年,曾兩度兼任黨主席,中間有可能把黨庫通自己帳戶,還是這只是企業的推辭?民進黨強調,只要錢進黨庫絕對有給收據,扁當主席期間到底有沒有從中拿企業錢,他們也不可能知道。
    2009/02/19 18:54
  • 「1萬元美金旅支」 黃茂雄給致靚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在陳報狀中咬出企業界送錢進扁家,不少企業紛紛自清,除了台積電大動作在四大報刊登廣告,強調清譽不容污衊外,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也就是陳致中夫婿的介紹人,今天首度坦承,太太也就是黃睿靚的老師,黃林和惠,確實用他的名義包了1萬元美金的紅包,給陳致中夫婦當作出國的旅行費用。
    2009/02/19 15:57
  • 結束4.5小時約談 林全:知無不言

    吳淑珍的陳報狀扯出20名企業金主,但不讓扁家主導辦案,特偵組反守為攻,針對二次金改弊案,約談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前財政部次長劉燈城、前財政部長林全3名證人;其中林全除了任內台新金併彰化銀,引發圖利財團爭議,針對他曾爆料陳水扁多次關說人事案,檢方也要一併釐清,和企業捐款的對價關係。
    2009/02/19 14:51
  • 百萬登報 張忠謀清譽不容污衊

    吳淑珍陳報狀咬出的送錢企業家,就屬台積電最大動作回應,前一天發聲明,今天在四大報登廣告,強調張忠謀清譽不容污衊,登報代表最嚴正的聲明,其他遭波及的企業也對外澄清回應;但不少企業私下表示,這根本是烏賊戰術,實在不想和吳淑珍瞎耗下去。
    2009/02/19 12:12
  • 轉守為攻!查二次金改 檢再傳林全

    特偵組偵辦二次金改,今天再度展開動作,傳喚前財政部長林全、次長劉燈城,以及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而吳淑珍陳報狀點名20名企業人士匯款,特偵組也將展開調查,至於有沒有第三波名單,吳淑珍委任律師則說,沒聽說還有名單。
    2009/02/19 10:24
  • 扁攻珍守頻出招 先發制人擾偵辦

    吳淑珍二度遞交陳報狀,表面上看似配合辦案,但又意外讓20名捐款企業主曝光,有種先發制人意味,這更讓特偵組左右難為,如果不查,會被批評選擇性辦案,但資金難查,恐怕會搞得人仰馬翻;對照陳水扁控告檢察官教唆偽證,夫妻倆一攻一守,計畫縝密輪流出招,無非是想擾亂檢方辦案腳步,以求兒媳全身而退。
    2009/02/18 19:07
  • 張忠謀給2千萬? 台積電聲明否認

    吳淑珍陳報狀大爆料,20個企業主,其中曾經開記者會說,不喜歡送錢的遠東集,第一個發聲明回應,表示捐政治獻金都用支票,確實曾經請扁嫂轉交獻金給民進黨,也有單據,而且藍綠陣營都有給。
    2009/02/18 18:21
  • 勒索投資? 名嘴:王永慶罵扁垃圾

    吳淑珍的陳報狀指出,王永慶曾經捐1億元給扁家,今天名嘴胡忠信推測,這1億元可能就是政治勒索的結果,他說王永慶曾經痛罵陳水扁是「垃圾」,希望台塑增資高鐵不成,就對外放話說王永慶個人會投資,讓王永慶不得不付錢,用1億元甚至更高額的費用,換取不用投資高鐵,針對這樣的說法,台塑不願回應。
    2009/02/18 17:50
  • 〈快訊〉查企業捐款對價 扁:對我不公平

    今天是2185陳水扁的國曆生日,不過在看守所待了將近2個月,讓他很不快樂,獨派人士跟立委子弟兵高志鵬都去探視,對於週刊披露吳淑珍在年後二度遞交陳報狀,詳列20位大老闆送錢明細,陳前總統表示,他也是看了電視才知道。
    2009/02/18 16:23
  • 吳淑珍點名 「偏藍」企業也進貢

    吳淑珍的第二份陳報狀,可說是對準紅心,包括色彩偏藍的企業家,和過去否認多次的金控大老都中槍。尤其吳淑珍點名已故的裕隆集團前董事長吳舜文送了1億,還有辭世的王永慶也給1億獻金,甚至挺馬超級明顯的郭台銘,也被爆有3千萬進貢。
    2009/02/18 12:16
  • 吳淑珍供20金主 律師:應是事實

    媒體爆料,前第一夫人吳淑珍提供給特偵組第二份陳報狀,詳列20位企業家大老闆送錢的明細,對此吳淑珍的委任律師林志忠說,從上次夫人出庭後,兩人就沒再見過面,陳報狀內容為什麼會外流他不清楚,但當初夫人承諾會配合調查,如果這份陳報狀是夫人給的,應該就是事實。
    2009/02/18 11:11
  • 珍救子2遞陳報狀 扁家20金主曝光

    吳淑珍為了救子動作不斷,年後她二度向特偵組遞交陳報狀,詳列金融、科技業等20名大老闆送錢明細,其中曾公開強調最不喜歡送錢的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曾貢獻5千萬,而已故的經營之神王永慶、前裕隆集團董事長吳舜文,曾各捐贈1億;吳淑珍指稱這些是她國泰世華保管室的鉅款來源,總金額達12億1千萬。
    2009/02/18 10:24
  • 四度赴寶徠 就訊吳淑珍「陳報狀」

    特偵組下午前往寶徠,第四度就訊吳淑珍,針對吳淑珍日前遞出的陳報狀,供出金控暗吞她的6億,還有企業匯款的來源流向,一次請她交代清楚,檢方懷疑吳淑珍收取這些金控公司的錢,陳水扁不可能完全不知情,為了釐清這中間有沒有涉及對價關係,也不排除針對吳淑珍的供詞,再借提陳水扁訊問。
    2009/02/13 13:57
  • 曾贈扁家百萬錶 萬海少東今應訊

    吳淑珍昨天出庭應訊,體力比外界預期還好,記憶力也不錯,甚至還說,以後會配合出庭,讓特偵組檢察官大感意外,因此最快明天就會再到寶徠花園就訊吳淑珍,追查二次金改和企業匯款扁家,同時針對吳淑珍上星期遞交的陳報狀,請她做說明而特偵組針對企業匯款扁家部分,下午傳喚曾經致贈陳致中百萬鑽表的萬海集團少東陳致遠應訊。
    2009/02/11 15:32
  • 態度丕變! 吳淑珍願配合特偵調查

    吳淑珍昨天出庭應訊,體力比外界預期還好,記憶力也不錯,甚至還說,以後會配合出庭,讓特偵組檢察官大感意外,因此最快明天就會再到寶徠花園就訊吳淑珍;追查二次金改和企業匯款扁家,同時針對吳淑珍上星期遞交的陳報狀,請她做說明。
    2009/02/11 08:46
  • 暗槓6億! 週刊:珍爆料反咬金控

    隨著吳淑珍的的出庭,很多曾經送錢給扁家的大老闆,都很擔心會不會被供出來?在此之前吳淑珍已經在給特偵組的陳報狀中大爆內幕,週刊報導,吳淑珍點名辜仲諒、鄭深池還有元大馬家,各有上億元該給扁家的款項,形同暗槓,加起來有6億元。
    2009/02/11 08:17
  • 珍陳報狀為子背書 可能部分認罪

    開庭前夕,吳淑珍向特偵組遞交陳報狀,消息指出,她坦承曾透過親家黃百祿匯款上億到日本,還委託黃芳彥保管一批價值5億的珠寶,由於內容和陳致中請求認罪協商差不多,還進一步交代檢方提出的疑點,為陳致中背書;法界解讀,吳淑珍為了保夫護子,很可能會當庭部分認罪。
    2009/02/10 12:02
  • 特偵組證實吳淑珍遞狀 交代資金

    開庭前夕,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卻委託律師,向特偵組遞陳報狀,根據了解內容包含扁家海外資產和未曝光的6億珠寶流向,和陳致中夫婦之前遞給檢方,尋求認罪協商的陳報狀一致,法界認為這是吳淑珍釋出的善意,為的就是希望兒子媳婦的認罪協商,檢方能夠接受,但特偵組強調,吳淑珍的陳報狀並不是認罪協商。
    2009/02/09 09:02
  • 陳致中認罪 李勝雄解除珍委任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扁家弊案,這個月10日、11日將傳喚吳淑珍,但日前一再保證吳淑珍一定會出庭的委任律師李勝雄,下午突然向法院遞交陳報狀,解除和吳淑珍的委任關係。李勝雄發聲明表示,因為陳致中出庭認罪協商,擔心自己會介入或是影響吳淑珍母子親情,為了避免矛盾和爭執,不再接受委任。
    2009/02/02 17:50
  • 扁羈押隔天 陳致中二度遞陳報狀

    陳致中在12月31日向特偵組二度提出陳報狀,表示願意將海外5.7億匯回台灣,以換取認罪協商,目前特偵組還在考慮要不要答應。只不過陳致中可以匯款的動作也透露出,這筆錢還在他掌握之下,要再轉匯藏匿也不是不可能。
    2009/01/07 11:58
  • 等不及? 陳致中第二度遞陳報狀

    扁家洗錢案第一波起訴後,陳致中在上個月18日,主動遞交一份陳報狀給特偵組,希望向檢察官說明,扁家在海外的5億7千萬流向,以及人頭帳戶使用狀況,但特偵組遲遲沒有約談,陳致中這回似乎急了,上星期第二度具狀,向特偵組表達意願。
    2009/01/06 23:14
  • 遞陳報狀盼檢協商 陳致中等約談

    扁家在瑞士的7億,可能得等到一審判決,確定是不法所得,才能匯回台灣,最近傳出特偵組為了保全證據,下週會再度約談陳致中夫妻,希望他們簽下英文版的轉帳同意書,也會要求夫妻倆,把上個月18日的陳報狀做說明,但律師林志豪說,陳致中目前沒收到特偵組的傳票。
    2009/01/04 18:11
  • 亮票案 林青霞提書面狀 委律師出庭

    藝人林青霞遭檢舉涉嫌違法亮票,台北地檢署上午首度發傳票,傳喚林青霞出庭。林青霞人在香港,她提出書面陳報狀,委託台灣律師出庭,表示在選前就已經表態,亮票不是故意,如果檢方堅持要她出庭說明,她會尊重司法,出庭作證。
    2004/04/23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