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03地震田馥甄桃園神社地震富少●【爆廢公社二館】●台灣天氣搜救宇宙人畜牲
  • 搜尋:

    阿美族 結果共226筆

  • 捷報! 阿美族選手林金妹奪銀

    總統夫人吳淑珍即將結束9天的希臘行返國,而就在她啟程前,我國殘障奧運代表隊也傳出捷報,阿美族的選手林金妹在空氣步槍項目中一舉奪銀,不過在同一個項目中,原本奪牌呼聲最高的另一位選手黃林立卓則是吞下敗仗,讓她難過地抱著吳淑珍痛哭。除了勉勵大家,吳淑珍也很率直地說當她看到我們的選手擊敗中國大陸時,感覺真的「很爽」。
    2004/09/20 07:31
  • 尋姻緣! 阿美公主招親 搶繡球拼智取

    台東都蘭部落,3位阿美族公主,在情人節前夕,舉行拋繡球招親,接到繡球的男士,還得完成指令,才有機會成為公主的另一半,到底誰能通過重重考驗,一起來看看。
    2004/08/21 13:11
  • 都蘭加水節 阿美族「水球賜福」遊客

    台東都蘭部落的阿美族,每年在這個時候都會舉辦加水節祈福活動,今年他們擴大規模,準備了好幾百個水球和水槍,在路邊攔下遊客砸水球,希望水球裡的水能替民眾洗去霉運,帶來好運。
    2004/08/10 12:16
  • 原住民上街頭 展現各族服裝特色

    原住民在凱達格蘭大道集結抗議,不少原住民盛裝出席,穿著重大祭典才見的到禮服,還有阿美族頭目帶著華麗的頭冠出席。每部落爭奇鬥艷,儼然成為一場原住民服裝秀。
    2004/07/24 19:10
  • 南下簽唱 張震嶽拒談批呂話題

    針對副總統有關原住民談話,大罵副總統是「肖查某」的偶像歌手張震嶽,今天並沒有參加原住民抗議活動,而是南下舉辦個人簽唱會,有阿美族血統的他,不願再對這件事發表任何意見;他的經紀人則表示,張震越沒有收到民進黨發出解釋副總統談話的e-mail。
    2004/07/24 18:12
  • 〈獨家〉民進黨幹部訪部落 為副總統「滅火」

    3千位原住民要走上凱達格蘭大道抗議副總統,執政的民進黨這幾天也忙著深入部落消毒,出身阿美族的民進黨族群部副主任馬耀谷木發了e-mail給歌手張震嶽解釋緣由,也走訪族人,廣發呂副總統的發言全文•雖然他極力滅火,但他也透過TVBS的鏡頭向呂副總統表達不滿,並且要她公開道歉。
    2004/07/23 18:07
  • 【飛魚的故鄉】甘蔗取代木炭 煙燻飛魚 味道更甘甜

    在飛魚的傳統做法,都是用水煮的方法,現在阿美族人研發了一種煙燻飛魚,他們不用木炭燃燒,而是用甘蔗來取代木炭,用甘蔗煙燻出來的飛魚,味道有甘蔗的甜味而且聞不出魚腥味。
    2004/06/13 08:03
  • 【飛魚的故鄉】阿美族人 摸黑出海補飛魚 驚險刺激

    每年3月到6月,是會有成群的飛魚,經過台灣的東海岸,飛魚肉質紮實鮮美,一直是東海岸居民的主食,最近幾年居民開始動腦筋,要創造飛魚的經濟價值,也有不錯的結果,帶你去看台東阿美族夜晚捕飛魚的過程。
    2004/06/12 08:42
  • 另類畢業考!獨木舟闖關 換證書

    台東成功信義國小為了要沿襲阿美族的傳統技藝,規定學生必須學會操作獨木舟才可以畢業,今天21名六年級學生,努力划著獨木舟為畢業闖關。
    2004/06/04 14:33
  • 原汁原味! 失傳原住民舞蹈 重現花蓮

    花蓮豐濱鄉的港口部落有一支藝術舞團,他們默默經營文化產業,最珍貴的是進行田野調查,探索阿美族傳統歌舞,目前他們已經完成6齣舞碼,其中以馬庫達巫師祭最具強烈的傳統味道,表演的場地就在大港口邊的海祭場,這也是全國首次以原民風味呈現的歷史歌舞劇。
    2004/06/02 15:57
  • 【夢想起飛】排球二人組 在鶯歌發光

    在台灣許多原住民孩子沒有能力培養才藝,其實他們的運動細胞都很活躍,一旦有機會被啟動,就可能改變一生,今天寶貝我們的希望系列報導,就要帶您看一對貧困的阿美族兄弟立志躋身排球國手的故事。
    2004/05/14 18:40
  • 返鄉原民猝死 菲律賓妻子來台奔喪

    因為船難滯留菲律賓28年的台東阿美族人張木川,上星期回台探親,卻突然心臟病發猝死;而張木川菲律賓的妻子,好不容易湊到錢,買了飛機票,今天帶著8歲的女兒趕來台灣奔喪。張太太幾乎情緒崩潰,當場昏厥。
    2004/03/18 15:45
  • 另類尾牙 阿美族人高掛內褲許願

    尾牙吃大餐、抽大獎都不稀奇,台東縣都蘭村的阿美族人晚間舉辦另類尾牙,族人們不分男女老幼,在代表勇士氣概的內衣褲上寫下新年心願,懸掛在走廊上,族人們還說歡迎有勇氣的旅客,也來這裡共襄盛舉。
    2004/01/16 11:53
  • 北縣阿美族豐年祭 歌舞狂歡場面熱

    台北縣各鄉鎮市,最近陸續舉辦了二十多場阿美族的豐年祭活動,希望讓已經和平地族群高度融合的阿美族人,還能夠藉著祭典活動,保留阿美族原有的傳統文化。
    2003/10/12 12:31
  • 花蓮磯崎溪遭下毒毒魚 阿美族憤慨

    花蓮縣豐濱鄉的磯崎溪,驚傳有人在溪水中下毒捕魚,造成魚群大量死亡,溪水受到嚴重污染,正在舉行豐年祭的阿美族居民,對於這種毒害溪流的行為,非常的憤怒,將組成巡邏隊加強護溪行動。
    2003/08/24 18:04
  • 部落傳奇!漢人教師成阿美族長老

    誰說部落長老一定是原住民,花蓮縣阿美族現任長老,就是一名血統百分百的漢人蕭克智,他是一名國小老師,不但阿美族語說得一把罩,在部落生活40多年,完全融入阿美文化,漢人當長老,成為地方傳奇。
    2003/08/16 18:12
  • 阿美加水節 繡球招親青年搶翻天

    台東都蘭阿美族每年鬼月都會舉辦加水節活動,除了在公路邊攔車,朝路過的旅客,砸水球加水祈福,今年還特別舉辦繡球招親儀式,族裡的青年,幾乎總動員,希望能搶到繡球,爭取和美女交往的機會。
    2003/08/16 11:41
  • 鬼月祈福 阿美族「水球賜福」遊客

    農曆七月鬼月,台東都蘭阿美族部落每年都會舉辦加水節祈福活動,特別的是,這次在東海岸公路旁,攔下沿線過往的車輛,朝車輛砸水球,希望水球裡的水,能替民眾洗去霉運,帶來好運。
    2003/08/11 15:42
  • 宋楚瑜掉淚 吳國棟:男兒該有淚不輕彈

    花蓮選戰,沒有政治明星輔選的無黨籍候選人吳國棟面對藍綠陣營出招搶原住民選票,尤其是宋楚瑜到醫院看阿美族大老,還頻頻拭淚的鏡頭,吳國棟看到後說這的確會影響他的票源。而今天(26日)吳國棟本來準備到一場歌唱大賽展歌喉兼拉票,沒想到臨時喊卡,結果在媒體起鬨下,吳國棟抓著記者的麥克風清唱起來。
    2003/07/26 17:56
  • 宋楚瑜探視樁腳李來旺 頻頻拭淚

    今天(26日)國民黨主席連戰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再度來到花蓮,為謝深山輔選。連宋兩人火力全開,左批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游盈隆,右打總統陳水扁,而在拜票過程中宋楚瑜也去探望了因為幫謝深山站台引發心肌梗塞、住院昏迷的阿美族大老李來旺,宋楚瑜情緒一時激動,還跟家屬抱頭痛哭。
    2003/07/26 10:43
  • 阿美族自選頭目 無給任期四年

    花蓮縣長補選競爭激烈,為了爭取五萬多張原住民選票,候選人還把競選支票動到原住民「頭目」身上,什麼是頭目?他在基層選舉又扮演什麼樣的角色?記者白心儀孫銘遙深入部落,帶您去認識頭目的工作,有哪些影響力。
    2003/07/25 17:51
  • 拆除三鶯橋下違建 原住民不捨搬離

    台北縣三鶯橋下有一群在河川地搭蓋違建的原住民,最近縣政府強制拆除違建,並且提供房租津貼讓原住民另謀住處。但經過調查發現,這些原住民當中有的已經有自己的房子,但卻喜歡住在河川地,和阿美族喜歡群聚生活的習性有很大關連。
    2003/07/15 12:30
  • 順應阿美族傳統 陳總統喝壯年酒

    今天是原住民豐年祭的日子,陳總統特地前往台東參加,在台上還重申了與原住民的新夥伴關係,需要長期政權的支持,陳總統還喝下象徵進入壯年的小米酒,只是陳總統似乎不勝酒力,只喝了三口,就開始討救兵。
    2003/07/11 18:18
  • 讓腦麻痺童有助行器 小阿妹可以邊讀書邊唱歌

    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發起的《寶貝我們的希望》募款活動,在小天王周杰倫登高一呼之下,自5月21日活動開跑,為33,611個需要援助的國小學童努力募款,雖然距離目標6千6百萬還有一大段距離,但是「希望天使」周杰倫仍然相當有信心,表示有愛心的人遍佈在社會的各個角落裡,屆時一定能夠成功達到目標,甚至還會超越目標! 同時,為了讓想對「寶貝」們表達心意的叔叔阿姨們提供更方便的管道,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特地結合「滾石移動」、「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及「泛亞電信」推出「大手拉小手 一通電話幫幫我」,只要一通電話直撥666885,就可以幫您捐出100元小額善款,直接撥入基金會帳戶幫忙需要幫助的「寶貝」們。 雖然需要的款項相當龐大,募款以來各界湧入的愛心不斷,為了更加方便有心捐款的朋友,TVBS關懷台灣基金會特地結合「滾石移動」與三大電信業者所推出的貼心簡訊捐款方式,將利用手機即時、有效、方便的優點,每次捐款金額100元,讓人人都可以做得到日行一善。除了形象健康的周杰倫擔任代言人、TVBS主播群進錄音室錄唱主題曲「蝸牛」之外,TVBS新聞部更努力製作「寶貝我們的希望」專題,尋找家境貧困、需要幫助的小朋友,傳達到觀眾的眼裡,像是住在台東仁愛鄉的7歲腦性麻痺學童嚴凱琳,和靠著排荖葉(檳榔葉)打零工維生的阿公、阿媽相依為命,相伴4年的助行器已經用膠帶不知道貼了多少次,卻沒有錢換一個新的,小凱琳唯一的心願就是「每天能夠開心的上學」。 愛唱歌的阿美族小朋友汪淑娟,長大後的願望就是「要跟張惠妹一樣」,可是家境貧困到住在舊木板釘造的木屋裡,一家六口擠在只有4.5坪大的房間,沒有瓦斯煮飯、喝著井水過日子,她和弟弟常常沒有錢吃早餐,更何況是繳學費!他們都需要我們伸出援手來幫助,貢獻出我們的愛心,除了劃撥到郵政帳號19724023之外,現在您又多了一項選擇,直接撥打手機666885,直接傳遞您的善心。
    2003/06/30 16:59
  • 棒球水準直逼職業級 專屬教練張泰山擔心飯碗被搶走

    同屬於阿美族,又是台東同鄉的范逸臣和「棒球王子」張泰山有心結?!「情歌王子」范逸臣不但歌唱的好,棒球也打的一級棒,日前,他在錢韋杉主持的TVBS-G《非常人物》中,大展揮棒英姿,製作單位特別情商「百發全壘打王」張泰山擔任專屬教練,不過,范逸臣的表現實在太優秀了,連張泰山都開始緊張起來,就怕飯碗被搶了!
    2003/06/18 15: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