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防酒駕 結果共36筆

  • 喊口號有用?軍中防酒駕 基層反彈

    軍中防酒駕,是不是過了頭了?民眾投訴,陸軍八軍團最近要求軍中弟兄,遇到長官時除了喊長官好,還得大喊「絕不酒駕」,甚至在行軍跑步時,也要求加上「喝酒是狗熊」的口號,讓阿兵哥反彈,直說太誇張,不過軍方提出數據回應說,實施1個月來,確實讓酒駕比例降到了零。
    2012/10/22 10:26
  • 一頭熱!李鴻源談防酒駕 業者打瞌睡

    為了宣示政府取締酒駕的決心,內政部長李鴻源下午到台中,和酒店、飯店以及餐飲業者座談,討論如何減少酒駕,但李鴻源致詞時間似乎太長,業者代表在台下打瞌睡,直到最後,才有機會上台發表意見,部分業者認為,政府嚇阻酒駕宣導不夠,沒什麼效果。
    2012/07/06 17:58
  • 馬路公害!男愛酒駕 女開車補妝

    根據美國一份研究統計,酒後開車造成車禍事故,有8成是男性駕駛人釀禍,因此密西根州警方特別跟酒吧業者合作,在男廁的小便斗裝上防酒駕的宣傳錄音,要男性們醉不上道,要找指定駕駛或搭計程車,另外,在英國則是發現,女性最危險的是邊開車邊化妝,單單在英國,1年有多達50萬名的女性,開車補妝引發車禍。
    2012/07/01 17:12
  • 防酒駕!學生研發酒測機 過2關才上路

    酒駕肇事讓不少家庭破碎,不想讓這樣的遺憾一再發生,高雄立志中學汽修科的學生,研發防酒駕、精神不濟的酒測系統,就在駕駛人發動車子前,得吹氣測酒精濃度,還得點選觸碰電腦答題,合格之後才能發動引擎,而且這類系統,不只用在汽機車,連火車、高鐵這類大眾運輸,都可以使用。
    2012/06/08 13:52
  • 防酒駕 李鴻源:駕駛座應裝酒測儀

    目前法令酒駕最重求刑7年,內政部長李鴻源覺得太輕了,所以他具體建議,車子裡面應該加裝感應器,只要測到駕駛酒精濃度超標,車子就不能啟動,以現有的技術,是可以透過氣體或是皮膚接觸,測出駕駛的酒精值,但這些設備,都可能被重口味食物干擾,也可能因為車上有人喝酒,而影響監控效果,加上監控設備成本高,強制加裝,汽車售價也勢必提高。
    2012/06/02 18:33
  • 神明加持防酒駕? 檢警送平安符宣導

    酒駕車禍頻傳,光是宜蘭地區,近3年就有多達4千起酒駕案件!為了遏止,宜蘭地檢署要求酒駕緩刑民眾,上街頭舉牌宣導,還特別在臨檢時,送民眾經過寺廟過火加持的平安符,有駕駛覺得安心,但也有人認為,就算借助神明保佑,還是會有人心存僥倖,酒後駕車。
    2012/05/28 13:59
  • 防酒駕悲劇 立委提案加重刑責10年

    葉少爺酒駕撞死無辜婦人,導致家庭破碎,南投甚至有酒醉駕駛,撞人後還折返輾斃,誇張程度引發各界撻伐,因此有不少立委提案修法,將酒駕視為故意犯行,提高徒刑年限到10年,甚至是無期徒刑,對再次傷害的肇事者,更要以殺人罪判罰,希望能夠比照國外,加重刑責,只是酒駕意外層出不窮,重罰能不能真的嚇阻,還是未知數。
    2012/05/08 12:13
  • 「禁辣妹賣酒」!防酒駕 立委提修法

    為了防止酒駕肇事,有立委提案要修「菸酒管理法」,只有在專門賣酒的場所,可以刊登平面廣告,其他像公車車體、捷運車站,都禁止刊登酒類廣告,同時,也要明文禁止辣妹和型男促銷賣酒;就連藝人代言的酒類廣告,也不能刊登在電視、廣播、報紙上,雖然沒有禁止藝人代言,但嚴格的規定等於封殺代言機會,民眾普遍認為,這項提案對於防止酒駕,沒有太大效力。
    2012/05/03 12:15
  • 防酒駕!高市交警改酒拳 發明勸導拳

    歲末年終尾牙宴不少,為了遏止酒駕,高雄市交通大隊推出「酒駕防制勸導拳」,這一套改編自酒拳的勸導拳,有3組動作,分別是「指定駕駛人」「代叫計程車」,以及「喝酒不開車」,口號配合上動作加上趣味性,用這套酒拳到尾牙宴勸導,民眾的反應是,比硬梆梆的條文有效多了。
    2011/01/25 13:07
  • 防酒駕 新科技積極嚇阻防堵

    酒駕專題,我們就來透過科技的眼睛,來看看酒駕到底是怎樣的情境,同時除了消極模擬之外,更進一步積極的防堵。
    2009/06/17 19:52
  • 防酒駕宣傳 指定駕駛、代客叫車

    年底到,又是尾牙聚餐旺季,提醒大家,喝酒千萬不要開車。
    2007/12/29 0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