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辣妹賣酒」!防酒駕 立委提修法

記者 林秉儀 劉錦源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3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防止酒駕肇事,有立委提案要修「菸酒管理法」,只有在專門賣酒的場所,可以刊登平面廣告,其他像公車車體、捷運車站,都禁止刊登酒類廣告,同時,也要明文禁止辣妹和型男促銷賣酒;就連藝人代言的酒類廣告,也不能刊登在電視、廣播、報紙上,雖然沒有禁止藝人代言,但嚴格的規定等於封殺代言機會,民眾普遍認為,這項提案對於防止酒駕,沒有太大效力。

酒促小姐:「我敬大家,多喝一點嘛。」

熱炒店內,辣妹勸酒、送面紙,陪客人哈拉,都是為了促銷啤酒業績,但現在被立委盯上,提案修「菸酒管理法」,嚴格限制酒的販售和促銷宣傳。

除了專門銷售酒類的場所,可以出現平面廣告,其他像是捷運站、大型看板或帷幕,甚至是公車車體,都不准出現酒類廣告,另外,也不能有辣妹型男為酒促銷,違法者最高可以罰50萬。

立委提案,不只將修法禁止辣妹賣酒,連藝人配合啤酒開唱,或是拍攝酒類廣告都不准,雖然沒有禁止藝人代言,但要求酒商不准以廣播、電視、報紙等媒體方式宣傳,這麼嚴格限制,酒商幾乎很難做廣告,形同封殺代言機會。

阿KEN:「那這樣的話,藝人可能也不能代言車子吧,因為會交通事故。」

阿KEN、安心亞代言酒類廣告,認為防止酒駕,靠的是民眾自律,防酒駕修法,民眾也普遍不領情。民眾:「我覺得賣酒跟酒駕,應該沒有太大的關係,最主要是立法對酒駕的人要重罰。」民眾:「愛喝的人還是會去買吧。」

民眾批評修法簡直是因噎廢食,禁止辣妹賣酒,辣妹怎麼界訂也有困難,修法還在提案階段,已經引起爭論。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酒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414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