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陶晶瑩運勢骨灰施明德韓劇張允柱出境海龍蛙兵南京復興水庫進帳
  • 搜尋:

    防疫宣導 結果共43筆

  • 健康者不戴口罩! 感染科主任:現在不適用

    政府防疫宣導,不斷強調「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但台大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認為,已經不適用於現在狀況,因為全球確診案例中,無肺炎症狀感染者,比例超過8成以上,如果還不戴口罩,很可能造成防疫漏洞。
    2020/02/29 13:31
  • 最有星味宣導片! 30網紅聯手疾管署防疫

    全民防疫,衛福部疾管署與30位YouTuber集結起來拍影片,宣導飛機上防疫宣導片,也教導正確配戴口罩的方式,透過公益影片宣導正確觀念。而實名制實施後,許多特殊色彩和花紋的口罩,民眾直呼是驚喜包。
    2020/02/26 21:33
  • 港警確診首例 59曾出席餐敘同仁暫停職

    香港警察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第一例,但他在18日出現症狀後還是出席了一場退休同袍的餐敘,導致現場59名同仁都必須先停職,但港警的壞榜樣還不只這一起,警務處長鄧炳強16日和成龍、曾志偉等藝人一起聚餐,網路上流出畫面,現場所有人都沒戴口罩還共用麥克風,完全無視防疫宣導。
    2020/02/21 11:12
  • 搭捷運戴不戴口罩? 政宣與醫生說法不同

    政府防疫宣導影片說,搭捷運不需要戴口罩,但有感染科醫師上節目,強調大眾運輸一定要,明顯不同調,實際上到捷運站看,多數民眾自保戴口罩,還有人說會這樣宣導,都是因為口罩不足的關係。
    2020/02/08 18:50
  • 「沒表態」遭陸網友出征:只知道秀女兒!賈靜雯首度回應

    中國大陸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掀起各國「反中潮」,兩岸三地藝人紛紛替疫區民眾發聲,歌手范瑋琪因為痛罵行政院長蘇貞昌是「狗官」意外遭到台灣網友圍剿,而演員賈靜雯在春節期前除了發出防疫宣導影片,沒有特別提及新年祝福以及疫情,微博竟遭大陸網友「出征」,痛批她只知道秀女兒、覺得她好假,賈靜雯今(4)日首度在微博發出近況,意外逆襲成功。
    2020/02/04 18:16
  • 防範武漢肺炎 台北101啟動防疫應變機制

    全球陸續傳出「武漢肺炎」,國際觀光客眾多的台北101也不敢大意,配合疾管署防疫宣導,並進行體溫量測、提供口罩等措施。
    2020/01/22 13:41
  • 防疫非洲豬瘟 蘇貞昌抱「小熊維尼」向他喊話

    中國網友經常以「小熊維尼」影射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上陣拍非洲豬瘟防疫宣導短片,也拿起「小熊維尼」玩偶隔空喊話,「請中國政府加強防疫,並告知疫情」。
    2019/02/05 11:51
  • 防非洲豬瘟 教部規劃印防疫文宣貼國中小聯絡簿

    為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教育部今天表示,除了要求學校落實營養午餐食材驗收及規範供餐廠商,也規劃印製防疫宣導文宣,提供國中小學生在家庭聯絡本張貼。
    2019/01/07 11:58
  • 中國非洲豬瘟逼近台灣 邊境檢疫豬場門禁從嚴

    中國的非洲豬瘟蔓延到福建莆田,逼近台灣,農委會今天說,除了邊境加強防疫宣導,修法重罰私帶疫區肉品入境,將徹查豬場落實廚餘煮熟消毒才餵豬,要求養豬場嚴格執行門禁。
    2018/11/09 16:28
  • 大敵當前!防堵非洲豬瘟 賴揆指示加強查緝與宣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要有效防堵非洲豬瘟只能阻絕於境外,但9月旅客違規攜帶中國豬肉入關高達71件,請農委會等相關部會持續加強邊境檢疫與查緝,並強化防疫宣導。
    2018/09/27 12:25
  • 民調/防疫宣導要加強!46%民眾不知怎防禽流感

    最近在花蓮、台南、嘉義等地陸續傳出H5N6的禽流感疫情,為防堵疫情擴大,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建議業者避開冬天養禽,同時農委會宣布從17日起,全國家禽禁宰禁運7天,也引起餐廳及養殖業者抗議因應不及。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近九成(89%)民眾表示知道台灣最近爆發H5N6的禽流感疫情。同時,近六成(58%)知道禽流感疫情的民眾表示對於疫情感到擔心(非常擔心20%,還算擔心38%),35%則表示不擔心(不太擔心26%,完全不擔心9%),另有6%沒有表示意見。
    2017/02/20 15:12
  • 〈獨家〉山寨遊戲「開心疫苗」 疾管局新招

    民眾在哪,新流感防疫宣導就要到哪;疾管局也看上「開心農場」的高人氣,在Facebook上面,開了個山寨版的小遊戲,網友可以培養疫苗,再替病患打針;這樣宣導手法,有民眾認為頗有創意,可惜沒有計分、獎金或經驗值等設計,有沒有辦法吸引網友停留,好感度究竟有多少?還是考驗。
    2009/12/09 19:32
  • 「H1N1」真難唸 豬哥亮拍防疫CF

    疾管局加強防疫宣導,上回找郭台銘,這回再找復出的豬哥亮上場,雖然是不收錢的公益演出,豬哥亮笑說,疾管局可能是喜歡他才會挑上他,因此他也非常重視,一身全新的白色西裝,簡短的廣告對他最大的考驗,只有「H1N1」這個字。
    2009/09/11 19:19
  • 胖子注意 小心成新流死亡高危險群

    新流感疫情今天再新增8例,現在住院病例已經累計到112例,共有6例死亡,其中就有2例體重過重,似乎符合國外的觀察,在美國,新流感死亡案例中,BMI超過30就佔了2至3成,雖然衛生署認為國人的體重問題沒有這麼嚴重,全民防疫還是不容忽視,陸續找來郭台銘夫婦、甚至孫越叔叔,打算從各式宣傳品加強防疫宣導。
    2009/09/04 19:00
  • 大使兒染H1N1! 防疫宣導漏僑校

    台北市歐洲學校,驚傳有邦交國大使的子女感染了新流感,目前在家自主管理!另外小學部跟高中部共有5位確診病例,不過不僅疾管處沒接獲通報資料,更爆出台北市教育局宣導防疫325政策,根本就獨漏7所外僑學校,成為防疫的漏洞。
    2009/09/01 14:15
  • 防疫宣導天天拍 連加恩也成主角

    為了防疫宣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向各家電視台徵時段,每天晚上7點和9點整播出1分鐘的短片,每天主角、主題都不同,當年到非洲替代役而出名的連加恩也入鏡,因為他現在可是疾管局的防疫醫師,不但示範咳嗽用衛生紙遮住口鼻,還「ㄌㄠˋ」台語,第4支最新廣告,是衛生署副署長主講,豬肉安全啦,只不過,這個話題,民眾應該都已經很有「概念」了吧。
    2009/05/07 18:38
  • 防疫擴大宣傳 NCC徵收電視時段

    H1N1新流感疫情引發民眾恐慌,為了防疫宣傳,行政院透過NCC徵收各家電視台晚間黃金整7點、9點時段,播出宣導短片,不過各家電視台播出狀況似乎不太準時,NCC已經緊盯各頻道播出情形,一但電視台不願配合,必要時將會進行開罰。
    2009/05/04 22:09
  • 鎖定重點航班 疾管局:下午採取登機檢疫

    為了預防H1N1新型流感,行政院長劉兆玄特地前往桃園機場巡視防疫工作,他對機場防疫宣導非常滿意。不過他也要求機場加強登機檢疫,疾病管制局當場表示,從下午開始,將會針對美加地區的重點航班,實施登機檢疫。
    2009/04/28 13: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