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宣導天天拍 連加恩也成主角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07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防疫宣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向各家電視台徵時段,每天晚上7點和9點整播出1分鐘的短片,每天主角、主題都不同,當年到非洲替代役而出名的連加恩也入鏡,因為他現在可是疾管局的防疫醫師,不但示範咳嗽用衛生紙遮住口鼻,還「ㄌㄠˋ」台語,第4支最新廣告,是衛生署副署長主講,豬肉安全啦,只不過,這個話題,民眾應該都已經很有「概念」了吧。

燈光、攝影機、大字報,疾管局變臨時攝影棚。疾管局發言人施文儀:「第一天主題,主要就是叫大家不要去搶口罩,在第二天,重點剛好遇到洗手日,第三天喔,我們就講到整個防治傳染病的重點。」

沒錯,每天換主題也換背景,主角也都不一樣,疾管局長拿口罩入鏡,台大副院長介紹乾洗手,當然不會浪費局裡小有名氣的防疫醫師連加恩。防疫醫師連加恩:「當您咳嗽的時候,可以用衛生紙或手帕遮住口鼻。」

道具不只手裡的衛生紙,第3天拍攝,多了宣導海報。連加恩:「前往公眾場所應該戴上口罩。」

看起來是一板一眼照大字報念,不過最後來了句台語。連加恩:「生病才要戴口罩,不要到處趴趴走。」

就是要這種在地的感覺啦,而且一切克難從簡,找媒體幫忙,一個攝影師搞定,道具從同仁的桌上找,最新廣告的配角是從這排小豬候選人,最後挑了這一隻。衛生署副署長宋晏仁:「最近加拿大的豬感染新流感,我們的豬安全嗎?」

原來主題是,吃豬安全啦,雖然有點舊聞,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不厭其煩再宣導,不管疫情走向如何,總是每天錄影、每天播出,不知道得繼續想破頭到什麼時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1231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