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微波水餃地震地震速報地震災情顧婕427地震Toyz性侵婚鬧民眾黨
  • 搜尋:

    關廠 結果共202筆

  • 北京加大環保督察 關廠確保19大藍

    中共19大召開在即,外媒報導,北京周邊地區的工廠有許多都被叫停,以確保空氣品質及天空出現「19大藍」;此外,地方官員也在這段時間小心不違反環保法規。
    2017/10/13 16:39
  • 流竄全台! 幽靈藥廠生產違法驗孕棒 

    幽靈藥廠生產驗孕棒,流竄全台連鎖藥妝店近2年!台北市一名陳小姐發現買來的驗孕棒測試不太準確,向衛生局求證,揭發一家驗孕棒的生產藥廠早在2年前就已經關廠,記者在台北市不同藥妝店直擊,舒位系列驗孕商品仍在架上銷售,我們也取得藥妝店獨家內部公文,緊急下架通知,但已經賣了2年的違法驗孕棒,主管機關毫無察覺,實際請醫師測試,品質也有疑慮。
    2017/10/03 12:33
  • 古法燒煤不環保 北京琉璃之鄉恐成絕響

    北京門頭溝區龍泉鎮曾被譽為「中國皇家琉璃之鄉」,至今也承作北京故宮等古建築的修繕材料。但因古工法需要燃煤燒製,琉璃廠因不環保被勒令關停,相傳700多年的琉璃窯火可能就此熄滅。
    2017/08/23 17:10
  • 收費員國道抗議案 毛振飛:繼續抗爭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代表毛振飛等8人,被控占據國道林口匝道路肩抗議案件,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判毛振飛等8人無罪。毛振飛受訪說,希望政府盡快處理這些問題,會繼續抗爭下去。
    2017/07/31 12:01
  • 可口可樂高雄廠將關廠 60多人優離

    可口可樂高雄廠將關廠,高雄市勞工局長鄭素玲今天指出,經了解並協調,太古公司同意提供30多人符合資格者退休、60多人優離,其餘轉往桃園廠。
    2017/05/25 10:59
  • 中油擬轉移關廠空污量  環署:不同意

    台灣中油公司欲爭取將五輕關廠後減少的空汙排放量,轉至新擴建廠使用。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天表示,環保署立場是傾向不同意抵換。
    2017/03/27 14:55
  • 318學運3週年 有些關係只想剪斷-美髮師宋晉儀

    318那一夜,宋晉儀衝進立法院守了2天。到了3月23日,她聽到占領行政院的消息,便衝去守在大廳,到了深夜,她看見身邊的人遭受暴打,接著自己也被以粗暴方式抬出去。鎮暴水車的強力水柱沖不走她,那一晚,她留在忠孝東路,化作夾道的人群,她說:「我不希望最後一個被抬出來的人覺得孤單。」她知道只要外面有人,對裡面的抗爭者來說,就是一種心理支持。
    2017/03/07 14:40
  • 美商希捷關蘇州廠 2年前曾補稅72億

    全球硬碟大廠美商希捷11日公告將關閉在中國大陸蘇州廠,並裁員2000多人。希捷在2015年曾補稅2.25億美元(約新台幣72億元),有陸媒指出,這可能是希捷關廠的考量原因。
    2017/01/17 14:43
  • 興航工會官邸前抗議 盼總統介入關廠案

    復興航空惡性倒閉,大約30名的工會失業員工,24日傍晚來到總統官邸前,唱起了改編版的平安夜,希望總統蔡英文能聽到失業勞工的心聲,介入處理興航關廠案,然而才剛唱沒幾句,就被維安警力和憲兵,持警棍和盾牌驅離,過程中爆發推擠。
    2016/12/25 07:26
  • 快訊/不滿關廠 韓Hydis員工突襲總統官邸抗議

    最新消息,元太科技2008年買下南韓面板廠Hydis公司,去年1月關廠,Hydis員工第5度來台爭取工作權,今晚突襲總統蔡英文官邸,在場大喊抗議,遭警方包圍警告,抗議人員在晚間10點隨即解散。
    2016/12/07 23:00
  • 台水攜手台電!共推太陽光電 郭俊銘:讓核電關廠

    台水及台電公司今天簽署興建太陽光電合作意向書,將結合雙方資源攜手開創綠能,台水董事長郭俊銘說,希望讓核電順利關廠,也讓綠能順利銜接上來。
    2016/11/29 11:46
  • 台化彰化廠關廠 李世光:會衝擊供電

    台化彰化廠3座汽電共生設備向彰化縣政府申請許可證展延未果而停擺,至於是否會衝擊供電,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表示,「會」,因汽電共生廠一直是台電供電重要基礎。
    2016/10/26 12:51
  • 爆推擠!環保署、台化協商 環團憂「靠攏財團」

    台化關廠風波越演越烈,今天環保署長李應元,找彰化縣長和台化三方協商,台化更派出集團副總王瑞華出面溝通,但場外環保團體抗議,認為台化都已經沒有展延許可證,不能開工了,大家還協商什麼,難不成政府想靠攏財團嗎,要求進去一起會談,但被警方擋下,雙方爆發衝突。
    2016/10/07 18:21
  • 台化關廠抗爭 員工千人再圍彰化縣府

    台化今天再度集結上千名員工,到彰化縣政府前靜坐抗議,他們要求「先復工後發證」,需要工作養家。縣長魏明谷仍舊沒同意,但他身段改變了,表明會跟員工站在同一陣線,把關廠責任歸咎到台化,並表明會請律師幫員工跟公司打官司,爭取工作權,至於台化關廠是否復工,魏明谷說台化燒煤有83%在賣電等爭議,都還沒說清楚。
    2016/10/06 12:40
  • 爭工作權!逾1500位台化員工 彰縣府抗議

    台化案越演越烈,4日一早超過1500名台化員工聚集在彰化縣府前抗議,怒喊還我工作權,抗議員工苦等不到官員甚至衝進縣府,二度爆發肢體衝突,自從上個月30日被迫關廠,已經過了4天員工哭訴沒工作,日子過不下去,要求縣府8號前讓台化復工,但彰化縣長魏明谷在能源論壇上,態度強硬地回應說,台化沒有理由留在彰化市區。
    2016/10/04 12:20
  • 關台化「不夠格當父母官」 魏明谷:諒解情緒

    台化彰化廠30日關廠首日,很多員工上班心情低落悲憤,因為補件還是被彰化縣環保局退件,退回34次後,確定沒辦法如期換發新照,對此,台塑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痛批,縣府「不夠格當父母官」,縣長魏明谷回應,可以理解這是情緒性的字眼,但一切依法行政,沒有刻意刁難,現在台化以3座鍋爐,一下子全部停止運轉,會有公安、環保的疑慮,不願意將M17關閉,等於彰化縣府、台化互相角力,誰也不讓誰。
    2016/09/30 21:02
  • 快訊/力挺台化!彰化廠關廠 工總批縣府「刁難」

    台化彰化廠,申請展延設備操作許可證,遭彰化縣府退件34次,無法展延。全國工業總會今天表達關切,認為縣府平均每3天就要補正一次,甚至認為退件或要求補正的內容,屬於刁難行為。工總力挺,支持台化公司為捍衛股東與員工權益,循法律程序救濟。
    2016/09/30 19:26
  • 「生活過不下去」台化關廠 衝擊上千名員工

    台化3張執照沒過,可能面臨關廠,裏頭的1400多名員工,還有配合廠商,對他們來說,中年失業想轉職,他們根本連想都不敢想,還有不少員工是一家的經濟支柱,全都仰賴台化在過生活,現在的他們,不只要養小孩,還要供養父母,如果真的因此失業,日子可能完全過不下去。
    2016/09/30 17:55
  • 台化廠關閉 縣府、台化互相角力不相讓

    台化彰化廠30日關廠首日,很多員工上班心情低落悲憤,因為補件還是被彰化縣環保局退件,退回34次後,確定沒辦法如期換發新照,對此,台塑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痛批,縣府「不夠格當父母官」,縣長魏明谷回應,可以理解這是情緒性的字眼,但一切依法行政,沒有刻意刁難,現在台化以三座鍋爐,一下子全部停止運轉,會有公安、環保的疑慮,不願意將M17關閉,等於彰化縣府、台化互相角力,誰也不讓誰。
    2016/09/30 16:48
  • 台化關廠 王瑞瑜嗆彰化縣府「不夠格當官」

    台化彰化廠3座汽電共生鍋爐,燃煤申請展延設備操作許可證,昨天補件還是被彰化縣環保局退件,在退回37次後,確定無法如期換發新照,工廠今天0點起要停止營運,近千名員工,還有400多家協力廠商生計面臨衝擊,停工首日員工上班每個人愁雲慘霧,訪問每個員工都說無法接受,台塑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得知後,也罕見地怒嗆彰化縣政府「決策粗糙、自私」,「不夠資格當父母官」。
    2016/09/30 11:54
  • 928大限!台化含硫超標恐關廠 千人恐失業

    台塑集團旗下台化彰化廠,因為3座生煤鍋爐許可證排發廢氣的含硫量超標,加上許可證在9月28日就要到期,到目前為止還沒辦法取得縣府同意展延,到時候恐怕就得關廠,讓1000名員工面臨失業危機,員工不滿只因為環保團體的幾句話就讓上千個家庭失去經濟來源,集體到縣府抗議,希望縣府為了他們工作權多想想。
    2016/08/16 11:56
  • FOCUS/千年鋼鐵重鎮 一開工就賠150萬美元

    已經有千年歷史的英國鋼鐵業,竟然面臨關廠危機,事實上目前投資英國鋼鐵業最多的是印度的塔塔集團,但隨著中國經濟放緩,全球需求趨緩,在威爾斯的英國最大鋼鐵廠,只要開工一天就賠150萬美元,不堪這樣虧損,塔塔宣布要賣掉在英國的鋼鐵業務,其中一個廠已經找到買家,但交易金額只有1英鎊,顯示塔塔即使是送人,也想要趕快擺脫這個燙手山芋。
    2016/04/15 20:56
  • 中油林園廠又故障 協調會翻桌、爆口角

    高雄林園區的中油煉油廠,23日晚間壓縮機故障,導致燃燒塔冒出火光,上午廠方更換零件時,又因為安全控制器故障,鍋爐燃燒不完結果碳煙全部飄進了居民家裡,屋內外覆蓋上黑黑一層的碳灰引發民怨,中油緊急召開協調會,強調會協助恢復清潔,但對於要遷村或是關廠,沒有明確回覆部分民眾不滿,雙方發生口角當場翻桌。
    2016/02/24 17:17
  • 屋內全黑灰 中油協調會居民口角翻桌

    高雄林園區的中油石化,昨天晚間燃燒塔冒出火光,嚇壞民眾,甚至有附近民宅家裡都遭到黑色碳灰覆蓋。中午協調會,中油強調會協助居民恢復清潔,但對於要遷村或是關廠沒有明確回覆,引發部分民眾不滿,發生口角,當場翻桌。
    2016/02/24 14:54
  •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螺絲疑遭人拔起 3月封橋檢修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才剛開始營運沒多久,卻傳出不少螺絲釘疑似遭人拔起,對此屏東縣府表示已經通知相關廠商立即檢修,將鬆脫螺絲釘重新鎖緊,目前不至於影響整座吊橋安全,將在試營運結束後,3月初封橋進行檢修維測!
    2016/01/17 2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