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店員Toyz早餐店吳依霖地震馬陸苗栗零食致癌溫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
  • 搜尋:

    關冷氣 結果共60筆

  • 7月限電令啟動 地鐵月台關冷氣

    日本從7月1日起開始,實施石油危機以來首次的限電令,這也是日本時隔37年來,再次實施大規模的限電措施,東京電力和東北電力公司的管轄範圍內,大型用電戶得達到省電15%的目標,限電令實施第一天,東京部分地鐵把月台冷氣關掉,民眾等車熱得汗流浹背,還有拉麵店把冷氣溫度調高,客人吃麵也熱得滿身大汗,提醒利用暑假要到日本度假的民眾,做好準備防止中暑意外發生。
    2011/07/02 19:16
  • 公家機關冷!  商場冷氣卻限「26度」

    冷氣溫度不能低於26度,否則就要開罰,這是台北市政府的新規定,預計7月分公告後實施,包括商業辦公大樓、量販店和百貨公司等用電大戶,都得遵守規範;問題是,冷氣溫度可能會隨環境得做調節,例如同是量販店,生鮮區和其他範圍的溫度就不同,雖然市府是為節能減碳,但如果相關配套不周全,恐怕執行難度高;至於,公家機關有沒有以身作則?竟然發現,台北市議會好幾個場地一片「冷颼颼」。
    2010/06/01 18:20
  • 房客冷氣不打烊!房東撬門關機 挨告

    如果是在外租屋的民眾,夏天付房東2000元電費,就可以開冷氣吹到飽,聽起來很划算;台北就有一名租屋的張姓女房客,和房東打下這樣的口頭契約,但抱著吹到飽的心態,把冷氣24小時都開著,就連出門時也不關機,房東看不下去,自行撬開房門,關冷氣,結果被房客一狀告上法院,控告房東毀損和侵入住宅。
    2010/01/03 12:58
  • 企業節能 得獎單位減碳35.4萬公噸

    身體力行減碳愛地球,經濟部舉辦節能廠商選拔活動結果出爐,總共有10多家廠商和學校得獎,可別小看關燈、關冷氣這些小動作,因為今年所有得獎單位節能的效益,相當於減少35.4萬公噸的二氧化碳,等於是2.2座陽明山國家公園的排放量。
    2009/10/28 19:23
  • 沒買蠶絲被 35人遭陸地陪關車上

    台灣團去大陸旅遊,卻碰上惡質地陪!他威脅團員,如果不買蘇州的蠶絲被,會被關絲廠4小時,想上廁所自己帶寶特瓶當尿壺,每人還要付他8百元!大家全部拒絕下車購買,也不付錢,沒想到這名大陸地陪拔遊覽車鑰匙,關門、關冷氣,硬是把台灣團鎖在車上2個半小時。
    2008/11/07 18:31
  • 江南旅遊受氣! 拒買特產35人關車上

    台灣團去陸旅遊,卻碰上惡質地陪。他威脅團員,如果不買蘇州的蠶絲被,一人要付他800元,大家全部拒絕下車購買、也不付錢,沒想到這名大陸地陪拔遊覽車鑰匙,關門關冷氣,硬是把台灣團鎖在車上2個半小時,品保協會表示,這很明顯是不合理對待,打算要求江蘇旅遊局懲處這名地陪。
    2008/11/07 11:37
  • 【一步一腳印】節能住宅改造王 邁入綠建築時代

    活動主持人:「各位老師,大家午安,今天下午週三進修,我們特別邀請到邱繼哲老師,為我們進行教育講座,今天講座的主題是『居家節能減碳實例與小偏方』。」 聽到這樣的題目,常會有人先跑來跟邱繼哲這麼問。邱繼哲:「甚麼?開冷氣OK。」工作人員:「OK啊?沒關係啊?」邱繼哲:「對啊,今天溼度很高。」 還沒聽講的人,不知道如果只會叫人關電燈、關冷氣,怎麼夠格叫「達人」;邱繼哲要帶大家一起舒服地省電。省電達人邱繼哲:「欸,大家不用緊張,因為其實這些講下來,一定很辛苦的,我知道,我們今天只講這一招省電節能唯一一招。」 這一招,只需要6個字來概括就是「降功率、省時間」,您的電費是以「用電度數」乘以「每度電價」乘以「用電時間」而來;「用電度數」就是用功率來算的,甚麼是「功率」呢? 省電達人邱繼哲:「我們現在來做一個實驗,這個燈是19瓦,我們把這個燈關掉,老師,你可以幫我用調光器調到鎢絲燈泡也是19瓦。」 還真是不怎麼好調,19瓦對這個鎢絲燈泡來講,電太少,2個燈泡上面,是19瓦省電燈泡,下面的是鎢絲燈,調到也是19瓦時,就只能這麼亮,對比如此明顯,大家的興趣都被勾起來了。
    2008/05/18 22:05
  • 節約能源出奇招 一年省下200萬

    為了響應節約能源,行政院院長張俊雄帶頭不穿西裝、不打領帶,但其實有公家機關,更早推動節能措施,台北縣永和秀朗國小,採取電腦監控,用電量超過就請老師關冷氣,還有環保署位在桃園中壢的檢驗所,一年就省下200萬電費,來看看他們怎麼做到的。
    2007/06/19 19:32
  • 捷運站22:30關冷氣 悶死人?

    台北捷運的候車車站大多是室內型,也就是都得仰賴室內空調,不過最近卻有民眾反應,愈晚搭捷運就愈悶熱,懷疑捷運公司根本是把空調給關了,捷運公司則解釋,晚上10點30分後,他們的確關了冷氣的製冰機,但空調沒有關,製冰機裡的冷空氣應該不至於讓車站變得悶熱。
    2005/08/15 18:12
  • 南台酷暑 關冷氣 怕熱族:不人道

    南台灣豔陽高照,6到9月的氣溫大部分高達30度以上,大部分的公務及業務人員,為了禮貌,還是穿襯衫打領帶上班,真要關掉冷氣節省能源,「怕熱族」說,這真是太不人道了!
    2005/06/07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