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清傳高商停辦花蓮地震喝醉427地震連假宇宙人鴻海虧損田馥甄地震
  • 搜尋:

    鑽轎 結果共116筆

  • 大甲媽出巡又爆衝突 顏清標被巴頭怒了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鑾轎今(8日)進入彰化,不過行程大delay,再加上信眾太過於熱情,搶著要鑽轎腳、扛轎,彰化縣長王惠美等待接轎時,竟有陣頭人員強行闖入扛轎,警方霹靂小組見狀迅速將人拉開,現場一片混亂爆發口角衝突,就連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不慎被人推擠巴頭。
    2019/04/08 20:15
  • 首次!大甲媽北巡駐轎南港 挑戰88K發財金

    台中大甲媽祖遶境活動,4月7日即將開跑,這次信徒除了到中部參與,這回首次北巡駐駕,就在南港的玉成創新中心,不只不用到繞境現場,就能鑽轎底,信眾還能透過擲筊,挑戰88888發財金。
    2019/04/01 12:54
  • 媽祖遶境顯神蹟 信徒「鑽轎腳」都是為了這個

    媽祖為台灣民間信仰之一,每年媽祖遶境在各地所捲起的旋風,畫面震撼人心,且總能看見虔誠的信徒們「鑽轎腳」,祈求來年能夠順順利利,在台灣已成為民眾津津樂道的宗教活動,且信徒可藉由「鑽轎腳」的活動,與媽祖的距離更加貼近,獲得庇佑。
    2019/03/01 20:44
  • 台南東山迎佛祖登場 信眾搶「鑽轎底」祈福

    國定重要民俗活動「東山迎佛祖」今天清晨登場,大批信眾湧入台南市東山碧軒寺,護送觀音佛祖神轎回到白河碧雲寺過年,預定於農曆正月初十再返回碧軒寺安座。
    2019/01/28 10:36
  • 白沙屯媽祖到北港 10萬人迎「粉紅超跑」破紀錄

    被信徒形容為「粉紅超跑」、「粉紅法拉利」的白沙屯媽祖鑾轎,今天上午由香燈腳人潮簇擁進入北港,鑽轎腳信眾大排長龍,北港街區萬人空巷,盛大迎接年度宗教民俗盛事。
    2018/05/18 12:19
  • 媽祖進看守所遶境 宗教力量助戒毒向善

    南投看守所今天邀媽祖神轎進入看守所為收容人賜福,難得機會讓許多人搶著鑽轎腳祈福,所方盼結合科學實證與宗教力量,協助收容人戒治毒品及改過向善。
    2018/04/27 17:07
  • 大甲媽遶境清水!鑽轎突放炮 3人傷送醫

    大甲媽祖遶境發生意外,大批民眾在台中沙鹿清水交界等著鑽轎,結果有人點燃地上鞭炮,引爆瞬間民眾嚇到,在炮火陣中跌倒、四處逃命,甚至還造成2男1女被炸傷。
    2018/04/22 17:48
  • 大甲媽祖抵嘉義 崙仔大橋萬頭攢動爭迎駕

    大甲媽祖南下進香活動,今天中午抵達嘉義縣新港鄉,來自各地的信眾和嘉義縣各界在雲、嘉交界的崙仔大橋迎駕,民眾大排長龍「鑽轎腳」祈求平安健康。
    2018/04/16 16:22
  • 白沙屯媽祖顯靈?轉彎處2電線桿危險 鑾轎衝撞指示移除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每次進行遶境活動時,總會吸引數萬名信眾跟隨,不少民眾也都會跪地鑽轎,祈求媽祖賜福。先前白沙屯媽祖屢屢顯神蹟,令在場所有人都為之信服。日前白沙屯媽祖又再度出巡,鑾轎經過一處轉彎處時卻突然不走,但隨後又突然劇烈搖晃,衝去撞2根電線桿。這樣的行為讓信眾揣測,媽祖是否要提醒這2根電線桿設在轉彎處太危險,指示要移除。
    2018/02/26 22:18
  • 彩繪狗狗公仔來拜年 斗六茂谷柑節熱登場

    農曆新年將屆,明年生肖屬狗,斗六市公所中庭今天來了一群彩繪狗狗公仔,先向民眾拜年,參加茂谷柑節,活動還有在媽祖神轎鑽轎底拿紅蛋、跟著媽祖做環保等,熱鬧迎新年。
    2018/01/26 16:01
  • 火爆迎媽祖滅火器砸供桌 搶轎數波衝突

    歡喜迎媽祖,怎麼變得火爆呢?台中龍井有信徒在路邊搭棚架準備迎媽祖,媽祖還沒來,卻招來10多名不明人士,拿滅火器和棍棒砸攤,雙方疑似詐務糾紛,至於大甲媽的鑾轎,從彰化起駕之後,爆發三四波推擠衝突,反到是一條攔路的蛇,信徒戲稱要來鑽轎底,緩衝了緊張的氣氛。
    2017/04/01 11:59
  • 停駕必會出現「這4個字」 信徒:這是媽祖要教我們的

    苗栗通宵白沙屯媽祖遶境活動,上月26日從苗栗拱天宮起駕,進香隊伍一路南下,許多信眾跪地鑽轎,祈求媽祖賜福,健康平安!而在這10多天中除了發生不少令人動容的事,也有信徒眼尖發現媽祖神轎停駕時,多次出現「禮義廉恥」的匾額,讓他頗有感觸地說「這是白沙屯媽祖要教我們的」。
    2017/03/09 00:08
  • 兒患重病…母抱他跪地求平安 白沙屯媽祖停轎賜福

    白沙屯媽祖上月26日開始徒步遶境活動,吸引數萬名信眾跟隨,許多民眾也都會跪地鑽轎,祈求媽祖賜福,而日前白沙屯媽祖行經雲林時,一名媽媽抱著患有重症的兒子,在媽祖鑾轎前跪地淚求媽祖保佑,畫面讓不少網友鼻酸,更讚嘆母親的偉大實在無人能比。
    2017/03/04 13:12
  • 大甲媽回鑾搶鑽轎! 「台中港車站」湧萬人

    大甲媽祖遶境9天8夜的行程進入尾聲,媽祖鑾轎在今(17日)下午3點過後進入台中大甲區,台灣各地的信徒搭火車到台中港車站,把握最後鑽轎底的機會,台中港火車站湧入將近1萬名信眾瞬間塞爆,1天的乘客數量幾乎比1整年還要多。
    2016/04/17 17:20
  • 氣溫30度!民眾搶鑽轎底 現場送冰品消暑

    大甲媽祖遶境16日下午抵達台中沙鹿區,週末假期加上好天氣,排隊鑽橋底的民眾排了3公里遠,也因為天氣太熱,現場也有民眾提供綠豆冰、霜淇淋免費讓民眾享用,其他販賣飲料、冰品的攤販,生意也都大排長龍,不少人是特地從外地趕來,把握最後能夠一睹媽祖的機會。
    2016/04/16 17:25
  • 大甲媽遶境第7天! 國中小學生喜迎媽祖

    大甲媽祖遶境第7天,遶境隊伍來到彰化的大村國中還有村上國小,小朋友歡喜迎接媽祖進校門,甚至還有學生準備的准考證要一起鑽轎底,祈求媽祖能讓會考順利,考上心中理想的學校,媽祖所到之處交通都非常壅塞、擠得水洩不通,還有人在路邊發免費的冰棒以及做腳底按摩,要為一起遶境的人舒壓。
    2016/04/15 16:51
  • 習俗難改!遶境鞭炮、燒金 PM2.5超標20倍

    大甲媽祖遶境來到第3天下午,正式離開雲林西螺福興宮,現場排隊鑽轎底的民眾排了3公里遠。環保署這次也特別派出環保監測車,全程監測PM2.5數值,一測之下,瞬間數值竟然高達1400微克,超過標準值20倍。雖然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第一天也有回應,環保要顧,不過也要給信眾一點時間。
    2016/04/11 17:34
  • 就是不給鑽!媽祖神轎衝過 魏應充錯愕

    白沙屯媽祖繞境行經彰化永靖鄉中山路,經過頂新成美文化園區,魏應充兄弟和頂新高層,原本捧鮮花迎接,結果媽祖不領情!一路衝過去,留下一臉錯愕的頂新高層,魏應充臉色鐵青站在一旁,不發一語。
    2016/03/23 13:16
  • 遶境發生圍毆打人 民眾:嚇到不敢鑽轎腳

    被打傷的2名男子年紀大約40歲左右,頭部受傷,2人向警方表示,當天大甲媽祖鑾轎經過前,先在路旁擺滿鞭炮,後來等到媽祖鑾轎快到時,點燃的鞭炮不小心射到某間宮廟的信眾,對方要求道歉發生口角,不知原因的情況下就是一陣猛打,當時附近民眾看見,嚇到不敢出門
    2015/04/29 18:25
  • 繞境Day7! 千萬超跑、10樓高炮牆迎媽祖

    大甲媽繞境第7天!隊伍來到員林,雖然是上班日,但還是有很多民眾爭先恐後「鑽轎腳」,祈求家人平安、健康,有信徒自動自發集結,開來16輛超跑迎神,也有人準備了一個禮拜,花80萬製作2個10層樓高的炮牆熱鬧一下
    2015/04/24 23:17
  • 大甲媽遶境轟動 嘉義民眾熱情迎接

    大甲媽祖遶境活動進入第3天,沿途信徒太過熱情,行程大延宕,大甲媽祖途中經過西螺分局,由於是百年來首次,不少員警穿著制服就來鑽轎底,祈求平安,而中午過後抵達嘉義新港,更讓平靜的小鎮成了不夜城
    2015/04/20 23:42
  • 限量!慈惠宮2千份發財金 民眾排隊昏厥

    新北市板橋慈惠宮從初一到初五,準備了1萬份發財金,每天限量發送。簡單的10元硬幣,做成立體紅包,吸引不少民眾排隊領發財金、鑽轎底求平安,1600人長長的隊伍,綿延將近一公里,得排兩個小時才能獲得。有民眾體力不支,血糖過低,在路邊昏厥送醫,而廟方也趕緊送上發財金,希望民眾一切順利
    2015/02/21 17:28
  • ​年貨展大甲媽駐駕 信眾祈求平安

    年貨大展,大甲媽神轎也駐駕在展區。 活動期間,開放採買年貨的民眾可以向大甲媽祈福,民眾可以鑽轎底,求平安符,現場也設有點光明登和安太歲的的辦事處,提供北部信眾更便利的服務
    2015/02/07 10:57
  • 9天8夜遶境將落幕 信眾搶鑽轎腳

    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終於要在今天晚間回鑾鎮瀾宮,上午來到台中海線,各路信眾、各香宮廟夾道迎接,參拜媽祖,短短1公里多的路程,就走了一個上午,為了紓解鑽轎腳的人潮,廟方只好把鑾轎抬高,讓信眾快速通過。
    2014/04/15 13:09
  • 上課前搶迎大甲媽 上百國中生鑽轎底

    大甲媽遶境隊伍早上7點多經過雲林土庫一所國中,上百名國中生趁上課之前迎媽祖,排隊鑽轎底,希望媽祖保佑功課好,而台中有大學生組成一日遊活動,吸引3萬5千人參加,雲林信眾熱情相迎,沿途有人送玉米、油飯、飲料,不用花一毛錢就能飽餐一頓。
    2014/04/09 1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