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鋰電池 結果共321筆

  • 就是要反環保 黑煙Tesla Model 3出沒!

    現在電動車經常被視為「環保」交通工具,但實際上還得考量鋰電池以及火力發電所帶來的汙染,因此到底能不能算全面都比燃油車更加環保,至今仍沒有一個毫無異議的定論。為了表達對於這種環保宣傳的反思,國外有人便對Tesla Model 3進行了Rolling Coal改裝,讓電動車就像蒸汽火車般一邊行駛一邊冒黑煙。
    2021/10/28 15:36
  • 張安平領軍台泥創新局 全力轉型綠色企業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擘劃集團發展藍圖,以「環保、能源、水泥」為三大核心事業,全力轉型綠色企業。繼完成併購義大利儲能公司諾亞(NHOA)後,高雄鋰電池廠今天動工,台泥一步一腳印,建構能源事業版圖。
    2021/10/25 16:02
  • 扳倒特斯拉的秘密武器出現? BMW押寶固態電池業連比爾蓋茲也掏錢

    全球電動車革命正如醞釀中的風暴般即將席捲而來,眾車廠們無不傾全力投注資金與技術,要在新世代移動能源競爭中拉開與對手的距離。儘管目前看來,市場暫由特斯拉搶得先機,但各大車廠都卯足全力急起直追,特斯拉“贏者全拿”的春秋大夢恐怕也只能是夢!
    2021/10/22 15:49
  • 試駕/Santa Fe油電黑科技 比柴油更省舒適更驚艷

    試駕當天印象最深刻的,是Hyundai車款擔當在簡報時充滿自信地說出,Santa Fe Hybrid所搭載的Turbo Hybrid渦輪增壓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是「汽油引擎究極體」的那一刻!那一瞬間,彷彿感受到Hyundai對於這套整合1.6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6速手自排變速箱,還有鋰電池組、永磁電動馬達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充滿了自信。確實,放眼同級競爭對手,只有Santa Fe Hybrid使用這樣的動力組合,市場唯一動力設定,配合230匹綜效馬力還有超過19.2km/L平均油耗,性能與節能同時兼備,給予Hyundai如此自信。
    2021/10/18 12:00
  • 電動車怕電池衰退! 其實只要這麼做就可以減緩

    大家都知道鋰電池會衰退,這點在幾乎人手一支的智慧型手機上就能看出來,用個幾年之後,續航時間就會慢慢減少。使用鋰電池的電動車當然也會遇到類似問題,隨著行駛里程還有使用時間增加,充滿電之後最大續航里程也會變少。這直接影響了電動車的二手價格,不過隨著電池以及電力監管技術進步,這類問題多少獲得了改善。
    2021/10/15 16:59
  • 169.9萬起Lexus首款電動車UX 300e開賣 電池8年保固再送2年免費充

    身為最積極推廣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品牌,Lexus終於要進軍電動車市場。在7月下旬於信義區成立Lexus Electrified電能概念店,並且預告今年將會陸續引進UX 300e以及NX 450h+之後,Lexus首款純電動量產市售車於今日 (9/29) 正式在臺灣發表上市,挾帶204匹馬力、30.6公斤米扭力輸出,搭配54.35kWh鋰電池組與368公里最大續航力,還有8年或16萬公里電池保固,並為前50位車主提供2年免費充電回饋,以169.9萬元價格正式進軍臺灣市場。
    2021/09/29 14:37
  •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銲接CAE分析技術 未來將應用在電動車與儲能產業

    如何帶動國內鋰電池及儲能業者轉攻高階動力電池系統,同時又提高品質穩定性及研發競爭力。車輛中心在最微小之處,協助廠商建立最有強而有力的基礎。車輛中心參與工研院雷射中心所執行之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計畫,運用電腦輔助工程分析(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簡稱CAE)技術,進行鋰電池電極接點雷射銲接之結構安全性評估,除可減少開發試誤之成本耗費,也讓業者的鋰電池相關產品,能符合銲接強度與結構安全性要求。
    2021/09/23 19:08
  • 土城社區暗夜惡火!住戶亮手電筒「趴窗待救」

    新北市土城一棟社區大樓,昨晚11點多發生火警,火煙不斷從10樓往上竄升,有住戶受困屋內,趴在窗邊、亮著手電筒等待救援,警消立刻佈水線灌救,疏散住戶到外頭等待,全力搶救後,火勢在40分鐘受到控制,初判起火原因,疑似是鋰電池爆炸起火。
    2021/09/23 11:38
  • 鋰電池之父曝蘋果電動車發表時程 預言蘋果將引領新世代電動車

    電動車產業飛速發展,3C界龍頭Apple也摩拳擦掌已久,儘管全世界都知道Apple有意發展電動車,但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能看見,根據外媒報導,現任執行長Tim Cook可能於2025年退休,Tim Cook希望在退休前完成一項全新項目,或許就是電動車。現代鋰電池之父吉野彰表示,Apple Car將會引領下一代電動汽車,並且猜測將在年底正式發表Apple Car。
    2021/08/31 14:59
  • 全球最大鋰礦落入塔利班將影響全球EV產業? 專家:沒那麼簡單!  

    美國宣布從阿富汗撤軍,引起國際社會震撼,甚至引發多方看法與批評,不過,既然美軍撤守已成事實,塔利班(Taliban)進駐喀布爾並掌握阿富汗的後續發展與各方角力將成為局勢的觀察重點。特別的是,有分析家指出,塔利班除了控制阿富汗政府,他們更將取得全球最巨大鋰礦產資源的控制權。有外媒甚至用「塔利班現在是鋰礦業裡的沙烏地阿拉伯」為標題,分析這對將會對全球電動車產業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2021/08/20 14:14
  • 電動車造成失業? 全球60萬勞工將受到衝擊!

    汽車世界正在從汽油引擎轉變到電動馬達,而除了我們使用汽車的習慣上有所不同之外,整個產業也連帶受到很大的影響,尤其是對於汽車製造工廠的工人來說,當電動車款越來越普及之時,他們也面臨到了失業的窘境,因為電動車不像是過去燃油引擎車款那麼複雜,加上自動化的工廠也越來越多,根據統計在德國已經有高達21.5萬名員工受到影響,而未來這個數字只會越來越多而已。
    2021/08/15 15:00
  • 慘!火燒200輛腳踏車 隔壁餐廳險遭波及

    幾百萬的生財工具,一夕之間都變成了廢鐵!新北市八里區一間腳踏車出租店,12日深夜11點多發生火警,燒毀了200多輛的腳踏車,損失估計超過200萬元,消防隊初步推測起因是充電器故障,剛好當時車店老闆把腳踏車的鋰電池放著充電,人就離開下班回家,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還差點延燒到隔壁餐廳。
    2021/08/13 13:37
  • 電池回收不污染! Skoda回收車用鋰電池供經銷據點使用

    各大車廠都朝向了電動汽車發展,雖然在能源利用上將可以從較污染的汽油轉變成電能動力,姑且不論各個地區電力的來源是否足夠環保,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是全球各地的電動車都必須面對的,那就是廢棄電池的處理,因為電池內有著許多會污染環境的材料,要怎麼適當的處理將會是電動車面臨的一大考驗,現在Skoda為這些廢電池尋找到了第二春,該品牌旗下的車輛電池將會在經銷據點當中持續使用。
    2021/08/07 15:06
  • 鋰電池爆炸!擠壓、穿刺、過度充放 導致高溫

    天氣熱,有家長會買手持電風扇,幫小朋友降溫,但曾發生過鋰電池爆炸,導致有人手被傷,新北市消防局提醒,過度充電、放電,或者電池撞擊變形,可能會導致正負極材料接觸,進一步導致短路,產生高溫、高熱,提醒家長要留意!
    2021/08/03 13:17
  • 鋰電池易燃高溫 電動汽車起火斷電大量噴水防延燒

    目前包括許多汽車大廠也都有電動車上市,加上電動機車,數量越來越多,因此如何有效滅火,國內的消防單位,幾年前就開始舉辦講習跟演練,由於鋰電池內都是助燃劑,因此救火時,除了得避免觸電,還要防止有毒氣體侵襲,最後用大量的水,才能有效降溫滅火。
    2021/07/11 19:54
  • 睡覺時充電!筋膜槍冒煙爆炸 嚇壞屋主

    購買筋膜槍不到一年,竟然在充電時冒煙爆炸!台北市有消費者在夜市買筋膜槍,結果半夜充電時突然冒煙,好險家中小狗吼叫,驚醒屋內的所有人,他們才發現筋膜槍冒煙,還發出爆炸聲。專家提醒,鋰電池電器在充電時,不要過度,除了會耗損電池壽命之外,也可能會過熱釀成火警。
    2021/07/11 19:32
  • 台南特斯拉火燒車動用6水車 消防局買滅火神器不怕電動車發爐

    台南一輛Tesla Model 3在6日晚間不明原因撞上民宅樑柱,撞擊力道猛烈導致起火,車底電池處不段有火冒出,消防隊在搶救駕駛後,仍派出6部水車持續灑水替鋰電池降溫。電動車越來越普及,對於電動車發生意外地處理,觀念上也必須升級,根據Tesla原廠說明,當高壓鋰電池出現起火現象,需要大量水並且需要24小時才能滅火,如此耗費資源的情況,或許可以透過滅火毯來改善。
    2021/07/07 17:36
  • 特斯拉猛撞民宅起火 駕駛受困昏迷搶救

    台南一輛特斯拉晚間(7/6)不明原因衝撞民宅梁柱,由於撞擊力道猛烈,車頭全毀,車身竄出大量濃煙,車底也冒出火舌,附近2戶住戶緊急疏散,駕駛受困陷入昏迷,警消搶救協助送醫,擔心電動車的鋰電池仍然蓄熱,消防隊也調派6部水車持續灑水降溫。
    2021/07/07 08:32
  • 電動車充電站起火! 業者不解斷電為何自燃

    台南再爆o充電站起火!繼今年1月12日南區健康路一處Gogoro充電站電池起火,今(28)日凌晨3點多,北區海安路三段一處停車場旁的充電站突冒火光,消防到場持滅火器撲救,順利在10分鐘內撲滅火勢,而Gogoro派員到場檢視發現,台電已將充電站斷電,沒想到還發生自燃,起火原因有待調查。
    2021/06/28 11:13
  • 特斯拉Model S大火花7小時才撲滅 總計用水量竟高達10萬公升!

    日前在美國德州的一場意外,燒出了電動車另一項值得擔心的隱憂,那就是鋰電池失火難以撲滅。那是由一輛Tesla Model S所引發的大火,原本消防員到場後火勢立即受到控制,然而就在大家以為已經完全撲滅後,沒想到車輛再次燃燒。之後甚至發生3度起火,最終導致兩人喪命。
    2021/06/22 15:35
  • 共享電動機車工廠火警!大量鋰電池燃燒 黑煙直竄天際

    今(21)日下午1時許,新北市三重區一間共享電動機車工廠發生火警,消防人員獲報趕到現場時,3樓高的工廠冒出大量的濃煙,緊急拉水線灌救,而火警發生後,場內員工緊急疏散撤離,幸好無人受困傷亡。
    2021/06/21 17:04
  • 快訊/疑大量鋰電池燃燒! 三重電動車工廠火警

    新北市三重一間電動車工廠,下午一點多冒出大量黑煙,現場面積約240坪,起火原因疑似是大量鋰電池燃燒,消防隊員到場搶救,目前得知沒有人員受困。
    2021/06/21 15:26
  • 中古電動車沒行情? 中古車專家:那可不一定

    儘管電動車已成汽車市場未來趨勢,市場仍舊對於電動車仍相當兩極,擁抱一派早已認定這是未來主流,更享受電動車所帶來的零排放生活。疑慮派除了鎖定在電動車製造過程與電力來源的高污染,更認為與發展百年的內燃機引擎汽車相比,電動車仍然相對不成熟,而且,許多買家關心的中古車行情,更是電動車弱勢所在,是中古車市場中的票房毒藥。不過,中古車專家表示,現階段臺灣的中古車市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2021/06/16 17:26
  • 拜登千億美元電動車電池回收計畫啟動 避免廢電池成環境毒瘤

    在全球興起的環保風潮下,綠色動力已成為各大車廠發展的共同趨勢,零碳排放的電動車更早已從未來式轉成為現在進行式!但除了驅動電車的電能供應與取得問題外,電動車廢電池回收更屢屢成為環保人士、團體抨擊的目標。為要讓美國在新一波的移動革命浪潮中取得領先位置,拜登政府打算投入數千億美元來支持電動車及可再生能源計劃。其策略除了投入更多資金於美國零部件和電池生產,更將促進國內電動車電池回收機制與動能,包括鋰電池和其他金屬的再利用等。 
    2021/06/07 16:03
  • 二手電動車不吃香? Model 3中古車已成搶手貨

    在「燃油汽車 vs. 電動車」討論當中,常常可見一種論調,質疑電動車在中古市場並不吃香,尤其電池模組壽命有限,若電池性能衰退可能會造成電動車中古車價「跳水」,看衰電動車中古市場行情。不過,美國專門針對電動車二手市場研究的Recurrent調查發現,受到美國中古車市場大量成長影響,中古電動車交易量也持續走揚,甚至開始在美國面臨需求超越供給狀況,其中又以Tesla Model 3成長速度最快。 據了解,臺灣也有類似狀況,只要車況理想,Model 3銷售速度甚至可以比一般燃油中古車更快。
    2021/06/07 10: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