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車充電站起火! 業者不解斷電為何自燃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20:21
北區成德公園一處充電站今凌晨不明原因起火燃燒。(圖/民眾提供)
北區成德公園一處充電站今凌晨不明原因起火燃燒。(圖/民眾提供)

台南再爆電動車充電站起火!繼今年1月12日南區健康路一處電動車充電站電池起火,今(28)日凌晨3點多,北區海安路三段一處停車場旁的充電站突冒火光,消防到場持滅火器撲救,順利在10分鐘內撲滅火勢,而業者派員到場檢視發現,台電已將充電站斷電,沒想到還發生自燃,起火原因有待調查。

北區成德公園一處充電站起火,消防到場撲滅火勢。(圖/民眾提供)

 
台南市消防局於今日凌晨3點半許,接獲民眾報案指位於北區海安路三段成德公園附近有火災,第一梯次的消防人車抵達時發現是電動車充電站起火,隨即拿滅火器撲滅火勢,同時,通報台電人員到場進行斷電,並聯絡電動車業者派員到場調查失火原因,根據業者指出,充電站斷電後還發生自燃,有待進一步調查。而今天上午,消防局火調科人員也前往鑑識調查。

北區成德公園一處充電站起火,台電派員斷電。(圖/民眾提供)

更多新聞:連6週吃超商!64歲男星怒轟指揮中心:真的撐不下去
 
北區充電站起火,是今年台南地區發生的第二件,首件發生於今年1月12日深夜,當時位於南區健康路二段充電站上方的電池冒出黑煙與火花,路過民眾見狀打電話報案,隔壁店家及消防員雖以乾粉滅火器撲救,但充電台持續悶燒,最後消防員破門進入店內,關閉電源,才阻止悶燒。
 

更多新聞:無照騎車對撞命危 暑假少年車禍死傷增加逾7成
 
當時消防局審慎調查了解火災發生過程與原因,發現北區電動車充電站起火原因與「鋰電池內的電池材料」有極大關聯,無人為、外力介入因素,提醒民眾在使用「鋰電池」時不能不謹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ogoro#Gogoro充電站#起火#台南#消防#鋰電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57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