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陸軍牌照稅查詢紅巢燒肉工房收攤震震有詞男童親家禮俗謝金燕火災
  • 搜尋:

    鋒面 結果共5,320筆

  • 1千公里「閃電列車」逼近台灣! 彭啟明:今日深夜到明日接近

    今(30)日全台上午都是高溫炎熱的狀態,不過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在中國華南有一波長達一千公里的「閃電列車」正在接近台灣當中,預估今天深夜到週三會接近台灣,全台降雨機率明顯增加,尤其西半部留意強降雨跟雷雨。
    15分鐘前
  • 4縣市高溫燈號!梅雨報到下午變天 專家:5月降雨恐比往年多

    今(30)日上半天各地還是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普遍溫度有32到34度,氣象署也針對南部、東南部4縣市發布高溫燈號,可能會有36度高溫,不過也提醒,下午開始鋒線接近,水氣變多中部以北可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1小時前
  • 043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今白天高溫依舊,下午起鋒面接近,降雨越晚越顯,外出雨具備用! ●週三四梅雨鋒面抵達,「各地易雨」,西半部慎防雷擊、強風、劇烈降雨!「北台轉涼」、週五起逐日回溫!
    1小時前
  • 今高溫恐破36度!晚間鋒面接近全台轉雨 明後慎防劇烈天氣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昨天(29日)受到南風明顯增強帶來暖空氣的影響,各地都是一個炎熱如夏的天氣,最高溫出現在台東大武的36.7度,從觀測資料來看應該一度有短暫的焚風現象出現,其次是屏東的三地門有35.8度,就連臺北盆地內也是熱烘烘,信義區高溫同樣達到35.8度,台北站也來到35.2度,可以說是相當有感的高溫。不過也因為南風較強,原本預期午後在中北部地區的降雨都沒有發生,熱對流的生長似乎受到干擾,僅有雲量增多,但是都沒有觀測到降雨的狀況。
    2小時前
  • 週三雨彈襲全台 今變天午後各地短暫陣雨明防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上半天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不過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零星短暫陣雨;下午起鋒面接近,水氣增多,各地降雨機率逐漸提高,配合午後熱力作用,中部以北、宜花地區及其他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會有零星降雨,請注意天氣變化,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南部近山區及東南部地區可能來到36度左右,東南部有焚風發生機率,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
    4小時前
  • 明晚再變天!首波「梅雨鋒面」這天殺到 全台炸雷雨高溫跌10度

    今(29日)天氣普遍晴朗悶熱,白天高溫都來到32-36度,台北、高雄、屏東、臺東更出現黃色高溫警報,明(30日)仍舊多雲到晴,各地依舊維持30度以上的高溫,需要注意的是午後鋒面接近,水氣增多,西半部地區可能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的情形,務必備妥雨具出門。
    14小時前
  • 0429/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明白天高溫依舊,下午起鋒面接近,降雨越晚越高,外出雨具備用! ●週三四首波梅雨鋒面抵達,各地易雨、北台明顯轉涼,天氣最不穩定!週五起日漸回暖!
    18小時前
  • 今全台飆破30度!4縣市高溫燈號恐現36度高溫 這天又要下雨

    今(29)日全台幾乎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各地都有機會來到31至34度,氣象署也針對4縣市發布高溫燈號,有機會飆破36度,今(29)早8點40分在台東太麻里已經飆破30度高溫。
    1天前
  • 好天氣只有一天!鋒面緊跟在後 週三靠近水氣最多 西部留意強降雨

    今天(4月29日)上午,中南部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可能性。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有機會達到31至34度,尤其是南部近山區及東南部地區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東南部地區並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外出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工作。
    1天前
  • 0429/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陽光灑落,把握溫暖穩定一天! ●週三四首波梅雨鋒面抵達,各地易雨、北台轉涼,天氣最不穩定!週五起日漸回暖! ​​​​​​​●近期餘震頻繁,山區降雨機率高、雨勢大,易有崩坍落石發生,儘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1天前
  • 今高溫飆36度午後北台轉雨!明起鋒面接近 雨彈襲台連濕4天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上週一整個禮拜受到鋒面徘徊擺動的影響,各地都是容易下雨的天氣型態,尤其中部以南地區降雨較為偏多,從雨型分布的狀況,還有對流發展的程度看起來似乎有梅雨的味道,不過目前夏季的西南季風尚未建立,因此上週的這波降雨仍是屬於遲來的春雨,還不能算是梅雨的開始。
    1天前
  • 06:00天氣即時報/把握好天氣!鋒面空檔今飆高溫 雨神周三再臨

    今天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天氣會比昨天更熱,各地高溫都有機會來到31至34度,尤其南部近山區及東南部地區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東南部地區並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外出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工作。
    1天前
  • 把握最後好天氣!明日「3縣市」狂飆36度↑ 新鋒面接力這天抵台

    下週有望出太陽!相較於前一個禮拜,明(29日)起天氣將逐漸轉晴,不過好天氣稍縱即逝,緊接著週三(5/1)又有新鋒面報到,預計全台將迎新一波雨勢!
    1天前
  • 餘震+雨勢中橫又坍 谷關段:中午班次取消

    花蓮地震後餘震不斷,這幾天又有鋒面帶來雨勢侵襲中橫便道,造成多處土石坍方,27號好不容易搶通後,今天(28號)一早山區還是下大雨,谷關段也決定取消中午班次通行。
    1天前
  • 龍捲風襲廣州!台網友憂受波及 專家:不影響

    大陸廣州市出現龍捲風,網友擔心台灣會不會受影響,專家說明,台灣雖然有對流增長,但強度沒這麼強,不用過度擔心。不過近期持續受鋒面影響,週日中部以北和西半部地區,留意較大雨勢,週二又有鋒面再靠近,週三、週四西半部要防大雨。
    1天前
  • 生死一瞬間!台電施工車進隧道突「大量落石崩落」 驚悚畫面曝

    4月3日花蓮強震後,至今已發生超過1千3百起餘震,加上近期鋒面影響,山區土石鬆動,易造成崩塌意外。26日網路流傳一段影片,一輛台電施工車行經秀林鄉銅門村龍澗電廠道路的隧道口時,前方突然崩落大量土石,生死一瞬間的畫面十分驚險,若是再往前一點,恐有工作人員受傷。
    2024/04/28 10:06
  • 今日雨更多! 中部以北雨彈襲「這日」鋒面再近

    出門還是要帶雨具!今日,28日各地降雨狀況比昨日還要明顯,隨著鋒面北抬,中部以北計區嚴防局部大雨,南部地區也可能有較大雨勢,以今日清晨來說,包含高雄、屏東、台南,已經出現局部降雨,不過入夜後,雨勢就會趨緩。
    2024/04/28 08:48
  • 明轉晴飆34度!這天再「全台暴雨」猛變天 連4天下雨

    沒錯!今(28)日還是雨神關照,全台有雨;不過,免擔心,如今終於迎來太陽的懷抱,明(29)週一轉晴,而且氣溫上升,高溫上看34度,上班、上課相當炎熱。但各位得好好把握僅剩好天氣了,下週「這天」全台變天,暴雨再襲來!
    2024/04/28 07:58
  • 06:00天氣即時報/鋒面北抬天氣仍不穩 中部以北留意大雨

    今天(28))鋒面逐漸北抬,降雨情形相較昨天會明顯一些,各地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特別提醒在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也可能有較大雨勢,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並隨時留意氣象署所發布的即時訊息及特報,預計到了入夜降雨將逐漸趨緩。
    2024/04/28 04:36
  • 雨彈明殺到!半個台灣防雷雨 「空檔僅1天」下波接力來

    中央氣象署今天說,明天鋒面北抬,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29日各地天氣轉趨穩定,降雨趨緩,要到30日另1波鋒面接近,各地降雨機會增加。
    2024/04/27 19:08
  • 「餘震+鋒面」隧道口大量落石 駕駛急倒退

    花蓮餘震不斷,加上鋒面影響,山區土石鬆動不穩,26日民眾經過龍澗電廠道路段隧道口,遇到大量落石,超級驚險,目前這路段還在維修中,電力公司的人員可以進入,一般民眾則不要前往;而凌晨的餘震也造成了中橫公路宜蘭支線,台7甲36.8公里處大量坍方,原本估計中午搶通,但因為二次坍方,估計到明天傍晚才能恢復,也提醒民眾這段時間不要往山上走。
    2024/04/27 13:12
  • 鋒面影響半個台灣「下到發紅」! 強對流移入、今南部嚴防強降雨

    今(27)天鋒面及西南風持續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高,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常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西半部地區及澎、金、馬可能有局部大雨,尤其是中南部地區必須特別注意防範,戶外活動、行車用路也請注意安全,東半部降雨則較為短暫,雨勢比中南部小,但建議外出最好要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2024/04/27 11:17
  • 「鋒面加西南風」中南部劇烈天氣再1天!餘震多山區防土石流

    今天鋒面及西南風持續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高,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常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西半部地區及澎、金、馬可能有局部大雨,尤其是中南部地區必須特別注意防範,戶外活動、行車用路也請注意安全,東半部降雨則較為短暫,雨勢比中南部小,但建議外出最好要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今晚鋒面逐漸北移,南部地區雨勢將稍趨緩。
    2024/04/27 09:43
  • 暴雨要走了!把握「這2天」陽光露臉 猛飆33度高溫

    這幾天下雨,是不是整個人都快發霉了?再撐一下,暴雨要結束了!今(27)日、明(28)日假日還是全台有雨;不過,「這2天」轉晴沒雨了,陽光大露臉,可得好好把握僅剩的好天氣。
    2024/04/27 07:56
  • 13縣市國家級警報大響 氣象署:403地震的餘震

    凌晨花蓮發生規模6.1地震,包含台北市及新北市在內13個縣市國家級警報大響。中央氣象署今天說,凌晨這起地震仍屬於403地震的餘震序列。
    2024/04/27 05: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