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鉛中毒 結果共103筆

  • 防滅證串供! 盛唐、九褔、藥商3人遭羈押

    台中盛唐中醫涉嫌開立含鉛過重的自費藥物給病人,台中地檢署搜索盛唐、九褔中醫診所,還有上游中藥商,並且在搜索後迅速提出聲押,7日台中地方法院裁定,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九福中醫診所醫師洪彰宏,還有中藥商歐國樑三人收押禁見;最主要是檢察官有接獲情資,發現盛唐中醫在事件爆發後,還打給自費病患要求回收藥包,鉛中毒連環爆,台中市府也決定往後只要中醫診所、藥商查出硃砂一律移送法辦。
    2020/08/07 19:17
  • 20歲女走路常跌倒…一家4口疑吃九褔自費藥粉鉛中毒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4口鉛中毒,檢警追查下發現九褔中醫診所也有患者重金屬超標,彰化有一家4口疑因服用九褔自費藥,女兒腿部活動異常,檢驗發現全家血液鉛含量超標。
    2020/08/07 17:12
  • 中藥粉重金屬超標 60人就醫檢測12人鉛中毒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全家鉛中毒,揭開中藥粉重金屬含量超標案件,截至6日已有60人前往台中市政府指定醫院檢查,血中鉛含量超標有12人,另165件中藥檢體送驗。
    2020/08/07 16:54
  • 台中鉛中毒案 盛唐診所院長藥商等3人羈押禁見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服用中藥鉛中毒案,台中地檢署今天依違反藥事法等罪嫌,聲押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等3人,台中地院認定3人有湮滅證物與串供之虞,下午均裁定羈押禁見。
    2020/08/07 16:52
  • 台中鉛中毒案 盛唐診所院長與藥商羈押禁見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服用中藥鉛中毒,台中地檢署今天依違反藥事法等聲押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等3人,其中呂世明與歐姓藥商被法院裁定羈押禁見,洪姓醫師仍在審理中。
    2020/08/07 13:55
  • 台中鉛中毒案 檢方聲押盛唐診所院長等3人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鉛中毒案,台中地檢署昨天指揮檢警昨天前往涉案的中醫診所與藥商偵辦,今天訊問後依違反藥事法等罪,聲押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等3人,由法院審理中。
    2020/08/07 11:02
  • 前中市議長張宏年全家鉛中毒 檢方立案偵辦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鉛中毒住院,張宏年腦部受損4成,未來恐洗腎,兒子、市議員張彥彤已對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提告殺人未遂。台中地檢署今天表示,全案已立案偵辦中。
    2020/08/06 13:46
  • 也是吃盛唐 KMT台中前主委癌妻鉛中毒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4口吃盛唐中醫藥粉導致鉛中毒案,又出現疑似受害病患,前國民黨台中黨部主委陳明振的58歲癌妻,也是在盛唐中醫自費買藥粉來吃,結果看了新聞到醫院化驗發現鉛含量高達95,陳明振傷心的說太太得知鉛中毒的那一刻暴哭崩潰,他說沒想到抗癌竟演變成中毒,已經將藥粉送交化驗,如果確實和藥粉有關,不排除提告。
    2020/08/06 13:39
  • 前中市議長全家鉛中毒 張彥彤告盛唐院長

    而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一家4口,包含兒子現任市議員張彥彤,因為吃了盛唐中醫診所開的藥粉導致鉛中毒,張彥彤今天(6日)一早拿出衛生局化驗單,並委任律師將對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提告殺人未遂,記者會上他連續痛批盛唐中醫院長可惡至極。
    2020/08/06 13:34
  • 藥粉含硃砂!議員張彥彤全家中毒怒告醫「蓄意殺人」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日前驚爆一家4口因服用「盛唐中醫診所」開的中藥後鉛中毒送醫,醫師甚至一度準備發病危通知,經衛生局查驗後發現,藥粉中有禁藥硃砂成分,是造成鉛中毒的主要原因。張彥彤今(6)日在記者會上痛批該診所院長呂世明「可惡至極」,且已提告「殺人罪」。
    2020/08/06 10:57
  • 台中再傳鉛中毒 中市府:16人服用盛唐自費藥粉

    台中市政府日前掌握15人服用盛唐中醫藥粉,前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在臉書爆出,他的罹癌妻子疑似服用盛唐藥粉鉛中毒。中市衛生局證實5日收到陳妻申請,藥粉送驗中。
    2020/08/06 09:15
  • 前中市議長鉛中毒案 藥粉複驗鉛汞含量皆超標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鉛中毒,台中市衛生局送驗張家人使用的藥包,複驗結果和初驗結果大致相同,藥包中鉛、汞含量都超標,盛唐中醫診所醫師呂世明被依違反醫療法函送偵辦。
    2020/08/05 10:24
  • 前議長吃中藥「鉛中毒」 高風險食物還有它

    台中市前議長一家四口自費吃中藥導致鉛中毒,毒理學專家招名威在粉專指出,鉛是有毒重金屬,若進入人體,很容易累積在腦部,若累積劑量過高,會出現負面神經症狀;民眾要保護自己,除了注意飲食,也可以攝取一些排除鉛的天然食物。
    2020/08/04 18:03
  • 中藥含硃砂恐致中毒 中醫師:可清熱、鎮怯但現已禁用

    醫師呂世明坦言誤將「硃砂」加入中藥,導致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一家人鉛中毒,但硃砂早在民國九十四年就已宣布禁用,民國九十九年更進一步禁止用於中藥製作,呂世明也懷疑是藥材商將外形相似的「鉛丹」當作硃砂賣給他。對此,在台北執業的中醫師李家雄今(3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現在在台灣要買到硃砂十分困難,科學中藥也不會加入鉛丹、硃砂這類藥材。而硃砂到底有什麼功效呢?李家雄表示,硃砂甘寒質重,能清熱、鎮怯,因此在漢朝、唐朝常用於治療現在的「自律神經失調症」,但現今已經沒人在使用這種藥材了。另外,坊間有部分藥材是屬「草藥、民間用藥」,與「中藥」不同,中藥需經嚴格審查,但此種藥品多未經規範就在民間販售,除難以確認療效外,甚至可能對身體有害。李家雄也提到,現在中藥健保處方皆有完整處方單,基本上大部分科學中藥都是出自衛福部控管的藥廠,皆很安全。
    2020/08/03 18:01
  • 前中市議長鉛中毒 衛生局查已15人使用自費藥粉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全家鉛中毒,台中市衛生局目前掌握有15人服用過該自費藥粉,已有6人就醫檢驗,其中5人血中鉛濃度含量超標,包含張家4口以及1名女性患者。
    2020/08/03 16:52
  • 全家曾到盛唐中醫調身體 胡志強:沒任何問題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全家服用中藥粉而鉛中毒,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也曾前往同家中醫診所調養身體,他今天接受訪問時表示,他與家人目前都沒任何問題,如果有需要驗血檢測他願意去。
    2020/08/03 16:42
  • 爆鉛中毒!盛唐中醫名氣高 重症聞名求診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一家,吃了盛唐中醫診所院長開出的保健中藥材,結果卻全家鉛中毒送醫,盛唐中醫診所以治療重症聞名,不過診所的重症門診不接受預約,網路上還出現不少人收費代排領號碼牌,目前衛生局還在對診所進行調查,張彥彤表示如果查出問題,將會對業者提出求償。
    2020/08/02 19:18
  • 議長全家鉛中毒 自費藥粉重金屬超標509倍

    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一家四口鉛中毒,包括他的兒子現任議員張彥彤,都有吃「盛唐中醫」院長開的自費保健藥粉,後來驗出血液中鉛含量衝高,衛生局檢驗自費藥粉,也發現重金屬鉛甚至超標509倍,雖然還沒查出鉛的來源是什麼藥材,但院長呂世明坦承,有在九個患者的自費藥粉中添加到硃砂,這是中醫禁藥,院長呂世明,被衛生局要求停業一個月,接受調查。
    2020/08/02 19:16
  • 扯!中市議員鉛中毒案擴大 初驗鉛含量逾500倍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全家鉛中毒事件,台中市衛生局今天表示,初驗自費中藥粉鉛含量竟超過法令規定509倍,目前已知含張彥彤一家共有9人服用,其中前議長張宏年更已服用5年。
    2020/08/02 16:11
  • 議員全家中毒 涉案診所將勒令停業1個月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全家鉛中毒,台中市衛生局今天公布自費藥材檢驗顯示重金屬鉛超標,全案依違反醫療法函送地檢署偵辦,開罰使用含鉛藥材的盛唐中醫診所醫師呂世明50萬元、病歷登載不實10萬元及停業1個月。
    2020/08/02 14:19
  • 快訊/議員全家鉛中毒! 台中盛唐中醫呂院長遭停業

    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一家四口中藥中毒事件,台中市衛生局調查有震撼結果,提供藥品的盛唐中醫診所,從事件曝光之後,都表明等待調查,不承認藥品出問題,現在查出竟然是呂世明院長開了不明藥品而且沒記載到病歷,目前台中市府要求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停業一個月,配合司法調查。
    2020/08/02 13:37
  • 鉛毒擴大 全球三分之一兒童受害 經損1兆

    鉛毒之害,正以前所未有大規模的方式影響兒童,根據環保團體和聯合國調查發現,全球三分之一兒童,高達8億人,體內血鉛濃度高於每分升(100毫升)5微克,其中近一半的兒童住在南亞。許多兒童因為大腦受損,出現記憶力衰退或是大腦損傷,失去未來謀生能力,對中低收入國家造成的損失近一兆美元。
    2020/07/31 19:57
  • 前中市議長一家四口爆鉛中毒 中醫師下場慘了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4口昨(30)日傳出鉛中毒住院,台中市衛生局昨前往中藥診所稽查,搜集相關物件後,今(31)日將中醫師依照違反醫療法函送法辦。
    2020/07/31 17:20
  •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全家鉛中毒 張彥彤險被發病危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今天在臉書貼文指出,日前自己因無故腹痛、失眠,經過約1個月治療,竟診斷出全家鉛中毒,父親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也住院治療,衛生局食安處正調查釐清中。
    2020/07/30 17:00
  • 半歲嬰流口水!嬤抹偏方治療 竟肝受損「毒入骨髓」

    大陸一個5個月大的寶寶近來食慾減退,而且晚上頻頻驚醒,讓家人相當擔心,送醫後才發現嬰兒不僅鉛中毒,連帶肝功能都已受損。原來是奶奶誤信偏方,找來不知名藥粉給孩子服用,結果導致寶寶中毒。
    2020/06/11 15: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