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歲嬰流口水!嬤抹偏方治療 竟肝受損「毒入骨髓」


發佈時間:2020/06/11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15:34
寶寶突然吃不好睡不好,醫院檢查才發現鉛中毒。(示意圖/TVBS)
寶寶突然吃不好睡不好,醫院檢查才發現鉛中毒。(示意圖/TVBS)

大陸一個5個月大的寶寶近來食慾減退,而且晚上頻頻驚醒,讓家人相當擔心,送醫後才發現嬰兒不僅鉛中毒,連帶肝功能都已受損。原來是奶奶誤信偏方,找來不知名藥粉給孩子服用,結果導致寶寶中毒。

根據《天天要聞》報導,深圳一名爸爸近來發現寶寶食慾減退,牛奶喝不到一半就不喝了,晚上睡覺也屢屢驚醒,甚至中途醒來10幾次,身形日漸消瘦。全家對此情況都相當擔心,帶寶寶到醫院檢查,結果竟發現孩子「鉛中毒」,體內血鉛值超過正常上限的1倍。

 

爸爸曾懷疑家中水源含過量鉛,但檢驗後都未超標。(圖/翻攝自天天要聞)

醫生表示,這麼高的鉛含量不可能是誤觸,一定是寶寶吃進去的。不過奇怪的是,做完排鉛治療後複查,孩子的血鉛含量竟然又上升了,醫師診斷肝功能也受損了,必須趕快找到病源。苦苦尋思後,爸爸才想起,最近奶奶從老家找來一個偏方給寶寶吃。

奶奶誤信偏方,託人從老家帶來神祕的藥粉。(圖/翻攝自天天要聞)

原來孩子前陣子開始流口水,奶奶託人從潮汕老家找來「療法」,據說只要用手指沾一點藥粉,塗在寶寶舌頭上即可藥到病除,推薦人還表示,老家有不少孩子都有在用,相當有效。藥粉送去檢驗後,結果顯示,1克的藥粉含有0.4克的鉛,醫師聽了直搖頭「這個含量已經太高了」。
 

徹底根絕來源後,醫師持續做排鉛治療,讓依附在頭髮、骨髓裡的鉛都盡量排出。所幸經歷一年的治療,寶寶最近血鉛指標已經恢復正常範圍,雖然身高體重還是較為瘦弱,但整體還算發育正常。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毒#嬰兒#偏方#民俗療法#食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67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