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南強工商馬陸科技大廠關廠LCD面板苗栗基里維納島地震清傳高商停辦準新郎
  • 搜尋:

    針線 結果共52筆

  • 瘋時尚週!Baby被誤認 安以軒斷鞋帶

    安以軒這次以客座編輯的身分出席巴黎時尚週看秀,但穿的美美的她,卻在進場人潮湧擠時,腳被狠狠踩了一下,鞋的綁帶當場斷裂,只好緊急用針線縫補;而穿著一身水藍色小禮服參與盛會的Angelababy,則被法國媒體形容是小美人魚,但美聯社卻把她誤認為也有出席的吳佩慈,有夠尷尬。
    2013/03/05 12:44
  • 家有孕婦! 中華電信施工釘牆遭批

    中國人傳統習俗,孕婦不能拿剪刀和針線,懷孕期間住家牆壁也不能釘釘子,就怕生出有缺陷的嬰兒,苗栗一戶人家太太即將臨盆,住家外牆卻被中華電信釘上許多「壁虎螺絲」,丈夫氣的貼海報抗議,認為這裡有孕婦,釘子釘到胎兒怎麼辦?孩子生下來如果有缺陷怎麼辦?認為中華電信有重大缺失。不過醫生強調,缺陷兒主要和疾病以及基因有關,傳統觀念孕婦拿剪刀或釘釘子,都不會影響胎兒健康。
    2012/12/12 16:07
  • 【一步一腳印】婆婆媽媽來製傘

    11月的彰化艷陽天,沒有北台灣的東北季風雨,幾位附近社區的婆婆媽媽,在秋陽下的老透天厝針針線線縫傘,這幅畫面是周淑秋花了好幾年光陰,才總算把舊日有「雨傘巢」之稱的彰化老家給活絡起來。
    2012/11/25 22:27
  • 真勇!海上濺血傷見骨 漁民自縫針

    親手縫合傷口,要有多大的忍痛力!宜蘭一名漁民出海時,左小腿被機器切傷,傷口見骨鮮血直流,但在海上沒有麻藥,他就咬牙忍耐,自己動手用針線縫合傷口4針,中間還痛到縫不下去,請其他漁民幫忙,忍受劇痛,連醫護人員看到都直呼不可思議。
    2012/06/27 13:43
  • 台灣針線情! 媽媽手作玩具贈日災童

    日本311地震週年,台灣不只捐款是世界之最,其實不少台灣媽媽也手作「療鬱系」小物玩具,一針一線縫著小獅子、可愛的小狐狸和狗狗,寄到日本東北避難所給孩子們,因為這些小朋友心愛的玩具全壓在斷桓殘壁裡,看到「難得」的玩具,小朋友開心興奮的大叫;仙台幼稚園也以彩色蠟筆畫卡片感謝外界關心,他們在災後重新展開笑顏。
    2012/03/11 17:58
  • 〈獨家〉殘而不缺! 無手指主廚日做200便當

    台中市政府有一家餐廳,主廚賴文香被稱為哆啦A夢,因為她的右手沒有指頭,卻無所不能,切菜煮飯甚至拿針線縫衣服,都靠右手手掌就能完成,動作還比別人快一倍,她說,雖然自己少了右手手指頭,但多了很多功能,樂觀的態度讓許多老主顧都好佩服。
    2011/05/31 23:47
  • 【一步一腳印】風速拼布女王 贏回健康享天倫

    雖然花時間在刺繡拼布等女紅針線活的現代人,越來越少,不過王惠珍還是在努力維繫傳統,因為她把興趣,當成了自己要終身奉獻的事業。
    2011/05/29 22:51
  • 補釘拖鞋行善印記 貧嬤60年捐千萬

    高雄旗山有一位高齡90歲的寶杏阿嬤,60年下來省吃儉用,在旗山當地不斷捐款、捐土地、捐棺材給需要幫助的人,估計起碼捐了上千萬。其實阿嬤並不是有錢人,助人的錢,都是靠著省吃儉用存下來的,像是10元拖鞋壞了,她拿針線縫補繼續穿,掃把散掉也會重綁再利用,阿嬤說因為小時候窮苦,因此發願有能力就一定要幫助有需要的人。
    2010/12/24 19:27
  • 〈獨家〉超真!不織布糕點網拍超賣 訂單滿滿

    現在網拍上掀起一股風潮,就是用不織布製作成唯妙唯肖的食物。高雄就有一名22歲的年輕美眉,運用自己的巧手,把五顏六色的不織布裁成塊狀,再用針線縫成了聖代、蛋糕、甚至是法式小糕點,做出來的造型立體又精緻,本來是做興趣的,沒想到在網拍上做出名堂,一做就是4年,現在生意穩定,每個月進帳2萬元,還打算開立自己的工作室。
    2010/08/12 19:58
  • 駭人聽聞 男子說錯話被縫嘴7針

    5月份,台中市一名男子,被人用尖嘴拑夾著針線,像動手術一樣,在嘴唇上縫了7針,原來對方不滿男子對外放話,於是和小弟動用私刑,強壓著他縫嘴巴,甚至恐嚇要把他帶到山上,男子痛得不得了,卻因為嘴巴被縫住了,叫不出聲。
    2009/10/12 21:37
  • 厲害!九旬嬤劈柴穿針線 通通行

    嘉義一位91歲的劉老阿嬷,年紀雖大,但身體硬朗,能自己拿斧頭劈柴,還能穿針線,甚至連氣功也會來手,好眼力跟好體力,都讓親友們都自嘆不如。
    2009/06/29 19:44
  • 說錯話 22歲男嘴巴遭縫合4-5針

    有一句俗話是「亂講話,就把你嘴巴縫起來」,還真的發生了,台中市一名22歲男子,疑似因為機車買賣引發金錢糾紛,結果被朋友的父親,拿針線把嘴巴縫起來,一共縫了4、5針,在場還有10幾名青少年圍觀,都沒有人出面制止,最後是有人看不下去報警,警方到場時,男子滿嘴鮮血,其他青少年向警方供稱,這是成為乩童的必經過程。
    2009/05/28 12:19
  • 男人玩襪子 縫可愛娃娃竟出師

    彈性十足的襪子,能夠變化成多可愛的模樣呢?今年已經42歲的一位大男人,拿起針線,用襪子創造出一隻隻的可愛娃娃,原本只是從廣告公司退休後,自己找出的興趣,沒想到太受歡迎,因此開創了他的事業第二春。
    2009/01/27 19:15
  • 胸膛被劃破 馬大型海報遭破壞

    選戰愈來愈激烈,就連候選人的海報都遭殃,位在台北市南港的一幅馬蕭大型海報,馬英九的人型就被人由胸口到手臂畫破了一長道,由於海報還來不及趕印,所以後援會的人只好先用針線把它縫起來,員警還為此在旁邊設立巡邏箱,每個小時來巡邏一次。
    2008/03/04 18:57
  • 清宣統年生 百歲人瑞是編織達人

    100歲的人瑞,不只會穿針線、織毛衣,她還是個編織藝術家!台中縣豐原有個清朝宣統3年生的老太太,她的手很巧,會將一張張四色牌摺成各式形狀,再拼湊成腳踏車、摩托車、馬、孔雀,還有更高難度的寺廟和三合院,都可以栩栩如生。
    2008/01/26 00:53
  • 騎88國每天300元 衣破車壞不換新

    這對日本夫婦騎協力車環遊全球,十年裡,過著相當克難的生活,衣服破了,拿針線縫了再穿,座墊破舊捨不得換,就連便當盒把手壞了還是繼續用,兩個人一天花不到十元美金,他們說吃得差穿得破不要緊,心靈充實最重要。
    2007/05/06 19:56
  • 特別費/悶!馬英九官司纏身 昨K歌解悶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涉嫌貪污遭起訴,其實前一晚他心情就不太好,受族盟尾牙之邀,到KTV唱歌,馬英九連K三首歌解悶,除了招牌歌古月照今塵唱的特別大聲,唱起「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跟「針線情」也特別用感情。尤其對照「古月照今塵」的歌詞發現,意境好巧不巧,相當貼近馬英九的心情。
    2007/02/13 18:17
  • 荔枝老師穿針引線 為姐弟籌學費

    祖孫困苦生活,背後有個感人故事。因為姐弟倆需要學費,就讀幼稚園導師,被暱稱為荔枝老師的邱俐貞,上電視節目挑戰穿針引線贏獎金。荔枝老師說,她根本沒拿過針線。但是一想到姐弟倆的臉,就督促她苦練。最後連闖五關,贏得6萬元獎金,姐弟2年的學雜費,都不用擔心。
    2006/10/14 19:29
  • 蒜頭鼻用縫的? 縮鼻術40分搞定

    縮小鼻子現在不需要動刀了!醫師利用針線來縫小鼻子,如此一來不但沒有疤痕,沒有恢復期,還比傳統手術快了許多,40分鐘就能完成手術,雖然縫合的尼龍線,2年左右就會被身體吸收,但醫師有信心的說,鼻子中間的肌肉組織會萎縮,鼻型多少還是可以固定。
    2006/08/02 19:27
  • 超新奇 女學生用針線織出法拉利

    想擁有一輛法拉利嗎?英國一位22歲的美術系女學生突發奇想,用棒針和毛線鉤出了一部火紅色的法拉利跑車。這輛毛線法拉利可是花了長達19公里的毛線,才大功告成。浩大又細膩的工程,讓許多來參觀展覽的民眾嘆為觀止。
    2006/06/17 21:51
  • 星套房高貴典雅 馬英九開放參觀

    馬英九經常出訪頻繁,你知道嗎?所有的雜事,他都是一手包辦,頭髮自己吹,衣服自己燙,就連釦子掉了也是自己親手縫補,這回在新加坡,和外交部官員吃飯前,突然發生釦子爆裂,還好隨身攜帶針線,他緊急縫上,才化解尷尬,這讓他萬分驕傲,不僅帶媒體參觀他的房間,還跟記者驕傲談談自己的絕活。
    2006/05/08 12:06
  • 針線走天下 御用裁縫打理四代元首

    國家元首的衣著風格,相當程度地代表了國家形象。上海有一位裁縫師,手藝高超,大陸國家領導人從毛澤東到胡錦濤,衣服都出自這位御用裁縫師之手,而且他很厲害,光用目測的,就要能作出合身的衣服。
    2005/11/03 12:06
  • 超強拉麵達人! 1根針穿20根拉麵

    平常人穿針引線,要想穿過一根線都不容易。但是大陸有位拉麵師父,作出的拉麵,竟然細到可以把二十根麵條,穿進同一個針線眼裡面。而且長度算起來,可以從北京一路拉到新疆。帶您看看這位拉麵達人的超強功力。
    2005/02/07 12:03
  • 【一步一腳印】無師自通 埤頭媽媽彩繪世界

    和一般傳統的家庭主婦一樣,原本個性就保守的吳秀桃,劃定廚房是女主人的範圍,但她最後把這裡延伸出和自己內心對話的空間。 她把廚房一分為二,這一邊忙的是柴米油鹽,換個方向和心情,就是塗滿紅橙黃綠各種色彩的世界。吳秀桃:「就是這麼簡單呀,這是在擦的,擦手,擦流下來的,這個裡面是水彩呀、畫盤,大的不好用,這是車鈕釦的。」 台灣常見的透天厝,一條長長的走廊盡頭,反而讓這位平凡的媽媽大顯身手。吳秀桃:「小時候大約5、6歲,就會用黑炭畫在牆壁上,就會被罵亂畫,然後就很少畫,就只好畫在地上。搬來這邊之後,我才開始想說,不把畫畫這個興趣留下,覺得心中好像怪怪的。」 其實作畫的衝動一直在心中醞釀,只是在那個年代,很多事是不被允許,就像當初為了貼補家用,幫人做衣服,縫紉機前一晃眼都有30年。吳秀桃:「畫畫有那種顏色觀念,衣服沒有,衣服布料是別人弄的,顏色要搭如何不是在我們想像之中,畫畫就是要怎樣就去調配下去。」 記者:「妳先生知道妳會畫畫?」吳秀桃:「他以前不曉得,怕他知道,以前是怕他知道,他的觀念跟我觀念不一樣。」 問吳秀桃為什麼選擇水彩,倒不如說是水彩畫比較貼近平常人家。因為每一筆都離不開水,這正好是主婦媽媽最方便的地方。吳秀桃:「它的顏色自然就會改變。」記者:「這誰教妳的呀?」吳秀桃:「自己想的,沒有老師。」 吳秀桃:「你看他的顏色自然就會形成,這樣就好了,很簡單,畫畫很簡單,只是要有那種靈感。」 在最短的時間,有魔術般的綻開效果,更不用多等做完一個家事,就可以補上下一筆,幾分鐘過後,或許又多了些靈感,也許是與生俱來的天性,她都沒有經過水彩初學者,不是做水災,就是鬧旱災的窘境。吳秀桃:「看你要搭配怎麼樣,還是要山水只有山水,這比國畫還好畫,我覺得畫國畫比較好畫,別人說畫這個…我不曉得。」 愛上水彩畫不可預測的變化,特別是顏料與紙張的交融、流動。無師自通的她越畫越起勁,2個兒子離家求職後,坐在縫紉機前的時間就更少,把針線先放在一邊,開始拿起畫筆自己摸索,她站著、蹲著、就是不坐下。記者:「她買的水彩顏料,不超過2百塊。」
    2004/12/25 22:54
  • 富婆解碼!勤勞節儉 重視健康 半數離婚

    許多人都會好奇富婆過得是什麼樣豪華的生活?是不是每天都養尊處優、無所事事?其實最近美國一項調查千位白手起家的富婆顯示,這些富婆不僅努力工作,甚至還會動針線縫破掉的衣服,完全顛覆民眾對富婆奢華的想像。
    2004/05/26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