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金與正 結果共292筆

  • 美訪日韓之際 金與正警告:想睡安穩別製造煙硝味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Austin)訪日韓之際,發布聲明批評美國與南韓。
    2021/03/16 07:54
  • 金與正降等跌出北韓政治權力核心? 劉德海:非完全失去作用

    北韓勞動黨第8次全國代表大會才剛閉幕,就展開最受矚目的閱兵儀式,包括潛射彈道導彈等戰略武器都公開亮相。值得觀察的是,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從勞動黨第1副部長降等為副部長,在參謁時也僅站在第4排,是否代表已經被貶出政治權力核心?政大外交系教授劉德海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金與正曾跟金正恩一起前往瑞士留學,兩人感情非常好,降等不表示金與正在北韓的政治權力裡完全失去作用,未必是真的跌出核心。」
    2021/01/15 14:48
  • 金正恩被推舉總書記 習近平秒賀「拉朝抗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被朝鮮勞動黨推舉為總書記,妹妹金與正卻遭政治局委員除名,跌出權力核心。南韓專家分析,金與正可能轉往接管,北韓剛成立的秘密機關。而同一時間,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賀電恭喜金正恩,「拉朝抗美」意味濃厚。
    2021/01/12 22:14
  • 金正恩任北韓總書記 金與正慘遭政局除名

    美國白宮政權交接前夕,北韓動作頻頻。南韓情報單位發現,平壤突然在週日深夜舉辦閱兵,同一時間,朝鮮勞動黨第8屆全代會,推舉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總書記,妹妹金與正不只掌權夢碎,還被踢出權力核心名單中。
    2021/01/11 17:58
  • 金正恩任北韓勞動黨總書記 金與正未列常委

    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執政黨勞動黨第8次全國代表大會推舉金正恩為總書記;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則從政治局候補委員中除名,也未列入部長名單。
    2021/01/11 17:22
  • 快訊/金正恩當上總書記 胞妹金與正無緣政治局

    北韓勞動黨召開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上,會議上領導人金正恩被推舉為勞動黨總書記,但他的妹妹金與正卻沒有如外界所預測,被選上政治局候選委員,也沒被列入勞動黨部長名單。
    2021/01/11 10:10
  • 全代會認經濟失敗!金正恩「道歉政治學」

    北韓勞動黨5日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這也是1946年建黨以來的第8次,和過去幾次「炫耀核武」的全代會非常不同,領導人金正恩這次把焦點擺在了「經濟」;他在開幕演說當中,當著7千名與會黨員的面,承認「五年經濟發展計劃」非常失敗,可以想見北韓正遭遇多嚴峻的經濟危機。只是細數金正恩,在這半年以來,已經四度公開「認錯」,南韓就有專家認為是「鱷魚的眼淚」,實際上這個「道歉政治學」別有用意。
    2021/01/07 19:53
  • 確診者在家等病床!首爾趕建「貨櫃病房」

    南韓8日新增病例又逼近7百大關,達2月份新天地教會群聚感染以來新高,首都圈情勢最危急,首爾從進入12月份以來,每天都新增超過2百人確診。病例不斷增加,病床數量也探底,很多確診者只能待在家等待空床位,家人必須冒著感染風險照料三餐;首爾市府8日宣布要蓋「貨櫃病房」,經過徹夜趕工,今天(9日)陸續搭建完成,下星期內,會先增設一百座應急。而北韓情況同樣不樂觀,雖然至今宣稱「零確診」,但防疫卻已調到最高的「超特級」,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對此就提出質疑,但卻遭金正恩妹妹金與正火大回嗆。
    2020/12/09 19:57
  • 韓外長批朝防疫 金與正警告要付沉重代價

    新冠肺炎爆發以來, 北韓的疫情狀況讓外界霧裡看花, 影響南韓的疫情對應, 南韓外長因此出面抨擊。 北韓方面不甘示弱, 派出北韓外交部長以及金與正炮火猛轟。
    2020/12/09 15:00
  • 金正恩台上痛哭流涕演說 手上卻戴瑞士名錶

    北韓75周年勞動黨慶,金正恩妹妹金與正,和夫人李雪主雙雙神隱,李雪主已經消聲匿跡9個月,外界猜測,她不是怕感染新冠病毒,就是可能又有孕在身,至於金與正的「金秘書」角色,近期則由玄松月取代,另外金正恩一場痛哭流涕的演說,被韓媒發現,他手上戴著價值數十萬的瑞士名錶。
    2020/10/13 22:46
  • 破除遭遇不測謠言 金與正神隱2月終現身

    邁入10月,國際情勢要關注的重點還有北韓,因為10月10日就是北韓勞動黨建黨75周年,必須要關注北韓有沒有大動作。不過大陸十一國慶,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向習近平表達致賀,還說會與中國同行,強化雙邊關係。而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也在神隱兩個月後現身,破除遭遇不測的傳言。
    2020/10/02 22:26
  • 金與正一個半月沒露面 學者臆測是北韓政治考量

    北韓領袖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也就是這個極權國家實際上的二把手,已超過一個月未出現在公眾眼前,南韓政府及專家都很想知道她的行蹤。
    2020/09/10 15:18
  • 美選十月驚奇「川金會」能成?學者:不敢說絕對不可能

    美國大選將近,全球都在關注「十月驚奇」是否再次上演?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會不會是關鍵呢?對此,世新大學通識中心副教授張少文今(3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北韓雙方對於川金會的『主觀意願』各不同,金正恩先前承認五年來經濟政策錯誤,所以目的是希望能夠恢復經濟;而川普主要就是希望接下來的總統大選能夠成功連任。至於10月到底能不能見到面?不敢說絕對不可能,必須要看美國如何處理制裁北韓的問題,如果能夠稍微讓步,讓北韓覺得美國有一點點善意,雙方各退一步,或許能夠成功會面,但若堅持要等北韓廢核後再討論解除制裁或是獎勵的問題,那麼很有可能會破局。」而北韓到底有沒有可能廢核呢?他個人認為,「不太可能,因為目前核武是他們很重要的『保命符』,除非把北韓納入『核武俱樂部』,按照規定來處理,不然北韓不太可能願意交出所有核武原料讓美國保管。」另外,金正恩的健康問題沸沸揚揚,他的勢力還穩固嗎?張少文表示,「關於金正恩死亡的消息,應該是可以否認,但若是有健康問題,或是不堪勞累,進而將權力分散給其他重要幹部來處理的話,是很有可能的,但如果是要把權力下放給妹妹金與正的話,可能還需要考慮一下,因為『人要有身分才能處理事情』,金與正現在的位階還不是很高,若越級指導上層的話,在行政上可能會有些問題。」
    2020/09/03 18:03
  • 北韓政局變化 南韓防長:金與正應已掌大權

    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今天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應已在核心權力機關組織指導部掌握大權。
    2020/08/25 21:11
  • 南韓前總統府官員稱金正恩陷昏迷 金與正掌大權

    南韓媒體報導,南韓已故前總統金大中時代總統府幕僚張誠珉判斷,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陷入昏迷,他的胞妹金與正正接掌國家大權,近日傳出金正恩下放權力給親信的消息便是證明。
    2020/08/24 18:18
  • 五年經濟計畫宣告失敗!金正恩放權分勞

    北韓日前檢討經濟政策,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罕見坦承無法達成2016年發表的「5年經濟發展計畫」、沒辦法改善人民生活,一番話等同承認「計畫失敗」。金正恩2011年上任後,拚經濟不遺餘力,但面臨疫情、洪災和國際制裁三重壓力,也讓他的「五年大計」告吹。最近南韓國情院就指出,壓力山大的金正恩,把國政委任給了妹妹金與正,還把經濟和軍事領域權力,交付給了黨幹部共同分擔;南韓分析認為,金正恩目的正是想要減輕施政壓力、規避部分責任,但他之所以敢將權力分散,更大的原因是因為他執政9年,對政權掌握度累積了一定的信心。
    2020/08/21 20:00
  • 金正恩25天後再現身! 金與正這回成「無臉女」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5天前公開現身,破除健康不佳的謠言,時隔25天,北韓官媒又釋出金正恩的最新照片,而且明確指出,金正恩開會的地點,就在平壤。而一度被猜測已經掌握北韓大權的妹妹金與正,則再度退居幕後,官方公布的照片,沒有一張是正面照。
    2020/07/03 19:42
  • 金正恩沒生病!久違現身談疫情 胞妹金與正低調當配角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健康狀況一直是外界關注話題,昨(2)日金正恩現身平壤主持勞動黨政治局會議,談論邊境地區近期持再傳新一波疫情及擴散趨勢,呼籲官員應保持高度覺悟和警惕。南韓媒體認為,此舉徹底破除國際間對他的病危謠言。
    2020/07/03 16:39
  • 金氏兄妹唱雙簧 北韓制韓逼美有何盤算

    北韓二把手金與正下令炸毀開城「兩韓聯辦」之後,金正恩神隱多日之後才又發聲,暫緩對南韓的一切軍事行動,兄妹倆唱起雙簧,朝鮮半島局勢也有趨緩跡象。FOCUS 360請來高雄大學韓國研究中心主任河凡植以及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深入剖析風雲四起的朝鮮半島局勢。
    2020/06/27 22:00
  • 南韓傳單刺中要害 金家兄妹怒炸兩韓聯絡辦

    南韓的脫北者團體在五月底發動傳單攻勢,將記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秘密的傳單,飄送給北韓人民。這個舉動引起北韓強烈不滿,甚至以炸掉開城工業區的兩韓聯絡辦公室作為懲罰。其實來自南韓的傳單攻勢,早從上個世紀70年代就有,而且傳單內容往往觸及北韓政權的不想被人民知道的要害,所以經常讓北韓前線士兵開槍警告,衝突不斷。
    2020/06/27 20:00
  • 韓戰70年 川普首度列席紀念 示意金正恩?

    今年是韓戰爆發70周年,南韓總統文在寅發表演說,強調如果人民生命安全遭威脅,軍方將嚴陣以待捍衛領土。而北韓媒體之前,對南韓發動的輿論戰突然停止,就連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揚言要採取的軍事行動也宣布暫緩。不過,北韓外交部發表了一份報告警告美國,如果對北韓的核威脅和制裁政策與日俱增的話,不排除會爆發第二次韓戰。
    2020/06/26 20:00
  • 施放傳單激怒北韓?!脫北者願動搖北韓政府

    今天(6/25)是韓戰爆發70周年,而兩韓近日關係降到冰點,北韓雖在24日宣布暫緩對南韓採取軍事行動的計畫,但仍處於緊繃情勢。對此,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5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前陣子北韓的動作的確讓南韓政府很緊張,深怕兩韓關係會倒退到西元2000年第一次南北韓高峰會前緊張對峙的局面,南韓軍方日前也捕捉到北韓重新撤除對南韓的擴音廣播機,官媒上對南韓的批評也突然消失,外界解讀金與正與金正恩是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讓金與正在軍事、統戰有發號施令的機會,把正面、光明的形象留給金正恩,這樣的操作很符合「懸崖外交」的模式。另外,北韓炸毀兩韓辦的原因,據說是被脫北者施放的空飄傳單激怒,楊虔豪近日也專訪了「激怒北韓的男人」朴相學,他表示朴相學是希望北韓能夠接受外界的消息,所以傳單內容不外乎是批判北韓獨裁政權及宣揚外界的民主自由生活環境,而過去在南韓,不管是哪任政權,都希望施放傳單能夠有所克制,以免造成邊境地帶民眾的生命安全,而南韓文在寅政府又更希望與北韓保持友好關係,要求中斷傳單施放的動作,但脫北者是直接經歷過北韓的獨裁政權及遭受過壓迫,所以他們也希望既然來到了自由民主的南韓社會,能夠透過自身微薄力量,動搖北韓政府。
    2020/06/25 18:23
  • 館長玩變臉惡搞金與正 北韓粉專:好玩嗎

    最近變臉APP又流行了起來,網紅館長陳之漢也跟著玩,這次竟然是惡搞北韓第二把交椅,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還開放投票,此舉引發北韓情報粉專不滿,怒嗆館長很好玩嗎?但這個軟體再度爆紅之後,也有專家警告有資安疑慮。
    2020/06/25 12:54
  • 館長修圖「羞辱金與正」 北韓粉專被惹毛:很好笑嗎?

    北韓近來動作頻頻,南北韓局勢緊張。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日前在臉書曬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的修圖照片,並把自己的臉和金與正的身體惡搞製成合成照;然而,此舉卻引起北韓粉專震怒,發文痛斥「很好笑嗎?」還批館長修養不夠,忘他日後自重。
    2020/06/25 09:51
  • 金氏兄妹一黑一白 前CIA成員:替川普助選

    南北韓戰爭開戰70年,兩韓仍然處於戰爭狀態,南韓副外交部長趙世暎表示儘管過去兩年朝鮮半島緊張情勢稍有緩和,但美中摩擦讓朝鮮半島離去核化更加遙遠,而前美國中情局分析員認為,金正恩和金與正一個黑臉一個白臉,是為了美選前替川普創造十月驚奇。
    2020/06/25 0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