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高職停招 50歲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學校倒閉海巡人員藍心湄夏普關廠造假
  • 搜尋:

    金平一 結果共61筆

  • 美方強勢! 立委修正不堅持「潛艦國造」

    跟著立法院長王金平一起到美國考察軍購項目的朝野立委,在出訪美國前跟出訪結束回台之後,態度有很大的轉變!其中最受到注意的,就是對潛艦國造政策的調整,先前大聲疾呼要求政府不能退讓的立委,返國之後,一一改變態度,認為潛艦國造似乎不切實際,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轉變?來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2004/06/28 18:59
  • 王馬配?馬王配? 宋楚瑜︰不願回應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又開砲了!面對大選過後,國民黨內湧現世代交替的聲浪,宋楚瑜說,不僅李前總統比他年紀大,現在他看到立法院長王金平,還得叫王金平一聲「大哥」,宋楚瑜還強調,台北市長馬英九看到他也沒有喊他「宋伯伯」,宋楚瑜說,這樣看來他沒有年紀大的問題。
    2004/06/09 17:54
  • 修法推行政驗票 藍綠明早再協商

    立法院為了要不要修法,賦予中選會行政驗票的法源,傍晚朝野協商後決定,將等到中選會討論是否同意行政驗票,再決定要不要修法。不過稍早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突然當著媒體的面,向立法院長王金平提議修法協商,王金平一時不了解,一度打回票。
    2004/03/23 19:45
  • 退席事件延燒 鍾紹和:我沒錯甭道歉

    游揆率官員退席事件,今天繼續在立法院延燒,立法院長王金平一早就召集朝野黨鞭,進行協商,會議不到10分鐘就破裂。國親質疑民進黨有選戰陰謀,故意讓立法院開不了會,好讓官員下鄉輔選;民進黨團則是為游揆抱不平,並且要求將鍾紹和移送紀律委員會,當事人鍾紹和則是堅持自己沒有不當發言,沒必要道歉。
    2004/02/25 12:01
  • 王金平代主席 馬英九:史無前例

    國民黨內有人建議,黨主席連戰競選總統期間,由立法院長王金平暫代黨主席,跟王金平一樣是副主席的馬英九今天說話了,他說,過去從來沒有這樣的例子,言下之意,不太贊成這樣的提議。
    2003/11/20 19:19
  • 藍綠立委互批 推卸打架責任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爆發嚴重肢體衝突,會議沒辦法進行,藍綠立委怒氣未消,紛紛衝上發言台,指責對方,立委還帶著衝突發生時立法院的錄影帶,要求立法院長王金平主持公道!王金平一方面呼籲朝野立委相互尊重,另一方面則協商決定,把打架的立委送紀律委員會處理。
    2003/11/06 14:03
  • 李明哲:王金平打麻將 輸400萬

    檢方偵辦新瑞都弊案,被告李明哲爆料,曾經邀請立法院長王金平跟幾位卸任的立委到家中打麻將,王金平一個晚上就輸了400多萬元。今天(27日)王金平承認曾經到李明哲家打麻將,也輸過錢,但是輸多少已經記不起來了。王金平說從這次事件,他呼籲政治人物遠離牌桌,才能遠離是非。
    2003/09/27 14:42
  • 王金平意外出招 親民黨低調應對

    立法院長王金平一席「還要了解連宋理想」的話,聽在親民黨人耳裡,有些刺耳,但顧及連宋配和諧,只能隱忍不批評,深怕綠營見縫插針。發言人黃義交意有所指的說,連宋的理想,王院長應該了解,倒是陳總統的心思,外人才看不懂。
    2003/09/04 19:41
  • 修補關係 宋楚瑜下午拜會王金平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為了化解黨籍立委,因為公投法和院長王金平產生的心結,今天下午親自拜會王金平,宋王會面過程中,宋楚瑜主動幫忙澄清,強調這次公投法,王金平並沒有偏袒民進黨,而感受到親民黨的善意,王金平說,希望風波到此為止。 宋楚瑜,王金平一碰到面,手就握個不停,氣氛熱烈,這次宋王會,主要在修補雙方因為公投法產生的裂痕,宋楚瑜先讚揚王金平一番。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立法院長他有責任,要把中華民國該通過的法案要通過,你主持這個,難怪是得到朝野大家的尊敬重視和肯定,再鼓掌一下。」 宋楚瑜大力讚揚,黨籍立委鼓掌附和這樣的場面一連出現三次,有了好的開始,心結已經化解了一大半,這樣還不夠,王金平要解釋臨時會和親民黨立委邱毅之間的誤會,都還沒開口,宋楚瑜就搶著幫忙解釋。親民黨給足了面子王金平也就禮尚往來一番。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那時候都是少數的幹部,但是您在宣讀給整個院會時候,很多人不一定有聽到,所以在這個情況之下,林(郁方)委員特別跟我講,確實他在那邊有聽到。」 儘管批王最兇的邱毅故意缺席,但是親民黨的善意,王金平已經感受到,兩方一再提到國親合作的共識,這場誤會就到此為止。立法院長王金平:「邱(毅)委員今天沒有來,沒有關係,請你回去轉告他,我一切不以為意,到此為止,我們會尊重他,期待他未來表現能夠更為良好。」
    2003/07/16 11:18
  • 反對公投 卜睿哲:一旦開例 收不住

    公投議題在台灣燒起的一把火,這把火現在蔓延到了美國華府的兩岸政策圈,除了美國國務院公開發表聲明,暗示不支持公投的立場外,美國重量級的兩岸關係專家,在華府也接受了特派記者史哲維的專訪,談到他們對台灣公投議題的看法。 立場持平,說話中肯的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在與王金平一行會晤後,不願被媒體訪問,就算不具名的訪問也不行,不過,立委林郁方轉述在會議中,卜睿哲表示今天複決,明天就可能公投,這種事還是不要開始,以免往後可能會收不住。 美方反對核四或WHO公投,台灣不應讓對岸關掉對統一的最後一點希望,否則將引起台海緊張,而曾擔任過美國駐北京大使的李潔明則表示,這是台灣的家務事,不是由美國來告訴台灣該怎麼做的,不過,參與WHO是台灣的共識,要辦公投幹什麼,而且要處理核四議題,公投也非適當的辦法,願意接受訪問的前國防部官員米德偉說,美國政府是無法公開反對符合民主精神的公投,但他們對陳總統的動機有懷疑。 美國前國防部官員米得偉﹕「利用公投來決定對核四或WHO的支持,在美國引起了一些關切,想知道扁政府到底想幹什麼。」王金平表示,今天在與布希政府官員會面時,公投議題沒有出現。 基本上,華府政學界對公投的主流立場是,美國私底下反對,但不能明說,因為一明白講,就成了干涉台灣內政,此外,如果扁政府向德國總理施若德學習,走民粹路線舉出反美大旗,以便在總統大選中爭取選票的話,台灣雖然可能最後會像德國一樣,是損失較大的一方,但反過來說美國也沒能從中間得到任何的利益。
    2003/06/25 13:08
  • 王金平:軍售上 美對台有期待

    正當外界把美台關係的焦點集中在公投議題上的時候,華府的政學商界也在努力的遊說台灣的立委訪問團,希望台灣的軍購速度能夠加快,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一行,今天在華府拜會了美國國務院和國防部的官員,部分官員和商界人士,在中午還出席了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為王金平等人舉辦的午餐會,之後,王金平歸納的說明了,對台軍售上,美國對台灣的期待,而且,這應該不是對台施壓。 從美方的角度來看,這一團立法委員並不一定會把美國的關切照單全收,傳統基金會資深研究員譚慎格:「(他們想表達的是)立法院對台灣的國防採購政策,扮演了重要和核心的角色,(我們想傳遞的是)中方正在縮短,與台灣的軍事差距,台灣要面對這個時限的到來,他(王金平)應把這個訊息帶給,台灣的泛藍陣營,因為他們是(軍購)預算程序上的一大阻礙。」 基本上,美國產官學界想要傳遞給立委團的訊息是,面對解放軍的現代化,台灣的立法院如果不願積極支持軍購預算過關的話,那未來幾年內,對台灣有利的軍事平衡就會逐漸消失,這對台灣、美國、乃至於亞太局勢,都不是好事。
    2003/06/25 1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