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LCD面板公園馬陸雪霸休閒農場苗栗地震長照鋒面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野鳥 結果共120筆

  • 基隆港餵食秀 「市鳥」老鷹賞臉現蹤

    基隆港邊經常有拍鳥人士丟腐肉餵食老鷹,造成亂象,野鳥學會乾脆訂定「餵食計畫」,由專人定時、定點,把裝有食物的餵食池放在海面上,吸引老鷹覓食,這也是基隆港首次進行的合法餵食計畫,不過之前測試,沒有老鷹過來,計畫宣告失敗,這次把池子加大,上午已經有幾隻老鷹現身,讓現場的人興奮不已。
    2014/05/28 11:30
  • 大雪山拍野鳥! 竟違規餵食、丟石驅鳥

    台中大雪山是野鳥天堂,很多外國人都會來朝聖,一群愛鳥人士組成的臉書社團上貼文指出,有攝影人在大雪山林道,違規餵食引誘鳥類,甚至還丟石頭驅趕不想拍的鳥類,引起愛鳥人士撻伐。
    2014/04/07 12:35
  • 爭睹美景!懸空賞鳥亭擠爆 恐塌陷

    嘉義鰲鼓濕地有2百多種野鳥,是賞鳥人士的天堂,但是,部分賞鳥亭限制只能容納10個人,往往遊覽車一來,就一口氣擠進2、30人,多了1倍以上,由於這賞鳥亭是懸空木材搭建的,下方就是1米半以上的深溝,超載嚴重,十分危險,鳥友們憂心忡忡,就怕萬一塌陷,後果不堪設想。
    2013/12/23 18:29
  • 裝置藝術「水上辦桌」 打造口湖藝術村

    雲林口湖鄉成龍村,過去以發展養殖業為主,幾乎不會有遊客造訪,但最近有6名來自各國的藝術家,用在地的廢竹、漂流木和蚵殼,打造成為藝術品,其中一件是以「辦桌」為主題,在溼地架設「空中桌椅」,搭配野鳥水景,形成非常有藝術氣息的私房景點。
    2013/05/11 17:37
  • 〈獨家〉沒聽錯!佛寺斑文鳥 會唸「阿彌陀佛」

    台中一間佛寺飼養的斑文鳥,最近被法師發現,他吱吱喳喳的叫聲中,竟然出現清楚的阿彌陀佛,不但能一口氣連說好幾次,甚至還有抑揚頓錯,野鳥專家說,一般斑文鳥不像鸚鵡,會模仿聲音,因此這隻佛寺飼養的斑文鳥會唸佛,連法師們都覺得不可思議。
    2013/05/03 12:46
  • 鳥屎空襲 金門大學掛鷹眼氣球驅鴿

    金門有野鳥天堂的稱號,但最近禽流感盛行,大家避之唯恐不及,金門大學長期以來受到大批鴿子騷擾,學校到處都看得到鴿子糞便,校方認為有防疫和衛生疑慮,掛上畫有鷹眼的氣球,希望驅趕鴿子,效果卻相當有限,依舊讓校方傷透腦筋。
    2013/04/25 12:36
  • 防H7N9病毒 南京祭雞鴨全城宰殺令

    大陸H7N9禽流感,目前還沒有公布新的病例,維持33個確診病例,其中9人死亡,但由於大陸中科院指出,這次病毒是東亞野鳥跟長三角雞群的基因重配,因此疫區之一的江蘇、南京,官方祭出了最嚴雞鴨屠殺令,要求10日零點前,市區內的飼主必須自行處理宰殺。
    2013/04/11 11:51
  • 【FOCUS新聞】「看到翅膀就害怕」 肉禽市慘跌8成

    大陸禽流感疫情尚未全面控制,到現在仍病源成謎,中國科學院發布最新研究,懷疑H7N9「中韓混血」,是韓國野鳥帶有禽流感,遷徙過程中,跟大陸長江三角洲,帶有另一種禽流感病毒的雞鴨,產生基因變種,大陸的研究還沒得證實,但市場已經受到嚴重衝擊,重災區上海,已經在6日全面關閉活禽市場,但上海人飲食習慣,認為活宰家禽材新鮮,冷凍的寧願不吃,造成家禽市場生意慘淡,1週之內,暴跌8成,倒是蔬菜再貴都有人買,已經上漲4、5成。
    2013/04/09 21:16
  • 陸中科院:禽流「中韓混血」 已變異

    H7N9禽流感疫情擴散,引發恐慌,現在大陸中科院研究,病毒可能是「中韓混血」,由韓國的野鳥帶有禽流感,與大陸長三角帶有另外一種禽流感的雞鴨,混和產生新的變異病毒,由於病毒可能一再重組,很難掌握狀況,但目前研究發現,病毒組成裡,並沒有人類基因,大陸衛生部門也和世界衛生組織一起召開記者會強調,目前應該排除有人傳人現象,因此也不需要有施打預防疫苗。
    2013/04/09 12:42
  • 草長逾60cm開罰! 三星鄉最高罰1萬2

    在宜蘭三星鄉,雜草如果超過60公分,最高將被罰12000元,原來最近許多外地人到宜蘭買地、養地,卻沒有好好照顧,導致雜草叢生,變成野鳥和水鴨棲息地,附近水稻變成牠們的覓食區,農民才插秧,稻苗就被水鴨踩死,農作大受影響,現在縣府規定農地雜草太長,就要罰款。
    2013/04/02 13:09
  • 衛武營區捕鳥! 2名男子生態池邊架網

    高雄的衛武營區,現在是不少民眾喜歡休閒遊憩的地方,不過卻有民眾發現,有2名不明身分的男子,拿著黑網公然捕鳥,因為這2名男子沒有穿制服,也沒有配戴標章,讓他們很擔心,怕是非法捕鳥,TVBS記者求證之後發現,這2名男子其實是野鳥協會的會員,他們向工務局申請核可,才會在衛武營區捕捉斑馬鳩做研究,沒想到會引起民眾誤會。
    2012/11/24 14:35
  • 殘忍!孔雀屍吊樹 同類困捕獸夾哀號

    號稱「野鳥天堂」的金門,最近卻不斷傳出虐殺鳥類事件!有愛鳥人士目擊,一隻孔雀屍體被人倒吊在樹上,藉此警告牠的同類不准靠近菜園,還有人到處放置捕獸夾,導致野生孔雀被夾住,痛苦哀號。
    2012/01/06 11:49
  • 渦輪捲鳥 美大陸航空客機急降巴拿馬

    美國大陸航空,一架從巴拿馬飛紐約的客機,起飛不久就因為野鳥捲入渦輪,被迫緊急降落圖庫曼國際機場。
    2011/11/19 13:42
  • 飛安隱憂!機場跑道翻修 鳥擊增2倍

    台灣飛安暗藏隱憂!根據民航局統計發現,今年1月到10月,桃園機場和松山機場,共發生了70多起鳥擊事件,是去年同期的2倍,初步判斷可能是2個機場跑道,都在施工翻土,引來鳥類覓食;確保飛航安全,目前桃園機場和松山機場方面,已經架設鳥網、修剪樹木,也定期派人驅趕野鳥。
    2011/11/06 13:12
  • 跨年夜驚見怪象 阿肯色遍地鳥屍

    美國阿肯色州在新年前夕,發生數千隻折翼的野鳥,從天掉落的離奇事件,整條馬路上都佈滿野鳥的屍體,引起民眾議論紛紛。當局初步判斷,這群野鳥可能是遭到雷電擊中,也有可能是被高空冰雹打到,才會發生鳥群大批死亡。
    2011/01/03 12:20
  • 盯著看!杜絕鳥害 「鷹眼氣球」掛田裡

    最近如果民眾到花蓮吉安,隨處可以看到田裡掛著許多的氣球,每個氣球上都畫上許多眼睛,這可不是裝飾品,而是農會為了杜絕鳥害,研發出來的新法寶「鷹眼氣球」,讓野鳥真的以為有老鷹在田裡盯著牠們,不敢飛下來偷吃農作物。
    2010/07/10 17:30
  • 偷鳥食好過冬 松鼠挖洞藏冬糧

    日本一座自然公園,工作人員做了一個飼料台,每天放飼料餵野鳥,沒想到出現一隻不速之客,那就是松鼠;這些松鼠不是來吃飼料,而是把飼料搬走,因為松鼠會在秋天開始儲存糧食,等天氣冷了再挖出來,慢慢享用;透過特殊的監視器畫面,來看看松鼠過冬的有趣生態。
    2009/12/04 22:36
  • 現宰現吃! 大陸濫捕野鳥直擊

    華人社會對於「吃野味」這件事,很有興趣,不過隨著保護野生動物的意識抬頭,即使在大陸,捕捉野生動物也愈來愈有風險;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去看大陸保護動物人士,如何去明查暗訪,阻止珍貴的野生動物被人類捕殺。
    2009/10/21 00:41
  • 夜鷹啼叫如火車過 居民難入眠

    高雄野鳥學會最近接到民眾投訴,住家附近出現在晚間活動的夜鷹,總在凌晨高聲啼叫求偶,讓他們無法入睡,相當困擾!而根據學會的測試,夜鷹叫聲,最高達到90分貝!這和一列火車從眼前通過的噪音差不多。
    2009/02/25 23:45
  • 「七股」怎翻譯? 路標版本超過3種

    現在要求國際化,所以路標也要求標明英語發音,但以觀賞野鳥生態聞名的台南七股,單就這個「七股」的發音,同一條道路上,不到10公里的差距,就能有2種版本!而一樣在台南縣的轄區內,官方標示的路標發音就有3種,哪個對?連台灣人看了都搖頭!
    2007/10/28 18:12
  • 睽違137年 馬祖驚見「神話之鳥」

    有「神話之鳥」之稱的黑嘴端鳳頭燕鷗,在文史紀錄上消失137年之後,野鳥專家無意中發現在馬祖棲息,特地花了4年的時間,把幾乎瀕臨絕種的黑嘴端鳳頭燕鷗拍成紀錄片,讓國內外鳥類專家看了大為驚艷!
    2007/10/08 13:17
  • 豪雨成災/雛鳥也落難! 連日大雨另類受害者

    連續大雨,不只使得台北市士林、北投傳出淹水災情,台北市野鳥學會還發現這2天許多還沒有飛行能力的小雛鳥,因為大雨被打落地面,失溫受傷,奄奄一息,甚至不幸死亡,這些剛出生的小雛鳥意外成了豪雨受害者。
    2007/06/06 19:39
  • 印度重大船難 數十學童全溺斃

    國際間最新的意外消息,印度南部發生重大船難!一艘載滿小學生的渡輪,在野鳥保護區進行校外教學時,渡輪突然翻覆,造成至少18名學童 以及4名老師淹死,還有16人失蹤。
    2007/02/21 20:54
  • 台南黑面琵鷺中毒! 肉毒桿菌肇禍

    又有黑面琵鷺中毒了!台南野鳥協會2天前在七股魚塭,發現一隻病懨懨的黑面琵鷺,緊急搶救,確定是肉毒桿菌中毒。
    2007/02/01 15:30
  • 禽流感死亡病例破百 全球同步防堵

    禽流感來勢洶洶,目前從野鳥傳給家禽,再從家禽傳到人類的案例,也持續發生,到底會不會爆發大流行,甚至更嚴重的發生專家所擔心的人傳人,世界各國都嚴加戒備,只要有風吹草動,能可錯殺一百,也不要放過任何一絲傷害人類的可能性,可是在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民情下,面對同樣的禽流感,卻有著全然不同的效果,禽流感可能被防堵嗎?專家其實非常擔心。
    2006/03/24 2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