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草長逾60cm開罰! 三星鄉最高罰1萬2

記者 洪彩綸 簡大程 / 攝影 黃國鈞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2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宜蘭三星鄉,雜草如果超過60公分,最高將被罰12000元,原來最近許多外地人到宜蘭買地、養地,卻沒有好好照顧,導致雜草叢生,變成野鳥和水鴨棲息地,附近水稻變成牠們的覓食區,農民才插秧,稻苗就被水鴨踩死,農作大受影響,現在縣府規定農地雜草太長,就要罰款。

宜蘭三星鄉這一大片土地,雜草叢生,地主沒有整理,現在都要被罰。農民:「像這草都這麼長,比人還要高。」

雜草幾乎要比一個成人還高,鄉公所人員拿出鐵尺測量,140公分、已經超過標準60公分,通通違規,縣府至少已經開出10張罰單。三星鄉長黃錫墉:「罰2400元和12000元,而且可以連續處罰。」

原來這幾年許多外地人到宜蘭買地,但不只沒耕作,還放著地不管,變成「廢耕地」,也成了許多野鳥和老鼠的棲息地,附近農田水稻跟著遭殃。農民vs.記者:「哇、這麼多喔,嚇人耶!」

水鴨踩壞稻苗,農民抱怨,去年就是因為這樣,導致大量稻作損失。農民:「耕田時,牠們就出來,野鳥來討吃,耕作後都被踩光。」

宜蘭縣府將原本「環境清潔維護自治條例」範圍擴大,除了把整個三星鄉通通納入範圍,也增加員山鄉部分地段,規定雜草不能超過60公分,但外界擔心,會不會有地主因此濫用除草劑,三星鄉公所說無法防範,只能道德勸說,請地主不要使用除草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414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