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清傳高商停辦花蓮地震喝醉427地震連假宇宙人鴻海虧損田馥甄地震
  • 搜尋:

    重金屬 結果共685筆

  • 娶小30歲嫩妻 他中藥進補吃了滿身「重金屬」

    台中一名6旬的鄭姓男子娶了小30歲的妻子,透過朋友認識自稱會調配中藥的詹姓男子,對方幫把脈後說他體虛,鄭男2年多來花了108萬元購買詹男推薦的中藥,沒想到私下送檢發現,這些中藥竟含有不少重金屬成分,等於花大錢吃了滿身毒。
    2018/12/11 20:16
  • 伊拉克幼發拉底河汙染嚴重 大批鯉魚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伊拉克境內的幼發拉底河發現有大批鯉魚暴斃,原因是水中含高量的大腸菌、重金屬及氨。
    2018/11/22 09:57
  • 拉二胡當電吉他!男大生「重金屬甩頭」就此暴紅

    民俗音樂就一定要溫柔雅致嗎?近日一名男大生拉二胡的影片在網路暴紅,因為他拉起二胡彷彿像在彈奏電吉他,整個人搖滾到不行,讓觀眾覺得相當有趣,錄影PO上網,讓他就此暴紅。
    2018/11/19 12:44
  • 家長注意!臉書上賣電子菸 竟稱小孩也可吸

    有家長發現,最近在臉書平台上常常看見有人在販售吸入式的維他命,還標榜連小朋友都可以吸,但有家長購買後對方才坦承是電子菸,讓家長非常憂心,但董氏基金會指出,青少年吸食電子菸,裡面的重金屬對肺部、免疫系統都有直接危害。
    2018/10/17 19:33
  • 中市第三次電力業加嚴草案通過 管制重金屬

    為改善台中火力發電廠空污問題,台中市環保局研擬第三次電力業加嚴草案於今天在市政會議中通過,將送行政院環保署會商核定,加嚴管制重金屬與酸性氣體排放標準限值。
    2018/10/15 16:38
  • 棄置20年 新豐「最毒海岸」集塵灰戴奧辛超標

    新竹縣新豐海岸其中一段20多年前被非法棄置廢棄物,被稱做「最毒海岸」,這些廢棄物裡面有鋼鐵業的集塵灰,富含重金屬、戴奧辛。經歷四次流標,終於有廠商願意處理,順利發包,新竹縣環保局表示,估計花120個工作天,約在明年1月清出有害的廢棄物。
    2018/10/10 23:39
  • 顛覆寧靜印象 芬蘭:全球重金搖滾之都

    這幾年,「斜槓青年」這個概念十分火熱,尤其是世足賽期間的冰島國家隊,幾個球員都有其他較正規的職業;而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是一部會讓您笑破肚皮的公路電影,背景也是北歐,耶誕老人的故鄉芬蘭,主角是四個重金屬搖滾邊緣人,他們都有正職,清潔員、屠夫還有圖書館館員,下班時間,他們就在地下室練團,直到某天,一個表演的機會從天而降,他們決定離開舒適圈,勇闖挪威重金屬音樂祭,一路橫衝直撞,盜墓、渡海、闖越邊境樣樣來,為了一戰成名,而斜槓人生或許就是當不滿足於平凡單調的現狀時,意圖掌握自己人生的手段。
    2018/09/28 19:52
  • 頂尖製錶達人 32歲前.知名搖滾團貝斯手

    重金屬搖滾樂迷都說,這是種能讓人上癮的音樂,尤其是歌手用盡力氣嘶吼,讓人感到徹底解放;搖滾樂的魅力,也讓不少人因此改寫了人生。1980年代,美國知名重金屬樂團「炭疽樂團」的貝斯手,厭倦了長期的巡迴表演,決定轉換人生跑道,最後他成為一名頂尖的製錶師,他說玩搖滾和製錶的道理很像,都是要精準到位,而且沉浸其中。印尼農村的三位少女,在保守的環境下,組成了一個重金屬樂團,他們戴著穆斯林頭巾表演,這代表她們保留傳統,但卻不受侷限,後來他們也闖出名號,成為印尼知名的少女樂團。
    2018/09/27 19:54
  • 快訊/吃烤肉配可樂易得骨癌? 食藥署:無科學根據

    烤肉謠言不少,最近有民眾傳言「烤肉吃多會導致身體鈣質流失」、「烤肉網會釋放重金屬」及「吃烤肉配可樂會得骨癌」...等等,讓不少長輩擔心。食藥署對此闢謠,認為這些說法沒有科學根據,純粹謠言,如果使用烤肉網出現燒焦物質,清除乾淨就好。
    2018/09/24 09:22
  • 侯友宜市場拜票 盼撤銷深澳電廠興建計畫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重申,燃煤排放出來的重金屬將汙染海洋生態與天空,影響市民健康。學者的報告寫得非常清楚,希望中央與台電能了解,並撤回深澳燃煤電廠計畫。
    2018/09/20 13:21
  • 深澳電廠運轉15年 研究:576人死於PM2.5

    環保團體委託台大公衛學院和中興大學,聯手調查深澳電廠營運後的健康風險,推估電廠運轉15年後,全台將有576人因為PM 2.5而死亡,這還不包含因為PM 2.5生病的人,另外釋出的重金屬影響也沒納入,所以死亡人數恐怕遠高於此。當地自救會表示,接下來將串聯居民,要求新北市長參選人表態停建,深澳電廠的議題,勢必也將牽動年底大選。
    2018/09/18 23:55
  • 網賣假YSL口紅6支才1000元 吃下重金屬鉛

    台中警方破獲一起仿冒案,嫌犯從大陸買入仿冒名牌包、耳環,甚至連專櫃口紅也有假貨,侵權價值超過新台幣180萬,業者花不到10幾元成本賣給不知情的消費者,成份來路不明的口紅,美容系教授說劣質口紅可能含有重金屬鉛,擦久嘴唇乾裂還會色素沉澱,愛美不成反而傷身。
    2018/09/05 21:35
  • 皮革公司暗管排放廢水 檢警查獲法辦

    彰化縣的兩家皮革公司將含有重金屬的廢水,以暗管繞流的方式排放水溝、污染農田,警方獲報前往查緝,相關負責人與員工被檢方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廢棄物清理法等罪嫌偵辦。
    2018/09/05 14:47
  • 快訊/查驗不合格! 好市多連2週「酪梨」驗出鎘

    食藥署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清單」,好市多從美國進口的「酪梨」,連續2週被驗出重金屬鎘超標,從泰國進口的「冷凍生蝦」則驗出禁用的「硝基呋喃」及其代謝物殘留。
    2018/08/28 19:18
  • 不用親手剝也不能買 好市多冷凍生蝦檢出致癌物

    衛福部食藥署上週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從美國進口的酪梨檢出殘留超標重金屬「鎘」,今日再度檢出「鎘」超標,未來將針對該牌逐批查驗。除此之外,好市多從泰國進口的冷凍生蝦也檢出具有致癌性的動物用藥硝基呋喃其代謝物殘留。
    2018/08/28 13:00
  • 快訊/好市多進口美國酪梨 驗出重金屬鎘超標

    衛福部食藥署21號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好市多自美國進口3公噸酪梨,竟檢出殘留超標重金屬「鎘」0.11 ppm,超過標準的0.05PPM,這也是今年第11次,好市多遭到邊境查驗不合格,不過過去都是農藥超標,酪梨是首度驗出重金屬。
    2018/08/21 12:25
  • 超狂阿公逃40公里參加「重金屬音樂祭」?警還原真相

    日前在德國瓦肯舉行的全球最大重金屬音樂祭「Wacken Open Air」驚傳2名養老院阿公遠從40公里外逃跑參加,意外造成全球轟動,讚嘆音樂魔力之大;不過近日警察卻發表了「正確版」的聲明,指出兩位當事人是因當天外出買醉,沒趕上最後一班公車,導致無法在晚點名時回到療養院,且「根本沒有參加瓦肯音樂祭。」
    2018/08/09 19:35
  • 砷排放新高?環署:僅推估 專家:非只核煤可選

    有學者從環保署一份報告統整出,105年重金屬砷排放量4.87噸,創歷史新高,其中七成來自於燃煤。不過環保署強調,當年新林口電廠還只在試運轉,因此數據是推估出來的,實測重金屬濃度,都遠低於歐盟與日本標準。不過這也讓大家開始討論,難道發電只有燃煤跟核電這2個選項嗎?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認為,再生能源最安心,但也不要只是一味擔心電價會調漲,因為核電有核災與廢料處置成本,而空汙也有健康傷害成本,這些都是電價所無法反應的。
    2018/08/06 22:52
  • 一級致癌砷排放量創新高 憂「恐影響孩童發展」

    環保署研究指出,2016年一級致癌物重金屬砷的排放量,達到4.87頓創歷史新高,其中高達7成來自燃煤,國家環境毒物中心指出,砷會使罹患皮膚癌、肝癌、膀胱癌和肺癌的風險大增,恐會影響孩童智能發展,及傷害孕婦胎兒等。
    2018/08/01 10:54
  • 勞保職業病健檢項目 108年起新增「血清銦」

    勞動部今天表示,為了早期發現從事重金屬銦及其化合物作業勞工罹患銦中毒職業病的危害,從108年起,勞保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項目新增「血清銦」項目。
    2018/07/24 16:06
  • 德導魏姆斯的林昶佐紀錄片 柏林首映反應熱烈

    德國導演魏姆斯以立委林昶佐為主角的紀錄片《台灣政治重金屬》(Metal Politics Taiwan),21日晚在柏林首映,現場觀眾踴躍發問,反應十分熱烈。
    2018/07/23 14:14
  • 美食鑲金好霸氣 南韓金箔餐點含重金屬

    南韓近來很流行在餐點上撒點金箔,無論是正餐還是甜點,都利用金箔增添賣相,不過也要當心吃到純度未達標的食用金箔,反而可能把重金屬吃下肚。
    2018/07/19 15:30
  • 陸媒揭秘「特大雞排」 恐多肉膠黏合碎肉

    炸雞排大陸人也愛吃,不少店家打出特大噱頭,不過有大陸媒體踢爆,這些所謂的特大雞排,竟然是用肉膠這樣的添加劑做出來的,也就是把品質比較差的碎雞肉黏起來,所以想做多大就做多大,成本也比較低,不過實際送驗這樣的肉膠合成雞排,裡頭含有大量的重金屬,長期吃的話傷肝又傷腎。
    2018/07/14 15:37
  • 違法棄置「切削油」 檢警:與上市公司有關

    又傳出上市公司疑似汙染環境事件!台中檢警查出一家上市科技公司將廢棄的切削油交給回收商處理,卻被違法回收還堆放在台中梧棲的空地,不只重金屬超標甚至飄出惡臭。遭檢警點名的上市公司發聲明強調,廢棄物都是交給合法的環保公司清除,至於對方是否再去回收油泥中的有價成分,他們不知情,已經請律師究責!
    2018/07/12 18:04
  • 男午餐灑「重金屬白粉」 18年疑毒殺21名同事

    在職場打滾,最怕遇到《後宮甄環傳》的劇情!德國一名男子涉嫌在同事午餐內偷偷撒入有毒重金屬粉末長達18年,有人因此昏迷2年,警方調查還發現,這間公司從2000年開始,就有21名員工死於心臟病或癌症,而且都跟這名嫌犯有相當高的關聯。
    2018/06/28 1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