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媒揭秘「特大雞排」 恐多肉膠黏合碎肉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4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4 15:37

炸雞排大陸人也愛吃,不少店家打出特大噱頭,不過有大陸媒體踢爆這些所謂的特大雞排,竟然是用肉膠這樣的添加劑做出來的,也就是把品質比較差的碎雞肉黏起來,所以想做多大就做多大,成本也比較低,不過實際送驗這樣的肉膠合成雞排,裡頭含有大量的重金屬,長期吃的話傷肝又傷腎。

圖/翻攝自梨視頻微博

 
大陸記者實地走訪,食品添加劑批發市場,想找肉膠但店家口風緊,最後在網路上才終於找到賣家,肉膠不但有分等級,賣家還不忘強調,吃了無害,但究竟什麼是肉膠。

大陸記者:「肉膠的學名叫做轉谷氨酰胺酶素,是從豬或牛的血液中提煉出來的,它的作用是讓不同的蛋白質發生交聯,把它加到零散的碎肉中,就能像膠水那樣把碎肉黏成大塊。」

雞肉真的有辦法黏起來做成大雞排嗎?大陸記者實測把碎雞肉再剁得更細,接著加入肉膠攪拌揉捏,想做多大就做多大,定型後裹上麵衣,和街邊攤販賣的對比,幾乎沒有差別。

 
肉膠合成雞排炸出來後,對比真正的雞排,肉的紋路不明顯,口感鬆軟但形狀完整,大多呈現橢圓形,但用添加劑來做雞排真的不會影響健康嗎?大陸媒體送驗後,發現肉膠含有大量鉛和汞超過標準800倍,吃多了傷肝又傷腎,消息曝光對愛吃特大雞排的大陸消費者來說,恐怕很難再吃得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雞排#肉膠#合成雞排#重金屬#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928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