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用親手剝也不能買 好市多冷凍生蝦檢出致癌物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8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13:00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衛福部食藥署上週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從美國進口的酪梨檢出殘留超標重金屬「鎘」,今日再度檢出「鎘」超標,未來將針對該牌逐批查驗。除此之外,好市多從泰國進口的冷凍生蝦也檢出具有致癌性的動物用藥硝基呋喃其代謝物殘留。
 
據《蘋果日報》報導,食藥署今日公布18項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好市多從泰國進口的1714公斤PREMIUM CHOICE冷凍生蝦,檢出具有我國已禁用的致癌性動物用藥硝基呋喃其代謝物殘留;另外,好市多本月8日進口的2000公斤「INDEX FRESH」牌酪梨,再度驗出「鎘」含量超標。

 
 
除好市多外,惠康百貨(Wellcome)上月20日自美國進口816公斤ESSENTIAL EVERYDAY藍莓,檢出殘留農藥「益滅松」0.2ppm,是定量極限0.01 ppm的20倍;上月25日自加拿大進口463公斤的WINDSET FARMS鮮甜椒,檢出殘留農藥「氟尼胺」0.03ppm,是定量極限的3倍。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廖姿婷指出,此次檢出各項不符規定產品已遭退運或銷毀,並未流入市面,好市多的「INDEX FRESH」牌酪梨,這次已是半年內第2批不合格酪梨,未來針對該號列產品將提升為逐批查驗。

對此,好市多目前並無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好市多#頂好#食藥署#邊境查驗#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789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