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重度憂鬱 結果共96筆

  • 北榮建議讓扁回家 居家照護、轉院

    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今天前往立法院進行陳水扁病況專題報告,院方建議讓陳水扁回家,主治醫師表示因陳水扁罹患重度憂鬱,「心裡受過傷、不建議回監獄」,最好有家人貼身陪伴,或轉院到離家近的醫院,最有利病情好轉,法務部表示會評估院方醫療報告,3週內決定。
    2013/04/01 12:49
  • 美沒收扁家房產 我主張分享所得

    陳前總統因為重度憂鬱在榮總治療,國際上越來越多人權團體關注,外交部、法務部、榮總今天聯合召開記者會,要向國際發聲,希望外界勿對陳前總統際遇「以訛傳訛」,不過扁家在美國2棟房產,已經因為是涉貪所得遭美方沒收,兩棟房產價值6000多萬,我國也將向美方主張「分享所得」。
    2012/11/16 13:32
  • 扁轉精神病房!身分特殊 保外就醫難

    前總統陳水扁,因為被診斷出罹患重度憂鬱症,在台北榮總住院34天後,轉進精神病房;有精神科醫師表示,重度憂鬱症的急性期治療,平均要1個月,意思就是說,至少要等到年底,陳水扁才會出院,有法界人士說,如果是一般受刑人治療了那麼久,通常獄方會讓他保外就醫,可能是陳水扁身分敏感,要保外就醫機率渺茫。
    2012/10/25 19:52
  • 對撞事故害男鬱卒 台鐵判賠129萬元

    台鐵5年前發生在宜蘭的機車頭和電聯車對撞的意外,當時造成5死17傷的慘烈悲劇,當時電聯車第三節車廂首當其衝,遭到嚴重撞擊,在車廂上幸運生還的一名油漆工,卻因為目睹同車乘客慘死,嚇到罹患重度憂鬱症,長期飽受精神折磨的痛苦,他向台鐵和司機提出告訴,求償醫藥費和精神撫慰金,而現在判決出爐,台鐵和司機必須賠償男子129萬元。
    2012/05/09 08:11
  • 【健康到你家】躁鬱憂鬱上身 儘快尋求醫療協助

    根據統計,美國有多達1800萬人,罹患重度憂鬱症,另外,有230萬人罹患躁鬱症;現代人壓力大,找不到釋放壓力的窗口,最後演變成憂鬱症和躁鬱症,請看TVBS和Discovery健康家頻道,合作推出的【健康到你家】系列報導。
    2010/08/31 22:50
  • 役男遭霸凌罹鬱症 智能受損常尋短

    當兵老鳥欺負菜鳥,在軍中是嚴令禁止,但現在卻發生有一位張姓替代役男,在保一總隊服役時,卻被老鳥霸凌欺負,除了被恐嚇取財,還常在睡覺時被干擾,甚至內務櫃也被塞垃圾惡作劇,張姓役男最後不但得重度憂鬱,幾度自殺未遂,甚至還出現智力衰退。
    2010/05/31 12:34
  • 出遊照貼上網 重鬱女醫療補助遭刪

    加拿大一名女子自稱罹患重度憂鬱症,向保險公司請領醫療補助,沒想到保險公司發現,她在Facebook網站,張貼跟友人出遊以及開心玩樂的照片,認定她沒有生病,片面停止給付醫療補助,現在這名女子找了律師,要為自己爭權益。
    2009/11/23 16:19
  • 蕉業大亨之子 持槍殺姪後暴斃

    高雄市驚傳姑丈槍殺姪子的家庭悲劇!蕉業大亨的兒子疑似因為罹患重度憂鬱症,竟然持霰彈槍朝姪子開槍,還潑灑汽油縱火!結果姪子頭部中彈送醫不治,兩名洗衣工廠員工也受傷,而開槍的姑丈被帶到派出所應訊時,意外暴斃。
    2008/12/10 12:27
  • 判賠1.5億 正駕駛妻:不公平

    小火車翻車意外,嘉義林管處4名員工,得負擔1億5千萬的賠償金,家屬認為十分不公平!其中,檢車士自殺身亡,太太及兩名未成年子女,根本無力負擔;正駕駛的太太也說,先生在林管處服務30幾年,沒了工作、沒了退休金,有重度憂鬱傾向,現在還要負擔高額賠償,真的是難以承受!
    2008/10/03 13:21
  • 冠希慾照/不出面 友人:陳冠希憂鬱不吃喝

    從裸照事件至今,陳冠希除了簡短的視訊道歉,之後音訊全無。有人目睹,他人在紐約避風頭,但朋友說陳冠希不吃不喝,已經罹患重度憂鬱症。問題是男主角不出面,各界抨擊愈演愈烈,甚至現在盛傳有人發出江湖追殺令,要陳冠希的一條小命。
    2008/02/10 18:16
  • 撰「南京大屠殺」 張純如逝世3週年

    發生在中日戰爭期間的「南京大屠殺」,到今年已經屆滿70年,中國大陸和台灣都有很多學術著作,探討當年這段歷史;然而由華裔美籍作家張純如所寫的「南京大屠殺」一書,卻是被改編成電影次數最多的著作之一,張純如為了還原當年大屠殺的歷史,花了多年心血,最後因為重度憂鬱症,在3年前自殺身亡,今天就來回顧這位年輕作家戲劇化的一生。
    2007/11/28 22:44
  • 〈獨家〉看病卻遭囚禁? 病患家屬控醫院

    會有醫院故意囚禁病患嗎?台中一位小姐指控,他的乾姐姐夫妻倆去醫院看病,卻被關起來,甚至不准家屬探視,這位小姐因此打電話報警處理,但醫院解釋,病患有重度憂鬱症、還有自殺傾向,加上指控的這位小姐,和病患不是三等親親屬,才會拒絕辦理出院。
    2007/10/20 18:04
  • 癌症陸妻割喉殺夫 緩刑1年半

    1年多前,台北市和平東路的眷村發生命案,大陸籍配偶殺死自己的丈夫,今天判決出爐,這名趙姓女士被判3年,緩刑1年6個月,婦女團體今天出面聲援,認為趙姓女士長期受到丈夫毆打,加上罹患子宮頸癌需要化療,還重度憂鬱,殺丈夫只是要自衛,婦女團體呼籲,應該讓趙姓女士回到上海安心養病。
    2007/09/27 12:10
  • 役男尋短成植物人 家屬質疑照顧不周

    1名才入伍3個月劉姓現役軍人,在今年農曆年期間,被軍中判定重度憂鬱,送往國軍八一八醫院治療,但是卻在7天之後,意圖上吊被救回,成了植物人,家屬氣憤難平,質疑軍中照顧不周,下午到憲兵隊興師問罪。
    2007/07/19 00:32
  • 青少年偏頭痛 近5成伴隨重度憂鬱

    您家中的青少年有慢性頭痛或偏頭痛的毛病嗎?恐怕情緒上也需要多加關注,全球最大的青少年頭痛調查發現,慢性頭痛有2成,偏頭痛則是高達一半的病患,會伴隨重度憂鬱症。
    2007/05/02 12:46
  • 〈獨家〉揮別喪夫憂鬱 徐楓為子高歌慶生

    近年來旅居上海的藝人徐楓,最近終於走出喪夫之痛,擺脫重度憂鬱症的陰霾,日前她在香港為自己的婆婆跟兒子舉辦慶生晚宴,不但開朗的上台歡唱卡拉OK,還幽默的跟大家強調,自己隨時可能復出籌拍電影,要導演好友們,趕快做好準備。
    2007/03/07 19:16
  • 美女作家李性蓁 情關難過燒炭亡

    筆名「藍絲絨」的知名兩性作家李性蓁,疑似因感情問題想不開,日前割腕獲救後,2日在家燒炭自殺身亡。李性蓁患有重度憂鬱症,她在電腦裡留下遺書,內容提及男友離去對她打擊很大,選擇結束38歲的年輕生命。
    2006/12/03 12:01
  • 拚命還百萬卡債 24歲女子中風

    為了償還卡債,年輕女子癱瘓中風。台北縣一名24歲陳姓女子,因為罹患重度憂鬱症工作不穩定。在刷卡度日以卡養卡之下,累積高達140萬元卡債。為了償還債務,半年來她每天都工作長達12小時以上。沒想到過度疲勞,腦血管肌瘤破裂。現在右半身癱瘓,無法說話。
    2006/08/13 12:03
  • 治療重度憂鬱 電擊治療引爭議

    在美國治療重度憂鬱症,如果抗憂鬱藥無效,醫師通常會建議電擊方式醫治。雖然有許多專家跟醫生認為,這種治療方法不人道,但也有患者感謝電擊療法,救了他們的性命。電擊有沒有效,人不人道,醫界仍相當爭議。
    2006/03/30 22:14
  • 憂鬱母弒子入獄 自責寫書告白

    一位媽媽罹患了重度憂鬱症,7年前她拿美工刀親手殺死自己兒子後自殺獲救,被法院判刑6年,現在她走出殺子陰霾,變成作家,把親身經歷寫成一本書,希望大家遠離憂鬱。
    2006/02/18 19:23
  • 重度憂鬱纏身 大四女生寢室自殺

    中山大學女生宿舍,下午發生一起女學生自殺事件,一名中文系四年級的學生,因為重度憂鬱症,竟然在寢室裡,吃安眠藥,然後頭套塑膠袋自殺。
    2005/11/26 17:36
  • 殺死親兒婦人 贈書感化受刑人

    6年前,親手殺死獨生子,再自殺獲救的高雄婦女王連春,因為罹患重度憂鬱症被判刑6年,服刑3年後,已經假釋出獄的她,不僅自己開店,還出了一本書,目前還是書店最暢銷的書籍之一,今天她到花蓮監獄送書給受刑人,分享她的心歷路程。
    2005/09/05 17:11
  • 走出憂鬱 交大資優生休學賺學費

    這次電腦展中,我們發現一位相當特殊的show gril,她是交通大學生物科技系的高材生,去年因為家裡經商失敗、父母又離婚,不但休學還罹患重度憂鬱症,好不容易走出陰霾,她現在展場當show gril努力賺學費,準備今年再回到學校讀書。
    2005/07/31 12:42
  • 鄭秀文露面 健康傳聞不攻自破

    港星鄭秀文前一陣子傳出健康情況亮起紅燈,讓喜愛她的影迷很擔心,不過,前天晚上鄭秀文終於公開露面,不但和導演杜琪峰去享用美味的日本料理,還大方面對媒體,也澄清了她罹患重病和重度憂鬱症的消息。
    2005/07/11 10:42
  • 幻聽殺子 憂鬱症患者現身說法

    根據聯合國世衛組織的報告,憂鬱症現在已經和癌症、愛滋病,並列為新世紀人類的三大疾病,如何走出憂鬱症?一名6年前因為重度憂鬱犯下殺子命案的王連春,靠著朋友的幫忙走了出來,如在他把自己的經驗出版成書,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2005/07/05 1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