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重大傷亡 結果共296筆

  • 李義祥指使怪手拉車釀禍 阿好姊痛斥:他根本不會開車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意外釀成重大傷亡,工地負責人李義祥及越南籍移工阿好在事發後被羈押,昨(13)日2人再度遭花蓮地檢署借提,檢方懷疑是李義祥指使阿好開怪手導致工程車掉落,對此阿好姊姊出面控訴,弟弟「連車都不會開」,罪魁禍首根本是李義祥。
    2021/04/14 08:07
  • 「給台鐵人的一封信」 林佳龍辭意堅:對社會、良心負責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釀成重大傷亡,交通部長林佳龍第一時間便表示將負起全責,辭意堅決,已經利用週末時間回辦公室打包,而林佳龍昨(12)日晚間向台鐵人寄出一封信,表示自己希望對社會、也對自己的良心負責,盼能喚起各界和政府對台鐵投入更大的支持並加速改革,喊話「未來的路上,不會讓你們孤軍奮戰,我會繼續努力,與你們作伴。」
    2021/04/13 10:09
  • 若蘇貞昌下台誰接任? 名嘴爆他將「像免洗餐具」回鍋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撞擊落軌工程車釀重大傷亡,奪走數10條寶貴性命,激起外界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及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台,對此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認為若蘇貞昌下台,可能將由立法院長游錫堃接任,資深媒體人謝寒冰則表示安排游錫堃接任的確是辦法,但都是考慮派系權利,並未替人民著想。
    2021/04/13 09:28
  • 誰的錯?包商李義祥最多判5年? 台鐵工程標案有漏洞?

    太魯閣事故肇事原因,就是因為工程車不慎掉落鐵軌,導致重大傷亡,工程車司機也是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和逃逸移工阿好,目前都已經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律師強調依照法律偵辦的方向,以「過失致死罪」最有可能,最高判刑五年,不過現在也有法界人士認為,因為李義祥在第一時間沒有通報台鐵,可能涉及「能防止而不防止者」,刑責也有可能升級成為「不作為殺人」,目前檢方還在擴大偵辦盡速釐清事情真相。
    2021/04/12 22:50
  • 立委考察邊坡工程 台鐵:異物監測系統須即刻啟動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重大傷亡事故,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安排到宜蘭縣蘇澳鎮、新北市平溪和貢寮考察台鐵邊坡改善工程,台鐵局代理局長祁文中說,異物闖入的監測系統必須即刻啟動。
    2021/04/12 14:11
  • 李義祥遭爆叫阿好「肉身擋太魯閣」 台鐵回應了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重大傷亡,有媒體報導李義祥事發當時,叫外籍移工「阿好」去鐵軌旁警示。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說,現場距離不足煞車滑行距離;即便有警示效果也不大。
    2021/04/10 16:29
  • 蘇揆不批林佳龍辭呈 綠委稱「不捨人才」網酸爆:笑話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因撞擊落軌工程車,釀成重大傷亡悲劇,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遞出辭呈,表示將會負起一切責任,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至今尚未批准,有人解讀蘇把林當作防火牆,不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認為是蘇不捨這麼好的部長離開,一番言論掀起網友戰火,還酸「都50個罹難者了還在好部長」。
    2021/04/10 15:59
  • 緊急通報專線1天接快50通干擾 影響台鐵危機處理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2日發生重大傷亡事故,鐵路緊急通報專線變熱線,甚至有調度員1天接快50通,有民眾沒事卻只是要測試,也有民眾致電罵人,干擾危機處理。
    2021/04/10 11:17
  • 前女友「搭太魯閣號」罹難 他重遊舊地痛哭:為何是妳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在2日撞擊落軌工程車,釀成重大傷亡,一名男網友透露,自己的前女友是罹難者之一,即使2人因為夢想分歧必須分開,但仍深愛彼此,沒想到一場意外天人永隔,男網友為此重回交往出遊的飯店,感嘆「這種充滿回憶的感覺,真的很痛,為什麼是妳?」
    2021/04/10 05:30
  • 拿林佳龍當箭靶?爆蘇貞昌憂「被究責」遲不批辭呈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出軌事故造成重大傷亡,交通部長林佳龍引咎請辭,但行政院長蘇貞昌至今仍未批准,對此資深媒體人單厚之認為,雙方皆有責任應說清楚,而今(9)日也傳出正國會怒轟蘇貞昌遲不批辭呈原因,是拿林佳龍當防火牆,避免究責之火燒到自己。
    2021/04/09 18:26
  • 霹靂女檢俞秀端「無眠跛腳」揪回李義祥 追夢人生超勵志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釀成重大傷亡慘劇,為了追查事故真相,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從2日起連日奔波,為了還原真相向人民報告,好幾夜不眠不休,儘管神情疲憊、聲音沙啞,甚至腳部腫脹,也堅持貼上藥布繼續調查,只為爭取公平正義的精神也讓她有了「霹靂女檢座」的稱號,作家須文蔚也在臉書發文詳述俞秀端一路走來的經歷。
    2021/04/09 16:35
  • 綠委提建「太魯閣號紀念碑」 藍委怒批:別再搞了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在花蓮清水隧道撞擊工程車,導致出軌釀重大傷亡,對此民進黨立委提案,盼交通部在事故地點設紀念碑或類似安全教育館等建築供家屬緬懷追思,不過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卻不以為然,直言對方「撫恤的錢還沒發出去,就搶先要求建紀念碑?」
    2021/04/09 11:23
  • 標案黑歷史 !「最低標」導致台公共工程低落? 專家:心態求有就好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傷亡事故,政府採購標案程序也被檢討。前內政部部長李鴻源就批評,現行政府公共工程多採最低標,是導致現行工程品質嚴重不佳主因。專家和立委建議,除了資訊透明,明確的註記廠商過往及背景資訊,重大工程也可以採用統包方式,能大幅降低招標時間。
    2021/04/08 22:57
  • 喊近20年沒結果 綠委曝「台鐵公司化」阻力:高層不敢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出軌事故造成重大傷亡,許多家庭因此破碎,讓其「公司化」議題再次浮上檯面,據媒體報導,一名綠委透露該議題已討論10多年快20年,但因台鐵工會強烈反對,加上大量虧損、無民間團體投資等內部阻力,使高層至今仍遲遲不敢改革。
    2021/04/08 17:08
  • 殉職司機「保護乘客到最後」 台鐵悼念影片惹鼻酸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重大傷亡事故,造成嚴重死傷,其中司機員袁淳修、助理司機江沛峰因公殉職,然而今(8)日為罹難者頭七,全線列車於上午9時28分同步鳴笛5秒,台鐵接著在臉書貼出悼念影片,向兩位盡職的司機員致上最誠摯的哀悼,讓人看了相當感傷。
    2021/04/08 16:12
  • 蘇貞昌:太魯閣號事故政府應付費用 不能從專戶出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傷亡事故,衛福部提供捐款專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請衛福部一定要收好、管好、用好,而且要公開透明,凡是政府依法令應該負擔的責任、費用,一毛錢都不能從專戶支付。
    2021/04/08 13:51
  • 質疑衛福部募款專戶 高市藍黨團捐百萬給花蓮縣府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傷亡,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以黨籍議員名義共同捐贈新台幣100萬給花蓮縣政府,要協助傷者及家屬的醫療費用及未來的經濟需求。 質疑衛福部募款專戶 高市藍黨團捐百萬給花蓮縣府
    2021/04/08 12:53
  • 全台危險邊坡「南迴」最嚴重 專家:只設置25處不夠

    在普悠瑪意外後,台鐵總體檢計畫中,就有編列預算要建置25處邊坡預警系統,不過卻延宕兩年沒有動工,如今發生工程車掉落鐵軌造成重大傷亡,立委質疑如果早設置預警系統,是不是就能減低災害的發生,目前台鐵宣布兩年內會完工,不過只設置25處,也讓外界質疑真的夠嗎?
    2021/04/07 22:41
  • 藍曝太魯閣十大疑點轟政府殺人 專家:台灣安全管理普遍鬆散!

    太魯閣號事故發生重大傷亡,國民黨立院黨團舉行記者會列出十大疑點,包含滑落的工程車當時可能不是空停,而是正有人在操作,或是工程延宕,施工和交通維持計畫有沒有落實?種種疑點,都凸顯內部管理失能。專家直言,恐怕不只台鐵,台灣對於施工安全的管理,普遍鬆散。
    2021/04/07 22:32
  • 太魯閣案下台究責? 盧秀燕:不該林佳龍1人善後

    清明連假首日(2日),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撞上滑落邊坡的工程車,釀成重大傷亡,今(7)日交通部長林佳龍趕到立法院備詢,第一時間向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口頭辭職之外,昨(6)日已經遞出書面辭呈,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此事不該由林部長獨自善後。
    2021/04/07 21:26
  • 關島總督致函蔡英文 為太魯閣號事故致哀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重大傷亡事故。關島總督葛瑞羅昨天致函總統蔡英文,代表關島人民向台灣表達哀悼與慰問。她表示,在台灣有需要的時候,關島能隨時支持台灣。
    2021/04/07 17:57
  • 太魯閣號事故 張淑芬赴花蓮慰問傷者與罹難者家屬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傷亡,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今天前往花蓮,關心傷者及罹難者家屬需求,未來可能協助安排心靈輔導,希望他們能盡快走出噩夢。
    2021/04/07 14:36
  •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 前消防替代役受困中奮勇救援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傷亡,當時受困第七節車廂的張姓前消防替代役奮勇前往其他車廂,在視訊協助下檢傷分類,加速後續救援。他今天說,只想到這件事情很重要,要做好。
    2021/04/07 12:21
  • 已向蘇揆提書面辭呈 林佳龍3度致歉:承擔一切責任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重大傷亡,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7)日與明日2天都邀請已向行政院請辭的交通部長林佳龍就事故調查與善後進度進行專題報告,國民黨也祭出「甲級動員」要所有委員都登記發言、接力質詢,而林佳龍今日3度向罹難者與其家屬致歉,直言自己身為政務官會負起一切責任,盼朝野能攜手找出問題,避免悲劇重演,更坦言昨日已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書面辭呈。
    2021/04/07 09:19
  • 太魯閣號事故 監委:救災告一段落後將展開調查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重大傷亡事故,葉宜津等監委表示,將待全國救災、善後工作告一段落後,對這次事故進行調查,釐清疑點並追究相關人員是否有行政違失責任。
    2021/04/07 06: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