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醫學院 結果共696筆

  • 準婆婆逼簽婚前協議 女怒嗆「我薪水高4倍」對方秒閉嘴

    男女結婚後家中經濟誰管,事前不少夫妻會簽「婚前協議」,保障婚後的權益。最近國外有一名女子分享,自己即將和交往6年男友步入婚姻,雙方也講好不簽署婚前協議,不料準婆婆卻十分不滿,覺得女方是在「肖想」兒子的錢,認為她是個拜金女。女子忍無可忍,只好曝光自己薪水比男友高的事實,準婆婆當場尷尬閉嘴。
    2021/08/23 17:32
  • 蔡英文打國產高端又如何?藍委揭不同處酸:百姓怎能比

    國產高端疫苗今(23)日開打,總統蔡英文上午7時30分也至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打完後透露沒什麼感覺還比出讚的手勢,不過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認為,就算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接種高端疫苗又怎麼樣?民眾就應該要賭這把嗎?直言「政府元首擁有專屬醫療團隊,難道我們有嗎?」
    2021/08/23 13:10
  • 全台第一針高端疫苗 蔡英文獻手臂比OK:不緊張

    備受爭議的高端疫苗雖已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過程仍遭在野黨質疑。總統蔡英文多次強調,高端是安全、有效、合法,符合科學標準的疫苗,也親自上網登記預約,今(23)日是高端疫苗開打第一天,她上午7時30分也至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也是全台第一劑高端疫苗,並透過網路全程直播。
    2021/08/23 07:54
  • 蔡英文明早7:30接種高端 總統府證實:將進行直播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經維安團隊及台大醫院協調,為降低對其他民眾影響,總統蔡英文將於明早7時30分至預約地點「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高端疫苗,總統府將進行網絡直播;接種完畢後返回官邸,與東奧選手視訊會議。
    2021/08/22 18:42
  • 憶剛出道緊張「利菁一把抱住」 男星讚暖心

    35歲男星潘柏希在八點檔《黃金歲月》中飾演醫學院學生,在劇中和賴慧如飾演甜蜜情侶檔,近期他上節目透露過往演出《新兵日記》時,到利菁主持的《麻辣天后宮》宣傳,笑說「那是第一個節目,所以很緊張,但利菁超級暖心,發現我很緊張,就一把將我抱住,讓我到現在記憶猶新!」
    2021/08/20 05:45
  • 醫科男上解剖課 驚見「大體老師」是多年好友崩潰痛哭

    非洲奈及利亞一名醫學院學生,日前上解剖課時,看到令他永生難忘的一幕。原來課堂上的「大體老師」,竟然是自己多年好友,他當下崩潰尖叫跑出教室外,還因為此事請了幾個禮拜的假,才讓心理狀態慢慢調適回來,事後得知,好友是遭警察濫殺身亡。
    2021/08/10 21:36
  • 高端遭矮化!巴拉圭亞松森大學醫學院 稱我國「中國台灣」

    國產高端疫苗,7/20在邦交國巴拉圭,取得第3期臨床實驗核准,進行人體臨床實驗。不過和高端簽署,臨床實驗備忘錄的醫學院,卻把我國稱呼中國台灣,也讓市議員張斯綱不滿,質疑台灣被矮化。
    2021/08/10 12:22
  • x-man群聚源頭在台北?柯P嗆切磋 陳其邁:最不需華山論劍

    Xmen群聚案,讓高雄市連續20幾天零本土確診破功,市府指向感染源在台北,但遭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反嗆,要找同樣讀醫學院的陳其邁切磋,但陳其邁最後給了軟釘子,說這時候最不需要的就是華山論劍。
    2021/08/05 15:11
  • 快訊/台北醫學大樓夜竄煙!警消急救援 無人傷

    晚間七點多,台北醫學院醫學大樓二樓竄出火煙,警消接獲報案趕抵現場,目前還在確認,竄煙的確切位置,根據關係人表示,現場應該是教學大樓,但二樓內部並沒有人,到底為什麼起火,警消還要進一步釐清,有更新訊息將隨時為您掌握。
    2021/07/31 21:25
  • 擔心「新冠血栓」找上?台大醫學院研發天天檢測血栓計

    染上新冠病毒,除了攻擊上呼吸道,以及肺部,有越來越多案例發現,會攻擊血管與心臟,引發血栓,國外就發生染新冠血栓引發「手指發黑」截肢的案例,根據《歐洲血管和血管內外科雜誌》報導,在歐洲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當中,有些人因出現嚴重血栓必須截肢。英國倫敦國王學院去年統計數據,多達30%新冠住院患者出現血栓問題。
    2021/07/29 19:33
  • 快訊/高端於巴拉圭申請三期臨床試驗 將與AZ比對

    高端今天宣布,已經與巴拉圭亞松森大學醫學院共同合作,在附設醫院執行新冠肺炎疫苗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高端表示,與當地法規主管機關「國家衛生監督局」溝通後,將會採免疫橋接的設計與AZ疫苗進行比對性試驗。
    2021/07/06 18:46
  • 疫苗緩不濟急!張南驥:印度用「絲每妥」具療效籲政府參考

    這次受邀線上講座的張南驥教授,今年已經73歲,擁有美國 Iowa State University Immunology 免疫學博士,也是財團法人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執行長,曾在馬偕醫學院學務長、國立陽明大學微生物免疫研究所教授,包括現任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國際暨公共事務處處長連加恩、前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都是他學生。
    2021/06/12 19:45
  • 「台灣疫苗之父」李慶雲辭世 享壽94歲

    被譽為「台灣疫苗之父」的台大醫學院小兒科名譽教授李慶雲,於今天凌晨辭世,享壽94歲。他畢生投入病毒與疫苗研究,育才無數,辭世消息一出,醫界一片哀悼。
    2021/06/11 12:50
  • 控小英施壓「7月做不出國苗」!陳培哲請辭:不悔說真話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閃電請辭國產疫苗審查委員,還直指最大困難「來自總統蔡英文」,昔日他斷言國產疫苗7月做不出來言論也引起議論。而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卻加碼爆料,陳培哲是想擔任台灣大學醫學院院長失敗才心生怨恨。對此,陳培哲回擊,他不後悔說出真話,「這就是抹黑攻勢。」
    2021/06/08 10:00
  • 快訊/國防醫學院1碩士生染疫 國軍確診已共6例

    國防醫學院證實旗下研究所有一名自費碩士班學生近日新冠肺炎確診,他曾經在5月26日返校繳交論文,其餘時間都配合居家線上教學,有關匡列密切接觸者經快篩及PCR核酸檢測都為陰性,也已經被隔離。
    2021/06/03 14:33
  • 快訊/內湖國防醫學院傳停電!設備異常13:20已恢復

    稍早內湖國防醫學院,傳出停電,台電公司表示供電正常,是院內設備異常引起停電,最新消息是,已經在13點20分排除故障,恢復正常供電,另外,三總院區沒有受到影響。
    2021/05/24 14:10
  • 「校正回歸」怎麼算出來? 柯文哲:我也是第一次聽到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接連兩天公布本土案例之外,都還有「校正回歸」的案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關於指揮中心公布的校正回歸,坦白講我也是醫學院的教授,這名詞我也是昨天第一次聽到,書上查不到在公共衛生學上到底是怎麼計算的,希望中央公布校正回歸的數字到底怎麼算出來的?事實上這就是我們的工作流程。」
    2021/05/23 15:58
  • 中山大申設後醫系邁開腳步 仁武教學大樓7月動工

    國立中山大學申請籌設公費學士後醫學系,將在占地約24公頃的仁武校區建置發展基地。校方今天表示,擬5年內完成4棟校舍,其中醫學教學大樓7月動工,估民國112年9月完工啟用。
    2021/05/11 07:57
  • 防疫情擴散!牛結節疹疫苗施打 南市提前完成

    在台南市獸醫師公會、嘉義大學、台灣大學獸醫學院教師支援,組成15隊分區同時施打牛結節疹疫苗,台南市動保處今天宣布,全市170場、2萬8000多頭牛隻今天上午全部施打完成。
    2021/04/26 15:48
  • 侯友宜名醫兄「侯明鋒」  搭高鐵遇腹痛女乘客就地診療

    一名女乘客搭高鐵肚子疼痛,當下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哥哥,也是高醫前院長侯明鋒,正好也搭同班列車,就地進行診療處置,不僅如此,其他車廂也有別家醫院的護理師及醫生,不約而同一起幫忙協助,另外一名在學的國防醫學院學生,主動從旁協助觀摩,怕女乘客冷,主動送上自己的外套,年輕人的舉動讓醫生們印象深刻。
    2021/04/22 22:11
  • 減少關節發炎機率 醫師傳授4招「保健食療法」

    台大醫學院附設醫院骨科部教學兼任主治醫師游敬倫指出,強筋健骨要從日常飲食中一點一滴聰明吃,才是最佳選擇。究竟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對筋骨關節最好?對關節筋骨有保護作用的食物,主要可歸納成4大類,以下分別說明。
    2021/04/16 13:18
  • 超懷念!30大台灣小學回憶殺 必備傳紙條、吹直笛

    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可能已經距離國小時期,有數十年以上之久。網友說得好,小學是除了醫學院之外,每個人停留最久的地方~那時候腦袋還不成熟、思想三觀也都還沒就定位,就是一輩子最好傻好天真的可愛時期啊!
    2021/03/17 22:40
  • 被逼只能念醫學院 日女「重考9年」崩潰弒母分屍

    不少父母都期盼「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常會因此給予子女過大的壓力。日本有一名34歲的女護理師,涉嫌殺害分屍自己的母親,只因對方逼她一定要考上醫學院,就這樣重考了9年,就連自己的隱私都沒了,最後終於崩潰了,才會發生這起無法挽回的人倫悲劇。
    2021/03/15 23:26
  • 僅聊天10多分鐘 馬偕醫撇「侵犯學妹」:研擬提告

    一名女子近日指控去(2020)年底遭醫學院學長,目前為台北馬偕醫院放射科主治醫師侵犯,並出示報案三聯單警告眾人別再受害,引發軒然大波。事發後該名男醫師已到案說明,對此馬偕醫院回應,他於調查中坦承當時確實有帶學妹到安靜的地方「聊天10多分鐘」,但強調絕對沒有發生任何女方控訴的行為,未來不排除提告。
    2021/03/15 17:54
  • 美國首例移植感染 全球施打疫苗續開跑

    對全球構成極大威脅的新冠肺炎,一般透過飛沫傳染,所以官方宣導防疫都非常強調戴好口罩,沒想到居然還有另一個感染途徑:器官移植。美國密西根大學醫學院團隊在美國移植期刊上指出,一名女子在接受雙肺移植手術後,出現發燒、低血壓等新冠肺炎症狀,術前篩檢明明是陰性,院方重新再檢驗就變成了陽性,雖然進行積極治療,卻不見起色,最後還引發敗血性休克、多重器官衰竭,很遺憾在術後61天過世。
    2021/02/22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