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地震馬陸車禍全台下雨組合屋租屋補助鋒面夏普虧損烏石港
  • 搜尋:

    鄉愁 結果共96筆

  • 越女腦傷 回家路遙同伴解鄉愁

    一名來台工作受傷的越南女子,因為越南駐台單位和仲介公司互踢皮球,家人又付不出6、70萬的醫藥費,讓她回家的路,阻礙重重。醫院裡兩名同樣來自越南的看護看得於心不忍,發揮同胞愛,幫忙照料他。
    2006/02/22 16:53
  • 道盡鄉愁!外省台灣人家書徵文

    政府從76年開放探親,至今已快屆滿20年,當時隨國民政府來台的老兵和外省籍人士,被迫和家人分離,只能藉由書信,透過第三地傳送思鄉心切,為了見證這歷史記憶,外省台灣人協會還特別主辦家書徵文活動,內容令人動容。
    2006/02/06 12:46
  • 海上過年!海軍弟兄團康解鄉愁

    大年初一是闔家團圓的時候,但我們的海軍弟兄犧牲假期,仍在海上執勤。在茫茫大海中他們怎麼紓解思鄉之苦呢?來看我們的報導。
    2006/01/29 11:26
  • 懇情電話限三分鐘 大陸女一解鄉愁

    春節近了,正是遊子返鄉時節,但對於身在異鄉靖廬的大陸女子,沒有辦法回去和家人團圓,馬祖大陸人民處理中心,特別安排電話懇親的活動,讓他一解鄉愁,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2006/01/26 11:22
  • 慶耶誕解鄉愁 上海外商提前過節

    雖然距離耶誕節還有幾個禮拜的時間,不過上海1000多名來自歐美各國的外籍人士,已經等不及,在這兩天,先舉辦了一場耶誕派對,裡面不但有溫馨的耶誕歌曲,還有各式各樣歐洲傳統的耶誕食物,讓他們紓解鄉愁。
    2005/12/04 11:49
  • 〈獨家〉兵役判刑 台學生北京過年形單影隻

    在大陸有不少台灣學生,因為兵役問題無法返台,因此過年對他們來說成為最大的鄉愁,過年期間,TVBS特別訪問這些異鄉遊子,去了解這些有家歸不得的青年,他們在大陸是如何過年,一起去看看。
    2005/02/10 12:15
  • 兵役判刑 台學生北京過年形單影隻

    在大陸有不少台灣學生,因為兵役問題無法返台,因此過年對他們來說成為最大的鄉愁,過年期間TVBS特別訪問這些異鄉遊子,去了解這些有家歸不得的青年,他們在大陸是如何過年,一起去看看。
    2005/02/09 12:12
  • 一解鄉愁 上海台商一起圍爐

    雖然過年都要和家人團聚,但在上海有些台商因為工作的原因,無法返回台灣過年,三五好友全部聚在一起圍爐,有人自我解嘲的說,這樣可以少發一點紅包,但心裡還是想著,過一陣子有空還是要回台灣看看家人。
    2005/02/09 07:59
  • 羅宋湯、俄羅斯糕點 蔣方良解鄉愁

    前第一夫人蔣方良生活其實相當簡單,曾經擔任蔣家副官的翁元,今天帶我們走訪蔣經國和夫人最愛的燒蠟店還有水果攤,他們常去的明星咖啡館,道地的俄羅斯糕點,讓離鄉背井的蔣方良可以一解思鄉之愁。
    2004/12/16 12:27
  • 許願鎖高掛天橋 一解外勞鄉愁

    台中縣豐原火車站天橋的鐵絲網護欄,這半年來陸續被人掛了上百個鎖,這不是為了天橋安全,因為每個鎖頭上,寫滿中英文祈福的話語,附近民眾說,這是學自大陸或東南亞的風景區,而這些鎖,大多也是外籍勞工掛上的,形成一幅特殊的景觀。
    2004/11/11 17:39
  • 年關到回家無期 收容所思親淚漣漣

    就要過年了,在新竹大陸人民處理中心的近千位女性收容人今年確定不能返鄉團圓,處理中心準備好電話,讓這些大陸女子打電話回報平安,一解鄉愁,不過不能回家過年,讓不少大陸女子忍不住哭腫雙眼。
    2004/01/20 16:09
  • 「愛國歌」演唱會 費玉清北京唱鄉愁

    北京將在後天舉辦一場愛國歌曲演唱會,由於所挑選的歌曲都相當具有統戰意味,受邀的台灣歌手相對低調。像「小哥」費玉清受邀在記者會上演唱「鄉愁」這首歌,恰巧讓外界聯想到大陸總理溫家寶日前也以「鄉愁」對台溫情喊話;這個問題讓口才絕佳的費玉清當場尷尬地說不出話來。
    2004/01/04 18:25
  • 兩岸國殤? 李登輝:不同國家哪有鄉愁

    李前總統上午提到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以「鄉愁」比喻海峽兩岸,李登輝不以為然地說,中國是共產國家,不懂台灣民主,兩國之間,怎麼會有鄉愁?
    2003/12/09 12:09
  • 余光中談鄉愁 剖析小我與民族情

    台灣著名的詩人余光中,一首鄉愁膾炙人口,最近還被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談到台灣時拿來引用。文學家的作品被政治人物引用,余光中怎麼看這件事?他的鄉愁到底要表達什麼樣的情懷?來看看以下的報導。
    2003/12/09 11:56
  • 政院諷︰中國以武力威脅 弔唁鄉愁

    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美國一方面說兩岸分隔是「國殤」,不過又警告台灣,勿借公投之名搞台獨。晚間行政院回批,公開呼籲溫家寶「勿假借台獨之名,搞戰爭」,還說溫家寶不能以文攻武嚇來祭他所謂的悠悠鄉愁。
    2003/12/08 20:54
  • 改編余光中新詩 溫家寶對台訴鄉愁

    大陸總理溫家寶訪問美國,台灣問題是重要議題,不過溫家寶一到美國,立刻一改以往大陸領導人對台灣問題的疾言厲色,而對台展開柔情攻勢,他在會見大陸僑界領袖時,就改編台灣詩人余光中的新詩,將台灣說成是他最深的鄉愁。
    2003/12/08 12:29
  • 思鄉心切 美大兵吃漢堡解鄉愁

    伊拉克最近吹起了一股漢堡旋風!美國知名速食連鎖店在巴格達開張,而這也是伊拉克唯一的一間美式速食連鎖店,每天都可以看到美軍大排長龍買漢堡!或許是思鄉心切,這些稀鬆平常的速食對許多大兵來說,簡直是人間美味。
    2003/10/22 18:25
  • 「師奶殺手」阿鴻為「新娘」愛紗做三明治

    又到了吃蟹的季節,「師奶殺手」阿鴻今天(8日)專程為許久沒有回日本沖繩老家愛紗準備一道「軟殼蟹三明治」,一解她的鄉愁,已經有半年沒回家的她,看到來自祖國的軟殼蟹,顯得相當的興奮,她透露,下禮拜終於可以返日,她最大的願望就是吃到媽媽親手煮的道地沖繩料理,而最近才推出《愛紗的和風便當》一書的她,打算回家後,大展自己的廚藝,煮頓好料的孝敬媽媽;而錄影前,有愛心的阿鴻看到戶外飛滿鴿子,當場拿著麵包朝門外走,和愛紗兩人一起餵起鴿子來,畫面頗為詩情畫意,他笑稱,「我和愛紗這樣看起來還挺登對的呢!」
    2003/10/08 18:20
  • 宜蘭靖廬電話懇親 偷渡客一解鄉愁

    明天就是中秋節,宜蘭靖廬上午也提供免費的國際電話,讓暫時被收容在靖廬的大陸偷渡客能夠透過越洋電話,表達對親人的思念,一聽到許久不見的家人聲音,不少男姓偷渡客也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2003/09/10 11:11
  • 開放電話懇親 大陸偷渡客解鄉愁

    中秋節即將到來,為了讓被安置在臨時收容所的大陸偷渡客一解鄉愁,基隆岸巡第一總隊下午請來中華電信電話車,讓260位偷渡客透過越洋電話,向遠在大陸的親人報平安。
    2003/09/06 19:21
  • 小吃店成賭場 越南新娘沉迷賭博

    外籍新娘、外籍勞工越來越多,因應市場需要的東南亞風味小吃店也逐漸增加,這些店家除了紓解鄉愁之外,是否也呈現出某些社會問題呢?一名娶越南新娘的台灣男子指控,他太太到這些小吃店認識同鄉之後,染上賭博的惡習,婚姻因而破裂,小吃店簡直成了賭場。而立委也透露,最近這樣的案例,光南投就有5、6起。 越南女子前夫:「賭越南大老二、四色牌、三公。」記者:「賭多大?」越南女子前夫:「上百,好幾百。」記者:「有沒有上千?」越南女子前夫:「這我不便說。」記者:「有沒有因而賣身的?」越南女子前夫:「有,我說一個地方,你們去查,竹山一家日本姑娘,(其實)清一色越南姑娘。」南投縣員警:「我聽說在很多地方(有賭博)?在那邊?」小吃店老闆娘:「他們家,在家�。」南投縣員警:「妳這邊有沒有?」小吃店老闆娘:「沒有。」
    2003/06/09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