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避雷針 結果共51筆

  • 日本關東雷電打死人 東京大樓遭雷劈

    受到強烈熱對流影響,日本關東地區昨天雷雨交加,而且還下起冰雹,甚至發生民眾被雷劈中,造成1死2重傷的慘劇;從東京知名地標「晴空塔」往外看,還看到閃電直接劈中大樓避雷針,畫面看起來,令人怵目驚心。
    2013/07/09 17:10
  • 孵蛋器、避雷針叫「IWATCH」 蘋果搶註

    繼蘋果急著在日本註冊IWATCH商標後,其實美國蘋果公司,6月3日時,也已經悄悄向台灣智財局申請IWATCH商標,但申請商品除了過去印象中的手錶、計時器外,還包含了消防設備、體重機、避雷器,甚至是孵蛋器,多達200多項,而查詢台灣的註冊記錄卻發現,大寫IWATCH早有影片製作公司註冊,但卻因為種類不同沒衝突,但小寫iwatch卻被大陸公司申請,種類也跟蘋果公司很像,外界推測這可能是蘋果公司,這回不用慣用的小寫i主因。
    2013/07/02 19:49
  • 〈獨家〉冰雹、雷擊電腦當 監理站手寫陽春收據

    台北地區昨天午後雷陣雨,位於新北市的樹林監理站更下起冰雹,民眾急忙閃躲,而落雷還打中避雷針,導致監理站電腦當機,無法開收據,監理站人員靈機一動,就用影印紙手寫收據,非常陽春,拖吊場員警拿到手寫收據,還以為民眾詐騙領車。
    2012/07/17 17:44
  • 32年首遭!停機坪遭雷擊 驚見坑洞

    昨晚雷雨交加,也導致桃園機場史無前例遭遇雷擊,停機坪內的工作車道,被打出一個25公分寬、5公分深的坑洞,2架航班也因此受影響;只是桃園機場有裝避雷針,也設置警示系統,「雷雨胞」接近就會發出警報,提醒人員注意,但沒想到這次閃電沒往避雷針打,反而擊中空曠車道,也是桃園機場啟用32年來的第一次。
    2012/04/26 12:16
  • 飛行高度過低 F16降落擦撞電線桿

    今天早上,在花蓮空軍基地,一架F16戰機降落基地跑道的時候,因為飛行高度過低,戰機左後輪不小心擦撞到基地旁邊的電線桿,電桿上的避雷針鐵架整個被撞歪90度,巨大聲響嚇壞了附近住戶,雖然機上人員處理得宜,平安降落沒有傷亡,不過軍機發生擦撞意外,軍方卻是等到民眾回報之後,才派人到現場關心,也讓民眾批評軍方根本就是狀況外。
    2011/08/24 11:35
  • 〈獨家〉「閃電擊中101」百根避雷針 如金鐘罩!

    一道梅雨鋒面,讓台北民眾領教到大自然的威力,鋒面所引發的「強烈午後熱對流」,除了在12日下午,罕見地在新店「市區」激出龍捲風,入夜後,引發密集閃電,TVBS鏡頭獨家捕捉到,閃電轟頂,打中台北101大樓的避雷針,而台北101之所以能免於雷擊斷電的危機,全靠大樓外層,設置超過100根避雷針「護體」,就像穿了避雷金鐘罩。
    2011/05/13 12:49
  • 一道閃電擊中「101」 台北夜空耀眼

    氣象局12日晚間發布消息,提醒民眾北部地區會有大雨,也會打雷閃電。TVBS晚間就直擊台北天空果真打雷閃電不斷,其中一道閃電,劃破黑夜天空,直直打在101大樓頂端的避雷針上。
    2011/05/13 00:00
  • 〈獨家〉真夭壽! 19歲少年偷光避雷針變賣

    桃園有個社區,一連9棟,頂樓上的避雷針全被偷光光,遭竊的銅線長達70米,換算下來將近280公斤,市值超過百萬。監視器拍到,2名嫌犯自以為支開了監視器,不料還是被另1支監視器給拍了下來,透過畫面警方已經鎖定兩人,但要能順利扛走這重量驚人的銅線,警方懷疑還有其他同夥,而內神通外鬼的19歲嫌犯也坦承有開門讓他們進來,至於有多少人涉案警方還要再查。
    2011/04/20 17:54
  • 〈獨家〉雷擊公寓電亂竄 碗盤劈碎電梯壞

    近來午後雷陣雨雷聲轟轟,就在上星期五,台北市東區一棟6樓公寓遭受雷擊,電梯瞬間故障,6樓住戶家裡插頭冒煙,水槽內的碗盤更應聲被劈碎,受災最嚴重;明明不是最高的建築卻遭受雷擊,街道路燈跟監視器也跟著受損,專家指出儘管有避雷針,餘電還是會波及周邊住宅,民眾可使用阻斷「突波」的延長線,或是拔除插頭,避免家電毀壞,得不償失。
    2010/08/19 18:57
  • 101遭閃電擊中?逛街民眾恐慌

    昨天的一場大雷雨,有民眾目擊,101大樓被閃電擊中,嚇壞在附近逛街的民眾。101強調,不確定閃電不是直接打在大樓上,不過整棟大樓有多達3、40支的避雷針,就算被雷擊中,能量也會被導引走,民眾不用太擔心。
    2007/08/05 12:00
  • 避雷針沒用? 北市大樓玻璃遭震碎

    台北市林森北路附近,中午發生一起意外,大樓玻璃遭雷擊碎裂散落一地,但警方趕到現場,發現頂樓有避雷針,為什麼還會遭受雷擊,專家說可能是雷電通過,壓力釋放震碎玻璃,但也不排除避雷針裝錯位置,沒有發揮效力。
    2007/07/30 18:02
  • 最佳防「電」 貓纜25根避雷針待命

    貓空纜車昨天因為落雷導致電路板出現異常、系統停機,讓上百名乘客吊掛在空中,幸好旅客都平安無事,不過貓空纜車防雷系統和緊急應變措施也引發關切,營運單位台北捷運公司要民眾別擔心,因為貓纜事前針對貓空落雷多的情況,就已經做了考量,全程不但有25根避雷針,而車廂本身因為沒有地線,不會受電擊影響。
    2007/07/10 18:11
  • 高鐵搞「軌」! 偷電纜毒蟲落網

    高鐵列車倒退載客已經很誇張,現在又發生「搞軌」事件。一名徐姓男子,因為毒癮發作,缺錢花用,才會動歪腦筋,把高鐵軌道上,用來傳送訊號,連結號誌系統的「迴路電纜」,被歹徒整個搬走,連避雷針的接地線,也偷了91條,影響列車的行進安全。
    2007/01/11 12:13
  • 危險避雷針! 電壓=900倍家用電

    避雷針到底有多危險?TVBS持續追蹤,台電人員說,基本上避雷針附近要上鎖,不可以讓人接近,也要加裝漏電斷路器,因為避雷針遇到打雷下雨,9萬5千伏特的電壓,相當於900倍的家用電,危險程度,輕輕一碰都很難脫身。
    2006/12/12 18:57
  • 避雷針漏電 水塔清潔工活活電死

    避雷針竟然成了奪命兇手!台北縣新莊市一處高級社區,進行水塔清洗作業時,一名清潔工人陳建基誤觸避雷針,因為避雷針沒有加裝漏電斷路器,反而成了「電擊棒」,清潔工人當場被電暈,送醫後不治。
    2006/12/12 12:21
  • 大膽竊賊 攀16樓燈柱偷電纜?

    嘉義市幾乎每天都有比賽或訓練的慢速壘球場,有16層樓那麼高的夜間燈柱,還有上頭的避雷針,電纜線居然都不翼而飛,恐怕有漏電及電擊的危險,相關單位只好緊急關閉球場!
    2006/09/04 12:46
  • 3嫌脫逃 勒戒所、警方互推責

    法務部台北縣新店勒戒所,上午發生越獄案件,3名受刑人,上午8點半,利用所內倒垃圾的控檔,躲過戒護人員的監視,沿著避雷針的電線,在舖上衣服棉被,爬過鐵絲網戒護的高牆,成功脫逃,所方式後坦承人為疏失,但所方表示,明明10點就向轄區的新店分局報案,卻遲遲到下午4點,才完成全國性通報,造成3名逃犯目前可能潛逃出境。
    2006/07/06 21:53
  • 〈獨家〉監獄亮紅燈 3受刑人逃脫勒戒所

    台北縣新店勒戒所發生越獄案件,3名受刑人今天早上8點多的時候,趁著倒垃圾的空檔,居然沿著避雷針的電線,躲過警方重重戒備,逃脫成功,所方研判很可能在勒戒所外有朋友接應,才能順利逃脫。
    2006/07/06 19:30
  • 雪隧通車/避雷針引覬覦 雪隧豎井被偷52支

    北宜高速公路開通才4天,雪山隧道的3座通風豎井,有2座的避雷針被偷走52隻,損失高達15萬,一但打雷下雨,豎井受到雷擊機率變高,不過國工局說,避雷針和豎井系統都是單一通路,就算被雷擊,也不會影響隧道內行車安全。
    2006/06/20 12:33
  • 「雷」雨怕雷殛! 消雷針讓雷公禁聲

    雨季開始,台灣地區每逢入夏雷雨季,大樓或房屋頻頻遭到雷擊,只要一被雷打到,輕則房屋裡的電器全面停擺,嚴重的甚至引起火災,造成人命傷亡,雷擊很可怕,很多大樓都有專門的避雷措施,包括世界第一高樓台北101也不例外,國內還打算引進更先進的「消雷針」。
    2005/05/11 18:27
  • 〈獨家〉變電所vs.避雷針 台電與住戶鬥法

    當變電所就在你家旁邊,除了抗議,你會用什麼方法自保?台北市北投三十多家住戶,架設了一根6公尺的「避雷針」說要防電流。果然這一架,電流反而倒回了附近的變電所,這回換台電跳了起來,一狀告上法院。因為台電認為住戶架避雷針會影響變電所安全,雙方展開大鬥法。
    2005/02/04 18:37
  • 世新大學民調 游揆滿意度5成3

    內閣盛傳將改組的同時,今天(30日)也有一份最新民調公佈,顯示行政院長游錫堃的施政表現有5成3的民眾表示滿意,游院長個人的滿意度還高過陳水扁總統,而受邀評論的謝系立委當選人管碧玲認為未來閣揆應該當個避雷針,不要讓總統常上火線,才不會折損總統的支持度。
    2004/12/30 12:25
  • 傅崐萁成立總部 宋王到場站台

    立委選舉花蓮縣泛藍群雄並起,打著國親唯一提名旗號的傅$u23824;萁,今晚成立競選總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站台致詞時砲火四射,抨擊民進黨走向台獨,不但總統府頂樓避雷針會折斷,一旦宣佈獨立,還會發生十級以上的大地震。
    2004/11/14 23:06
  • 總統府遭受震災 避雷針斷了接回

    這場強烈地震也震毀的總統府的高層,位在總統府頂端的避雷針,在這場地震中因晃動厲害而折斷,經過緊急修復之後,已經在晚間7點左右扶正。
    2004/10/15 22:03
  • 地牛翻身 震斷總統府避雷針

    今天中午一場規模7的大地震,在總統府造成了「災情」,而所謂災情就是總統府塔頂的避雷針呈90度斷掉了!今天剛好是陳總統的農曆生日,問總統心情如何?他用閩南語說︰沒代誌啦!安啦!
    2004/10/15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